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娓娓道来 //www.sinovision.net/?312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高娓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高娓娓:美国人最害怕吃什么中国菜?凤爪、鱼头、内脏是黑暗料理? ...

热度 4已有 7876 次阅读2019-12-16 10:43 |个人分类:高看美国|系统分类:杂谈| 高娓娓, MGM美高美传媒, 美国, 中国, 分享到微信

高娓娓:美国人最害怕吃什么中国菜?凤爪、鱼头、内脏是黑暗料理? ..._图1-1

      中国菜可以说是全球最受欢迎的食物之一,仅在美国就有五万七千多家,比麦当劳多得多。在过去,华人华侨来到美国,最常干的就是餐饮业,不管是开餐馆还是送外卖,总是比较容易在美国站稳脚跟的职业。为什么?因为老美喜欢中餐啊!不过以前是广东福建菜比较多,偏清淡,近年来却是湖南四川菜多了,美国人口味也越来越偏爱辣味。
      但是喜欢归喜欢,还是有很多中国食物他们是没办法接受的:
      美国人最怕吃鸡爪子,叫“凤爪”也好,叫“鸡爪”也罢,老美看了就起鸡皮疙瘩,生怕被鸡爪抓破舌头。其实,法国人吃鸡爪,只是切成小段油炸。
      美国人很怕吃整只鸡或鸭子,一看到鸡头鸭头就发出惊叫,差点像见到人头一样恐怖。老美吃鸡最爱吃胸脯肉,不像中国人吃鸡腚和鸡爪子,他们连鸡脖子也不吃。如今,美国出产的鸡爪鸡内脏成了对中国大宗出口产品。
      美国人怕吃整条鱼,怕吃带鱼刺的鱼肉。不论红烧还是清蒸,或是甜酸,怕就怕被鱼骨卡破嗓子。
      美国人虽然吃日本生鱼片,但不吃中式“半炸鲤鱼”,因为这鲤鱼被放入油锅时是整条活的,被高温油炸熟了下半身,嘴巴还动着,老美害怕被鱼咬到嘴巴。

高娓娓:美国人最害怕吃什么中国菜?凤爪、鱼头、内脏是黑暗料理? ..._图1-2

(都说奥巴马喜欢吃中餐,尤其是川菜,我大川渝人民是否应该感到骄傲呢?)
      老美不爱和别人共用一盘菜,尤其不喜欢和那些不习惯用公筷的中国人用同一盘菜。中国人喜欢为朋友夹菜,美国人最害怕这种事情,而中国人往往并不觉察。
      老美不吃狗肉,甚至连小鸟和乌龟也不敢吃,特别是对于那种孕育了雏鸡的鸡蛋更是避之不及,说吃了有负罪感。
      美国人不喜欢吃药膳,不喜欢食补,很怕把中药材和菜一起烹调,看到中国人酒瓶里的浸泡的奇异小动物就恶心。美国人唯一相信的食补就是生蠔,因为含锌多有壮阳功效。
      美国人一般不吃肠子等食物,连猪肝牛肝也很少碰,对于内脏有厌恶感。
      美国人避免点鱼翅和燕窝等菜色,环保意识较强,或者说太过于保守。
      美国人基本上不吃螃蟹,连大海蟹也不多吃,只吃阿拉斯加皇帝蟹,吃龙虾也不啃虾头,只吃虾钳和虾尾,看来是舌头不灵活所致。
      美国人不喜欢吃“口水菜”。老美吃饭方式讲究“私有制”,而中国人偏向“公有制”。西餐一般把菜分到每个人的碟子里,各吃各的,吃完了可以根据喜好添一点,基本上不浪费。如果有剩菜就打包带回家。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2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laz 2019-12-17 05:12
吃肉吃菜各有所爱,不必强求一致。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