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娓娓道来 //www.sinovision.net/?312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高娓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高娓娓疫情日记:戴着口罩去办公室,美国同事竟是这样的反应 ... ... ... ... ... ... ...

热度 7已有 6926 次阅读2020-3-11 22:20 |个人分类:高娓娓在美国|系统分类:时政资讯分享到微信

【高娓娓疫情日记】

2020311日,早上起床窗外阳光明媚,仿佛进入了暖春,打开窗帘一看,仍然是美国的冬天。打开手机,就被各种关于新冠的消息刷屏啦,纽约汽车展延期,纽约马拉松取消,联合国拒绝访客,餐厅关门,学校停课。之前听到第一个沦陷的地区竟然是一个犹太人聚集的地区,非常有名且有钱的地区,这是我万万没想到的,因为一直以为是华人地区首先会被肺炎侵蚀,没想到第一个病例却是犹太人,我总是想不通。

                                                                

                                                                      “躺”着做贡献

最近心里一直很慌,拿肺炎的病症不断的对照查看自己是否中了招。查看了一下第一条是得了肺炎以后不想吃东西。不想吃东西?那肯定就不是,吃货可以放心了。今天起床很晚懒在床上,之前中国曾让民众呆在家里,不出门,就是为国家做贡献。而我现在喜欢躺在床上,也算是为美国做贡献。再一想到,前段时间都是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而现在,大家都会说纽约加油了吧。

                                                                                   《纽约时报》的“双标”

这一周,肺炎已经成为美国主流媒体的热点,前几天大家都知道很少有人戴口罩,媒体也不以为然。直到这两天,纽约市长鼓励大家呆在家里,意大利封城,纽约时报还称此行为牺牲经济组织疫情蔓延,值得一提的是,人民日报将此事截屏反问:为什么中国封城时,您说是损害人们自由与生活,到了意大利就成了保护人民作出的牺牲啦?然而美国民众的眼睛也是雪亮的,有人在底下评论:“这完全就是偏见。”虽然是个玩笑,但也反映出了国际开始重视肺炎,大家不再等待肺炎病情的蔓延,而是开始主动预想坏的结果并且开始防御。

高娓娓疫情日记:戴着口罩去办公室,美国同事竟是这样的反应 ... ... ... ... ... ... ..._图1-1

高娓娓疫情日记:戴着口罩去办公室,美国同事竟是这样的反应 ... ... ... ... ... ... ..._图1-2

【最新疫情相关信息】 

CNN报道,川普总统今天晚上也表示将在下一个月全面禁止欧洲旅游到美国全境,这是必要的举措来保障人民的安全。

 高娓娓疫情日记:戴着口罩去办公室,美国同事竟是这样的反应 ... ... ... ... ... ... ..._图1-3

不幸的消息还在发生,美国演员汤姆·汉克斯(Tom Hanks)今日称自己与妻子确认感染新冠病毒。

高娓娓疫情日记:戴着口罩去办公室,美国同事竟是这样的反应 ... ... ... ... ... ... ..._图1-4  gu恐慌更是渗入到了经济市场中,前一周川普总统还在强调新冠病毒没有美国的流感可怕,并且有信心治疗病毒,当时大家保持着对美国政府的信心,并没有很明显的体现在经济市场。直到今天周三311日的累计统计,全球爆发118000个病例,超过4000例死亡。在这两天股票市场骤降,盈利蒸发一半,道琼斯指数跌幅高达1464.94点(5.86%),全球都对市场经济不再有信心,更加被认为是熊市的开始。因为肺炎的全球蔓延,导致全球供货链失衡,大部分公司已经实行“Work From Home”的政策,这会导致长期的公司收入,利率,劳动市场跟经济增长的波动。投资者对市场的看跌导致大量资金的撤出,美国的股市也将会面临冲击。但我们相信未来是美好的,信心会重新建立,资本市场总是反应着人民对生活的信心,川普总统认为股市很快就会恢复,需要一小段时间。

高娓娓疫情日记:戴着口罩去办公室,美国同事竟是这样的反应 ... ... ... ... ... ... ..._图1-5

                                                    

                                                                 美国人的“口罩说

 【采访:带着口罩去办公室,同事竟反应这么大?】

    娓娓这次戴着口罩去了纽约皇后区的办公室,看了看同事的反应。

高娓娓疫情日记:戴着口罩去办公室,美国同事竟是这样的反应 ... ... ... ... ... ... ..._图1-6

 

 

有同事告诉娓娓,:“你看上去美极了,无论你戴着什么。”

最后在娓娓的追问下,同事终于说出了真实的想法:“其实我会很担心,很多人认为这个病毒来自中国,所以我们很害怕看见中国人。”

在最后她问了娓娓:“你的家是不是在武汉附近?”

当娓娓说,:“不远”。

这位同事立马做表情说:“Bye Bye~”

 高娓娓疫情日记:戴着口罩去办公室,美国同事竟是这样的反应 ... ... ... ... ... ... ..._图1-7


另外有同事也说了自己的想法:“从我的见解来看,口罩的设计是为了防御受污染的空气出去,而不是进来。所以戴口罩只能防止身边的人的不受感染,但如果是为了避免被感染,我不认为戴口罩有作用。”

高娓娓疫情日记:戴着口罩去办公室,美国同事竟是这样的反应 ... ... ... ... ... ... ..._图1-8


今天还收到了来自友人寄到我办公室的口罩,瞬间心里暖暖的,拿出来显摆显摆

高娓娓疫情日记:戴着口罩去办公室,美国同事竟是这样的反应 ... ... ... ... ... ... ..._图1-9

 【尾声】

    白天在路上 没有看到一个人戴口罩,直到我下班走出办公楼的时候,在人群中看见一老美戴口罩迎面而来。而我们彼此“”含情脉脉”对望了一眼,仿佛在一个不同的星球找到了同类,只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这种感觉很奇妙

娓娓希望病情早日得到控制,人们不再恐慌,经济恢复平静,人们安居乐业。

高娓娓疫情日记:戴着口罩去办公室,美国同事竟是这样的反应 ... ... ... ... ... ... ..._图1-10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6

握手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laz 2020-3-12 13:13
不能再满不在乎、漫不经心了。疫情再发展下去后果不堪设想。美国股市的暴跌就是在为美国经济预警。

美国是一个高度资产证券化的国家,许许多多大中小企业以股票市值进行抵押贷款或再融资,一旦股市持续暴跌,大量公司市值缩水,融资功能缺失,就会造成资金流不畅,引发债务违约,如果不能及时有效的解决问题,就会诱发金融风险,发生金融危机。给美国实体经济和金融系统带来毁灭性的打击,将使美国彻底衰败下去。

其次美国有超过80%的家庭将大部分家庭资产投资美国股市,股市的上涨,居民收入增加拉动消费,成为美国经济持续增长的重要因素。美股持续暴跌,美国人财富就会大幅减少,资产负债表恶化,可消费的资金就会大幅缩水,消费就会下降,消费下降就会带来服务业的下滑,对美国的经济增长带来明显的负面影响,而美国一直在通过发行国债、刺激消费来拉动经济。众所周知美国是一个高负债国家,达到23万亿美元,财政赤字1万多亿美元,债务已经超过GDP,消费萎缩会使得债务带来的拉动效应减少,美国经济增长乏力,进一步加剧债务负担,财政赤字还将大幅增加,造成恶性循环。

这一次由于美国政府应对疫情的严重失误,将让美国付出惨重代价,也给特朗普总统的连任竞选之路蒙上阴影,并造成长时间的经济衰退。
回复 运河雄鹰 2020-3-12 04:11
防控很重要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