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娓娓道来 //www.sinovision.net/?312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高娓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高娓娓美国疫情日记:美国华人生活水深火热?

热度 6已有 9352 次阅读2020-3-23 09:21 |个人分类:高娓娓在美国|系统分类:时政资讯分享到微信

【高娓娓疫情日记】

Screen Shot 2020 03 23 at 90807 AM

美国的疫情愈加严重,确诊数字跳得让人胆战心惊。截止到3月22日,美国累计确诊35217例,新增确诊8496例。疫情最严重的依然是纽约州,确诊14964例,新增4650例。现在美国的确诊人数已上升到仅次于中国和意大利的第三位,而随着大规模检测的展开,这个数字有可能上涨得更快。

Screen Shot 2020 03 23 at 90431 AM


【美国华人生活水深火热?】

最近这段时间美国新冠肺炎疫情严重,经常会有朋友转发一些文章和报道给娓娓。一会儿是华人在美国被打被骂被抢劫,一会儿又是警察劝华人囤枪自保,再加上特朗普一句“中国病毒”引发美国人歧视华人的相关报道。总之,整个都是一幅“美国华人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的景象。弄得我身在中国的姐姐和朋友万分担心,生怕我出一点事。

但实际上我们华人在目前疫情之下的真实生活状态是什么样的呢?因为现在的形势不方便外出,我只能电话采访了几位身边的华人,听听他们怎么说。

Screen Shot 2020 03 23 at 90501 AM

“其实并没有遇到别人歧视我,也没遇到对我戴口罩觉得很奇怪的事情。我现在也就这两天在家休息,前几天还一直去公司处理事情。我和邻居们只是私下不见面了,但我们有一个属于自己居住区的群,可以交流经验,还满好的。把所有的邻居都放在一个群里,如果谁家出了什么事情,大家都知道,我们可以团结起来,互相帮助。最初买枪是为了防身,可以保护我们不受威胁。”

Screen Shot 2020 03 23 at 90509 AM

“美国和纽约还是相对安全的,不要把个案当成普遍现象过分解读,造成过分恐慌。不用过度敏感。”

Screen Shot 2020 03 23 at 90515 AM

“工作没有受到影响,我的公司大部分都是美国人。我们尽量不要去不好的地方,好的地方就算歧视你最起码也不会动手。”


【“硬核”的纽约州州长】

今天纽约州州长科莫一如往常地工作、讲话。不同的是,这次的态度里充满了强硬。他对着屏幕说:“在疫情下的公共场合聚集,是一种错误,自我毁灭,不尊重他人的行为。这需要现在立马停止,这不是个笑话,我也没有在开玩笑。”

很多人表示,因为这次疫情才得以天天在电视上看到纽约州州长,越来越喜欢他,越来越喜欢听他说话。科莫州长出生于政治世家,父亲马里奥·科莫就是以前的纽约州州长,现在的科莫州长也算是”子承父业“,从2011年成为纽约州州长至今,已经进入第三个任期。前几天,州长大人和他的弟弟、CNN主持人克里斯·科莫在电视上就“老母亲更喜欢谁”打嘴仗的视频火遍中美。让中国的老百姓也“认识”了这位州长。

Screen Shot 2020 03 23 at 90521 AM

娓娓曾经采访过他,又帅又有思想。这位颇受欢迎的州长还是单身哦,选举的时候可是得到一票老阿姨们的“拥趸”。

【“民主”你可快点,疫情可等不及啦】
有新闻报道,民主党高层表示尚未准备好签署应对新冠病毒的急救刺激计划,还要经过立法、国会通过等程序。美国财政部也表示:“从我的角度,我们是分开行事的。” 所谓民主就是如此吧,总统话先放出去,然后慢慢立法,国会再慢慢通过。看来疫情的战线会拖得更长啦。

【车钥匙变“救命符”】
有好心的人士提醒,应该把车钥匙放在床头。如果晚上有人试图要潜入屋里,千钧一发之际,可以按下钥匙上的紧急按钮,汽车警报便会被启动而发出声音,可以吓走歹徒。据说这是来自一个多伦多警察的经验之谈。万一发生紧急事件,启动汽车防盗器警报真的可以救人于危难。你会把车钥匙放在床头吗?欢迎给我留言。

【消息有时候“宁可信其有”】
有人说纽约星期天晚上会正式封城,记得走在街上见到警察问你去哪儿,要回答去买菜或是回家。如果回答去探朋友或者散步,警察马上开罚单300到500美元。还有人说要小心家里的邮箱,新冠病毒可以在金属上存活很长时间,会通过送信的发传到邮箱上。疫情期间需要戴手套去拿信。这些倒是第一次听说,不管这些消息是真是假,现在是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只要看起来有用的,不是害人的,就暂且“相信”它吧。多多注意,遵纪守法,好好防护自己总是没错的。

【奢侈品的“神操作”】
这段时间受疫情影响,很多奢侈、时尚店铺都关门了,再加上女人们大多宅在家,不用化妆,不用背包,睡衣足矣。你想啊,化了没人欣赏,背个名牌包包收不到羡慕的眼神,穿奢侈品服装也没人回头。那多没劲,还买了干啥?不得不说,奢侈品、时尚店就是靠女人活得滋润的。但眼下没人消费怎么办?Screen Shot 2020 03 23 at 90528 AM

但树挪死人挪活,一大波神操作走起。迪奥、纪梵希、娇兰的香水有名吧?改!生产含酒精的消毒洗手液!反正大致原料差不多,改改不难。这个门槛实在不高,LV、爱马仕也打算掺和一脚。许多网友翘首企盼,调侃说“这将是我拥有的第一个LV、爱马仕”,“终于有能买得起的奢侈品了”。Zara衣服上新速度世界有名。现在销量大幅下降怎么办?改!生产口罩去!你别说,省了设计费用,销量还大。不得不说Zara老板卖服装曾经卖到世界首富首先人家这变通能力就杠杠的。

【玻璃渣在肺里割!看你重不重视】
最近一段视频在外国社交媒体中传播,引起很大轰动,是一位英国39岁的健身美女录下的她感染后躺倒在重症监护室病床的视频。她流泪告诉民众,对新冠病毒不要心存任何侥幸,她现在每一次呼吸都像有玻璃渣在肺里割!就如同塔拉说的那样,不得病就觉得这都是胡说八道,炒作而已。她警告世人,“你最好认真一点对待疫情”。但现实呢?遛狗的、去海边聚会的,还有很多年轻人在社交媒体上联络大家组织“新冠病毒传染聚会”,要“优先”传染上,抢先得到治疗以赢得医疗救治的机会。

Screen Shot 2020 03 23 at 90538 AMScreen Shot 2020 03 23 at 90546 AM

有网友炮制了个新闻,说普京要放出800只老虎和狮子把还在外面乱晃的人赶回家去。虽然新闻是假,但网友对那些不重视疫情的人“怒其不争”之心倒是真真的。说实话,现在纽约确诊数字飙升那么快,娓娓都想请纽约政府放出什么老虎、狮子之类的猛兽把那些不认真“禁足在家”的人都给吓回去,让纽约人别再只要自由不要命了。

最后再说一句,刚刚看到新闻,新冠肺炎迎来目前最”大牌”的确诊者——德国总理默克尔,她表示自己目前开始在家隔离了。为这位世界政坛的铁娘子祈祷,祝她早日康复。也希望默克尔的确诊让那些还在“不以为然”的人能警醒些。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3

握手
2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Lmd 2020-3-23 12:46
不懂自保的人是愚蠢!
回复 阿彭 2020-3-23 09:42
现在就担心大楼里有的人感染,那就麻烦了.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