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娓娓道来 //www.sinovision.net/?312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高娓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高娓娓疫情日记:全美志愿者奔赴纽约支援抗疫,美国力量!

热度 8已有 7277 次阅读2020-3-31 12:42 |个人分类:高娓娓在美国|系统分类:时政资讯分享到微信

【高娓娓疫情日记】

Screen Shot 2020 03 31 at 122323 PM

截止3月30日,美国累计确诊163584例,新增确诊19875例。纽约州累计确诊67356例,新增6677例。死亡1278例。

Screen Shot 2020 03 31 at 122327 PM

数字是冰冷的,对病毒的恐惧却不足以掩埋内心对未来的憧憬。这几天,好消息传来,援助已经来到或正在奔赴的路上。纽约人今天不孤单,背后有无数的力量在支持着我们。他们为了我们负重前行,我们怎能心怀悲观?


【希望和力量】

病毒势头凶猛,疫情消息不断刷新。

Screen Shot 2020 03 31 at 122332 PM

在人们的焦虑中,一线的白衣天使给了我们无尽的希望。5万多医师自愿加入抗击疫情的队伍,并签下协议,在感染病危时不让插管,不用呼吸机,把机会留给年轻人。

Screen Shot 2020 03 31 at 122336 PM

希望和力量8600多名心理咨询师报名,免费在网上咨询。

Screen Shot 2020 03 31 at 122340 PM

美国正启动世界上最壮观的救援行动。从芝加哥运往纽约的救护车队如同巨龙。

Screen Shot 2020 03 31 at 122354 PM

美国海军医院船安慰号抵达纽约,以缓解因新冠肺炎患者不堪重负的纽约当地医院的压力。

Screen Shot 2020 03 31 at 122358 PM
安慰号于30日抵达纽约曼哈顿90号港口

希望和力量,纽约大学医学院的同学们还没有拿到毕业证书就奔赴抗疫的战场。

Screen Shot 2020 03 31 at 122402 PM
在纽约最艰难的时候,这就是希望和力量

Screen Shot 2020 03 31 at 122408 PM

纽约加油!美国加油!

Screen Shot 2020 03 31 at 122414 PM

【打动特朗普的画面】

WechatIMG1712

这几天,美国媒体报道了纽约艾姆赫斯特医院救治的画面,也动容了特朗普总统。在最新的记者发布会上,他就描述在电视上看到,“尸袋遍布(医院)走廊,我看着他们把卡车运进来,那种冷藏车,因为他们无法处理尸体,有太多在那里了。”对于艾姆赫斯特医院,特朗普表示自己在那附近长大,知道是一座好医院,对于看到的场景他表示,我看到了以前从未看到过的场景,我的意思是我看到过,但只在电视上和遥远的地方看到过,而在我的国家从未见到过。


特朗普总统还具体描述道,我看见卡车停下来,取出尸体,那些卡车的长度和(白宫的)玫瑰园一样,看见那些黑色的尸袋,你会问起:这里面是什么?这儿是艾姆赫斯特医院,那一定是物资,但这不是物资,里面装的是人。我从未见过像这样的事。


艾姆赫斯特医院的医生拍摄了视频,可以清晰地看到,医院找了一辆冷藏车来存放尸体,呼吸机紧缺以及不得不四处去求,罹患新冠肺炎的病人在与病毒抗争,但医护人员的防护物资紧缺。

Screen Shot 2020 03 31 at 122449 PM

特朗普总统被令人悲痛的场景震撼了,对于新冠肺炎,他应该终于不把它当大号流感对待了吧。希望总统的重视,能够采取更强有力的措施拯救美国。真心希望死亡之神不要再肆意收割人们的生命。

【“硬核”纽约父亲拒“熊孩子”入门】

 如果孩子在这个新冠病毒肆虐的日子里还在出去游玩怎么办?纽约一名51岁的父亲莱文给出了最“硬核”的回答——不许回家

Screen Shot 2020 03 31 at 122612 PM

莱文21岁的儿子是和朋友们去南方度春假,疫情爆发以来,父亲莱文每天给他打电话,告诉他形势比较危险,希望儿子和朋友们结束度假,早点回家。但“熊孩子”马特不仅不听父亲的劝告,还给父亲发来和朋友聚集在户外,听现场音乐会的照片。

这下可气坏了莱文,他直接告诉儿子不能按原计划旅行回来后住在纽约的家里。他说,马特的爷爷奶奶现在跟我们住在一起,不能让他们接触刚从外面回来的人,天知道马特接触过什么。

莱文不仅拒绝了儿子想让他去机场接他们的要求,还对他们回家来开马特的车都发出了行为规定,“他们在我们家的车道旁边下了车,我当时对他们说,‘就待在那儿!不要再往前走了!’”连孩子们想用一下家里的厕所也被莱文严词拒绝了,“如果你们有谁想上厕所,就去灌木丛里”。总之就一句话——离我们远一点!

马特和朋友们没办法,只能驱车回学校住宿舍了。好在父亲还给孩子的汽车后备箱里装满各种食物,并留下了300美元。看来,马特最近似乎都不可能回家了。

莱文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我爱我的儿子,但安全起见他们不能住在家里,这太冒险了。”

对付“熊孩子”,没点狠招怎么行?疫情当前,无情胜有情。

【来自朋友的温暖】

 其实,直到今天,防护用品我只有口罩,其它的洗手液、消毒液、手套等等都没买到。还好有朋友帮忙准备。终于娓娓可以全副武装,继续战斗了。

Screen Shot 2020 03 31 at 122617 PM

感谢朋友们带来的温暖。

总觉得,即便再苦也不用说出,苦难不必要贩卖。

生活不易,总有人比你更艰难。没必要过分强调自己很惨。文字是应该给人带去希望的,可以不深入,但要让人看到一种对生命的渴望。

能看到这个世界是有爱的,就够了。

泪水不是最动人的,忍住眼泪、负重前行才是最感人的画面。

这里有希望,有爱,有守望相助!对抗病毒,我们终将胜利!


高娓娓疫情日记:疫情下的纽约华人社区令人心痛!
高娓娓疫情日记:泪目!纽约疫情的惨状与感动
高娓娓疫情日记:疫情下美国人超市购物花多少钱?
高娓娓疫情日记:美国医生垃圾袋当防护服,华人热心捐物资获赞高娓娓疫情日记:纽约医院不堪重负,人山人海排队检测
高娓娓疫情日记:疫情下美国人的真实生活
高娓娓疫情日记:汹汹!美国医院如何应对
高娓娓美国疫情日记:美国华人生活水深火热?高娓娓美国疫情日记:美国人要自由不要命?高娓娓美国疫情日记:海外留学生的隔离生活高娓娓疫情日记:美国医生没口罩面临停诊,紧急救援!高娓娓美国疫情日记:海外华人到底该不该回国
高娓娓疫情日记:纽约封不封城?听听美国人怎么说
高娓娓疫情日记:处境艰难的在美华人
高娓娓美国疫情日记:怀疑得了新冠怎么办高娓娓疫情日记:抢空?没抢空?美国超市真实状况直击
高娓娓:美国人对疫情和中国人的真实恐惧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8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nanalin 2020-4-2 01:04
好人必有好报!灾难面前方显英雄本色!赞娓娓的大爱!
回复 laz 2020-3-31 13:57
好消息是,美国Abbott 公司开发的快速诊断系统被 FDA 快速批准。机器只有几斤重,可以用于各种场合。只需要一滴血,阳性5 分钟出结果,阴性 13 分钟出结果。几周后公司预计一天可以生产 5 万台机器。配合这个公司原有的检测系统,接下来的数量可以达到一天测试 500 万人。

快速检测是控制疫情的第一步,治疗药物和疫苗的研发才是彻底控制疫情的治本手段。仅仅靠隔离只能减缓疫情,很难消灭疫情,稍不注意就会死灰复燃。

中国、美国都已经开始了疫苗的临床实验。治疗药物中国除了西药外中成药“连花清瘟”等有奇效;美国的瑞德西韦(Remdesivir)很多医院都在使用,另外使用较多的是羟氯喹和阿奇霉素,纽约有些医院也在使用大剂量的维生素C,据说有点效果。

相信不久疫苗、特效治疗药物一定会研发、生产出来。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