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娓娓道来 //www.sinovision.net/?312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高娓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高娓娓疫情日记:中国萌娃能否感动美国?“纽约加油”他们都是认真的!记录繁忙的一天;震 ...

热度 4已有 4726 次阅读2020-4-29 11:27 |个人分类:高娓娓在美国|系统分类:时政资讯分享到微信

【高娓娓疫情日记】
视频链接:
http://www.weiwei-tv.com/index.php/%E7%96%AB%E6%83%85%E6%97%A5%E8%AE%B0

Screen Shot 2020 04 29 at 111428 AM

截止4月27日,美国累计确诊1031236例,新增确诊24771例。纽约州累计确诊296511例,新增3230例,死亡22570例。

Screen Shot 2020 04 29 at 111432 AM

【中国萌娃为纽约加油】
当疫情席卷中华大地的时候,不少美国朋友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还有美国朋友和我们一块儿拍摄了一首MV《英雄中国》。其实,很多美国人是友好、善良的。现在美国疫情严重,纽约更成为疫情的“震中”。前几天娓娓在网上发动大家为纽约加油,为美国加油(高娓娓疫情日记:我们应该为美国加油吗?高娓娓呼吁中国同胞为纽约加油!征集加油视频!),不少网友响应我们,发来了很多感人的加油视频。我们选取了一组中国萌娃的加油视频呈现给大家。

Screen Shot 2020 04 29 at 111442 AM

还有小朋友发来了自己的画作。

Screen Shot 2020 04 29 at 111447 AM

谢谢大家的鼎力支持和浓浓爱心。孩子们天真无邪的笑脸,说“加油”时的认真语气,那是最能温暖人心的祝福!谢谢你们,小天使!希望地球上的孩子都能远离病毒!希望孩子们永远健康快乐!孩子们的纯真可爱已经把身边一些美国朋友给征服了。我们也把视频整理、翻译,发布在英文媒体,让美国朋友听到中国人们善良的声音和美好的祝福。愿疫情早日过去,世界更加友好和美丽!【记录辛苦而有意义的一天】

Screen Shot 2020 04 29 at 111452 AM

今天一早9点半起来,但人还是懒懒的,有点晕晕乎乎。睁眼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手机。因为有时差,所以经常在我睡觉的时候会收到来自中国的很多信息,睡醒了就开始看消息,一一回复。也会看来自四面八方的新闻,看看是否需要调整工作计划。今天要去纽约警局109分局送温暖。这是由纽约北京同乡会联手“老妈”麻辣香锅的献爱心活动,目的是慰问奋战在一线的警察们,向他们表达感谢。今天由纽约北京同乡会法律顾问孙澜涛律师和我送餐。孙律师先去曼哈顿“老妈”麻辣香锅的店里取餐,我和他直接约在位于皇后区的警察局碰面。因为不知道餐具体什么时候能取来,所以,我从11点开始就等着出发的信息。本来准备洗头洗澡的,怕错过也就作罢,一边工作一边等消息。终于在12点等来了孙律师的消息,当即整装出发。我到达109分局的时候,孙律师差不多也到了。我们在分局的大门外面,将精心准备的餐食送给出来取餐的警察。警察们很高兴,对华人华侨社团对他们的关心表示由衷的感谢,现在的日子大家都不容易,不过也要一如既往地坚持下去。虽然我们的餐盒没法天天送,但他们都能感受到我们的心意。

Screen Shot 2020 04 29 at 111456 AM

知道给他们送的是中餐,他们还笑言中餐在他们那里是很受欢迎的。在繁重工作之后,能吃到口美食实在是太棒了。之前有报道,疫情之下纽约警察感染的不少,但没生病的都还坚守在岗位上,维护着纽约的社会治安。

希望我们美味的餐盒,能让他们感受到以华人华侨为代表的纽约市民对他们的感佩。希望他们都能多多保重。

Screen Shot 2020 04 29 at 111502 AM

送完餐又赶去下个点。朋友Grace帮我准备了一些有助于增强免疫力的保健品,我们约好见面。当然,见面时也不忘保持社交距离,她把准备好的东西放在一个小箱子里,我们隔着距离打了招呼她走后我再过去取。

Grace是我的老乡,也是位非常热心、心灵手巧的美女,她的花艺在我们朋友中非常有名。疫情发生以来她就经常嘘寒问暖,叮嘱我出门多注意安全。非常感谢她帮我精心准备的礼物。

Screen Shot 2020 04 29 at 111507 AM

回到家休整一下,奔波一番人也饿了。适才,孙律师带来了“老妈”麻辣香锅帮我准备的四份餐盒。因为知道我家里还住了一位助理不知道能不能吃辣,他们特意准备了两份辣的、两份不辣的。他们说看我一天到晚挺辛苦的,也让我尝尝家乡的美味。真的感谢这些关怀、支持着我的朋友们,非常感谢!吃完饭继续今天的行程。下午赶到长岛去拍摄留学生的节目,行程很满,抽空还要写点文字。

Screen Shot 2020 04 29 at 111511 AM

人一忙起来就什么都顾不上了,但一旦忙完才发现自己真的很累。不过,告诉自己,无论如何也要咬牙坚持。好在有很多人都在支持、鼓励着我。今天收到了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王燕国主席的表扬信。

Screen Shot 2020 04 29 at 111520 AM

谢谢王主席的表扬和鼓励,作为商会美国联络处负责人,我和我的团队更要加把劲把美国和纽约的疫情真实报道下去。也感谢及时编发我实况报道的雄亮和“今日头条”及“地球村民网”编辑部、《封面新闻》的曹总、和通社的刘总,感谢大家对我和我团队的鼎力支持。

【震撼纽约的飞行表演】
今日中午12点整,一场酣畅淋漓的飞行表演震撼了纽约城。昨天纽约的天空还是阴沉沉的,也不知道是不是上天为了配合这次飞行演出而特意阳光明媚。

Screen Shot 2020 04 29 at 111530 AM

12架F-18战斗机,气势凛凛地飞抵纽约城。它们跨过乔治·华盛顿大桥、越过曼哈顿天际、俯瞰中央公园、跨过哈德逊河、擦过帝国大厦、向自由女神问好。其所到之处,引起阵阵欢呼。

Screen Shot 2020 04 29 at 111534 AM

这次飞行表演是由全美享誉世界的两大特技飞行表演队——雷鸟表演队和蓝天使表演队,应美国国防部邀约,献给“暂停PAUSE"的纽约城里一线逆行者的一舞“空中芭蕾”。也是送给在疫情阴霾下仍坚守在纽约的全体纽约客的蓝天之礼。

Screen Shot 2020 04 29 at 111538 AM

希望仍处新冠疫情“震中”的纽约能随着这场鹰击长空的飞行表演如凤凰般浴火重生,早日迎来战胜新冠的那一天。

Screen Shot 2020 04 29 at 111542 AM

本次飞行表演还飞抵新泽西、宾夕法尼亚的费城等地,同样也为这些地方的民众鼓舞打气。

Screen Shot 2020 04 29 at 111546 AM

【温暖!加州开启老人免费营养餐计划并开通老人孤独热线】






4月24日开始,加州州长纽森宣布启动一项新计划,该计划将免费为符合条件数十万到上百万加州老人提供三餐食物,同时在新冠大流行期间为失业餐厅工作人员提供工作。该项关爱老人计划面向个人有可能接触新冠病毒或免疫系统受损,以及财务状况符合申请要求的加州居住老人。政府将向这些老人提供每天最高$66免费食物,其中最高早餐$ 16、午餐$ 17、晚餐$ 28。而这项提供送餐的计划也将为陷入困境的当地餐馆提供经济刺激,使他们可以重新雇用工人。加州将承担其中四分之三的费用,其余部分将由地方政府承担。与此同时,加州还宣布了一条新的关爱热线,以帮助老年人避免孤独,热线电话号码是1-888-670-1360。纽森说,“我们不能容忍孤独,孤独对我们的健康和社区构成了可怕的威胁。

 

Screen Shot 2020 04 29 at 111554 AM


高娓娓疫情日记:全美确诊超百万还在闹复工?华人警惕下波疫情仍积极防疫高娓娓疫情日记:感动美国的堪萨斯老农民;留学生被困纽约吃饭怎么办?美国经济今夏将反弹?高娓娓疫情日记:为什么纽约华裔感染死亡率最低?纽约人上街游行抗议居家令;美国即将无肉可食?高娓娓疫情日记:实拍疫情下的纽约养老院,老人最易感染!详解美国养老制度高娓娓疫情日记:我们应该为美国加油吗?高娓娓呼吁中国同胞为纽约加油!征集加油视频!请问方方,假如您在纽约您的疫情日记怎么写?

Screen Shot 2020 04 29 at 111559 AM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2

握手
1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