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娓娓道来 //www.sinovision.net/?312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高娓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高娓娓疫情日记:全美陆续复工,你会出门吗?犹太区缘何感染严重;网约车将要求乘客和司机 ...

热度 4已有 4934 次阅读2020-5-5 11:19 |个人分类:高娓娓在美国|系统分类:时政资讯分享到微信

【高娓娓疫情日记】
视频链接:
http://www.weiwei-tv.com/index.php/%E7%96%AB%E6%83%85%E6%97%A5%E8%AE%B0

Screen Shot 2020 05 05 at 110849 AM

截止5月4日,美国累计确诊1204059例,新增确诊22257例,累计死亡69218例。纽约州累计确诊322100例,新增3056例,累计死亡24882例,单日新增死亡226例。

Screen Shot 2020 05 05 at 110852 AM

【全美陆续复工,你会出门吗?】
今天的疫情情况有所好转,特别是纽约,新增人数是3056,单日死亡人数是226人。不过,全美新增22257例,单日死亡985人。

Screen Shot 2020 05 05 at 110856 AM

疫情到了这个时候,在部分百姓复工的要求下,在示威者的抗议下,在经济下行的压力下,全美很多州已经先后进入复工阶段。
全国各地的梅西百货今天重开了68个营业地点,购物中心做了清洁、消毒的工作,并且对客流进行了限制。但有些地方还在关闭,包括美食广场还关闭着。

Screen Shot 2020 05 05 at 110901 AM

美国知名服装品牌J. Crew当地时间5月4日申请破产保护,成为美国疫情爆发以来首家申请破产保护的全国性零售商。J. Crew总部位于纽约,曾受美国前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的青睐。该公司原本就背负着沉重的债务并且遭遇销量下滑,新冠疫情使企业面临的困境进一步恶化。

Screen Shot 2020 05 05 at 110905 AM

J. Crew并不是唯一的受影响者,据美媒报道,因为疫情,美国服装业收入整体下降约52%。现在逐步复工了,不知会不会挽救服装业濒临的颓势。
现在全美都开始复工,逐步取消居家令。纽约州州长声称5月15日起将取消居家令。

Screen Shot 2020 05 05 at 110909 AM

现在复工正在进行,但是每个州的州长依然要求大家做好防范工作和检测。有个问题问大家,尽管开放了,复工了,你愿意出门吗?希望大家给我们留言,我们一起来探讨这个问题。

【采访医院计划临时变更 高阶防护流程先学】
纽约的天气,孩子的脸,真的是说变就变。昨天还艳阳高照穿短袖,今天就来个大风降温要再穿回羽绒服。纽约的冬天还没离开,这都5月份了还在冷,冷到需要穿羽绒服。

很多朋友来了纽约但最终不定居在此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冬天实在是冷,而且漫漫严冬。脱了冬衣差不多直接可以上夏装。春天和秋天感觉都是一眨眼就过去了。工作计划随时会因为各种原因要调整。本来今天是要去医院采访,给医院送防护物资,慰问他们,因为即将到来的国际护士节,还准备对一线的护士进行采访。因为主办方需要同时去几家医院去慰问,今天原本要去的医院还在等待过程中,所以我今天的采访计划只能顺延了。

Screen Shot 2020 05 05 at 110914 AM

说到去医院,多少还有点担心。以前虽然也去过医院,戴着口罩和墨镜好像也没问题,但现在疫情这么严重,感觉气氛比上一次更加紧张。

虽然主办方说给我准备好了全套的防护服、护目镜,可谓要把我从头到脚全副武装,武装到“牙齿”,做好充足的准备,但我的助理们还是不放心。昨天睡前给我好好上了堂关于防护服的“小课”。比如需要用胶带将面部、脚部等等封严实,脱防护服的时候一定要特别慢、特别小心地向外卷着一点一点地脱。她们知道我是个急性子,还千叮咛万嘱咐一定不要着急,穿脱防护服的时候一定要有耐心。

她们都不是医护专业的,但疫情以来都耳濡目染了不少防护知识。国内的医院这一块做得非常好,有专门的人会指导和管理防护服的穿脱流程,避免因疲劳等原因引起的麻痹大意。所以,中国援鄂医疗队那么多人做到了零感染,真正保护了英雄们。

Screen Shot 2020 05 05 at 110919 AM

医院的采访延后了,娓娓可以再多熟悉点防护流程,也把节目的内容再做得细致些。

 【犹太区缘何感染严重】
我住在皇后区的一栋公寓大楼,这里人口众多,汇集了不少种族,很多人在曼哈顿上班。大楼有个门卫一个多月没来上班,据说是确诊了。皇后区是纽约的重灾区,平时住着方便、舒适,现在却有点担心。所以疫情初期本打算搬去位于新泽西的投资房居住。但因为房子里面基本是空的,没什么家具,住着实在不方便,就作罢了。后来又打算搬去一个朋友位于长岛犹太区的别墅居住。不过,因为要采访、拍美国疫情日记,去长岛住不太方便,自己也就不怎么积极。到后来,这个计划也取消了。

今天和朋友Bo波交流。她是个华尔街精英,先生是犹太人,刚好就住在我之前原打算去的别墅旁边。Bo波提到,我原本要去住的地方对面一户人家家里就有一个人因新冠病毒感染去世了 。另外,离那个地方距离两栋别墅的一户家庭里也有一个人去世。那个地方可是很有名的犹太区,很漂亮,也是很好的学区。没想到竟遇到这样的不幸,真的让人很难过。这次疫情对犹太区的冲击很大,纽约好些犹太区感染严重。最早发生社区感染的就是韦斯切斯特的犹太区。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犹太区会死伤这么严重。照理,犹太区一般是高收入地区,受教育程度高,居民素质很高,而且这次感染严重的很多犹太区是别墅区,间隔也大,没有拥挤的人口聚集,再加上医疗条件好,怎么说也应该不至于疫情这么严重。

Screen Shot 2020 05 05 at 110927 AM

Bo波的话倒是给了点思路。她先生就是犹太人,她说,犹太人信奉犹太教,他们非常虔诚,每周星期六都要聚会,念诵经文,祷告。人员聚集增加了交叉感染的风险,病毒传播也会更快了。

Bo波还告诉我,佛罗里达疫情其实也不容乐观。因为纽约的冬天冷,她们家都会去位于佛罗里达的公寓里过冬度假。她说那边大楼里有公共的桑拿室、健身房,疫情期间仍旧开放。有些人确诊感染上了新冠肺炎也会继续去公共区域健身、洗浴,乘坐电梯的时候也没有任何防护,隔离措施更加没有。Bo波面对如此景象简直吓坏了,立马买了机票飞回纽约。飞机上人出奇得少,本可以坐300多人的飞机也就坐了6、7个人。她觉得挺安全。

【中国菜,中国胃】
现在每天都会和中国的团队工作到很晚,夜里睡得晚,早上起来也就迟了。错过早餐成为必然,每天就吃两顿,好像也不会饿。

Screen Shot 2020 05 05 at 110932 AM

昨天买了一冰箱的菜,本来是打算今天大显身手一番的。但美国超市很难兼顾到华人的口味,我平时做饭需要的很多食材、调味品都买不到。豆瓣酱没了,我喜欢的厨邦酱油买不到,缺了中国调味品,菜真的就缺了点“中国味”。想煲鸡汤,美国超市里只有肥肥的肉鸡;想做芋儿烧鸡根本看不到芋儿;想做泡菜鱼,美国超市没有活鱼。我是个很享受烹饪过程的人,但这个特殊时刻,许多想做的菜都因为缺少食材而作罢了。

华人华侨走得再远,也改不了“中国胃”,希望疫情早日过去,华人超市排队不再,闭店的早日重开。

Screen Shot 2020 05 05 at 110937 AM

【网约车将推出蒙面守则 司机乘客均需佩戴口罩】
为应对疫情和部分乘客的担忧,Uber和Lyft希望在疫情爆发期间推出全面使用口罩的守则,这将使客户足够放心到可以重新乘坐网约车。Uber说,不久将要求某些地区的乘客和驾驶员都戴口罩或面罩。据CNN称,Uber还在开发一种技术,该技术可以用于在驾驶员出行之前检测其是否戴着口罩或面罩。该公司已经具有用于验证驾驶员身份的面部识别功能的技术。其竞争对手Lyft表示,与自己旗下的驾驶员保持联系,以确保他们获得了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关于如何保护自己的指南,其中包括建议使用面罩和口罩的规定。Lyft发言人称他们还为驾驶员订购了数十万个口罩,并向驾驶员免费提供。 

【微软、网飞引领科技股提振 美股全线翻涨】
三大股指开盘全线下挫,但是在科技股的提振下,纳斯达克指数首先翻涨,最终收涨1.23%。道指收复全部跌幅、收盘上涨26点,标普500指数涨0.43%。

Screen Shot 2020 05 05 at 110942 AM

微软和Netflix跳涨近3%,亚马逊、Facebook涨超1%。科技股的上涨弥补了航空股普跌的损失。航空板块受到了巴菲特周六股东大会表态的影响。

巴菲特所在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抛售了全部航空股持仓,巴菲特称疫情将沉重打击航空业。达美航空、联合航空、美国航空、西南航空下滑均超5%。Fundstrat分析师认为,巴菲特是长期投资者,他全部抛售航空股意味着他认为航空产业未来将面临挑战,而这种挑战会改变公司的价值获取。

此外,周一美股还受到了周日国务卿蓬佩奥讲话的影响,市场担心美中两国关系再度趋于紧张。特朗普重提关税威胁更令美股一度承压。华尔街日报认为,市场担忧美中关系重燃紧张,拖累周一全球股市和国际原油市场的表现,美股跌幅一度有所扩大。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2

握手

雷人

路过
2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