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娓娓道来 //www.sinovision.net/?312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高娓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高娓娓:今年的国殇日不再热闹 白宫降半旗悼念新冠病毒死者】 ... ... ... ... ... ...

热度 4已有 3940 次阅读2020-5-23 11:27 |个人分类:高娓娓在美国|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V视国际/MGM美高美传媒】

每年5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一是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又被称为“国殇日”(Memorial Day),美国民众纪念战争中死亡将士的联邦节日,在美国算是很隆重的一个节日,全国上下都放假。今年也是,连同周末,一共有3天的假期。


国殇日起源于美国南北战争结束后,南部许多家庭开始祭奠战争中阵亡的将士。他们不分南北双方,在春天向双方死者的墓地都奉献鲜花,北方人为此深受感动,将这一举动视为民族团结的象征。后来,美国就有了阵亡将士纪念日,人们在这一天祭奠所有的战争死难者。发展至今,一些美国家庭开始在这一天祭奠逝去的亲人,有点类似于中国的清明节了。


去年的国殇日,士兵的墓碑前总会比平日里多几束红玫瑰,或是几只迎风转动的风车,还有美国小国旗。美国现役军人和老战士便排成长长的队伍前往墓地,鸣枪向阵亡将士致意,吹响军中熄灯号让死难将士安息。


【高娓娓:今年的国殇日不再热闹 白宫降半旗悼念新冠病毒死者】 ... ... ... ... ... ..._图1-1

在华盛顿,人们自发地为到纪念碑去给阵亡战士献花

【今年的国殇日:白宫降半旗悼念全美新冠病毒死者】

【高娓娓:今年的国殇日不再热闹 白宫降半旗悼念新冠病毒死者】 ... ... ... ... ... ..._图1-2

总统川普周五下令包括白宫在内的全国降半旗三天,悼念近95,000名因新型冠状病毒而丧生的美国人。全美各地的政府机构也将降半旗悼念。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数据,新型病毒继续在全美传播,美国已有超过163万人确诊感染该病毒。

川普的降半旗命令将会持续整个国殇日假期,直到下周一(25日)中午。

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和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周四致信川普,要求美国新冠疫情死亡人数达到10万人时降下令全国降半旗,专家此前曾预计到月底,美国新冠死亡数字会触及十万。

此前,许多州长已自行采取了降半旗的行动。周二,明尼苏达州州长蒂姆•沃尔兹(Tim Walz)下令在该州降半旗,以纪念因新冠病毒丧生的生命,并表示旗帜将在每月的19日下降一半。新泽西州民主党州长菲尔•墨菲(Phil Murphy)在4月初表示,降半旗纪念新型冠状病毒受害者。民主党纽约州州长安德鲁•库默(Andrew Cuomo)大约在同一时间做出了同样的决定。

另外,在2019年8月在得克萨斯州埃尔帕索和俄亥俄州代顿发生的连续大规模枪击事件发生后,川普下令降半旗以悼念枪案受害者。他还为纪念2018年在马里兰州《首都公报》总部发生的枪击事件死者做出了同样的决定。

【美国的国殇日风俗
有一年我们去参加了华盛顿国会山庄前的大型露天演唱会,这场演出也是为了纪念在战争中牺牲的战士。成千上万的人参加,场面很感人,有在战场上牺牲战士的妻子发言,孩子出生后从来没有见过父亲……  


在国会山庄前唱国歌时,有老兵在敬礼,高娓娓在现场也热泪盈眶

【高娓娓:今年的国殇日不再热闹 白宫降半旗悼念新冠病毒死者】 ... ... ... ... ... ..._图1-3

【高娓娓:今年的国殇日不再热闹 白宫降半旗悼念新冠病毒死者】 ... ... ... ... ... ..._图1-4


      不过,在很多美国人心中,国殇日还标志着夏天的来临,海滩、游乐场、夏日渡轮将由周末开始运营, 所以国殇日假期,人们除了参加各种纪念活动,还有许多其他活动,而去海滩也成了国殇日的风俗之一。
      如一年一度的“滚雷”哈雷摩托车游行,一般也是在纪念日前夕举行。来自美国各地的摩托车爱好者驾驶着约50万辆以哈雷摩托为主的摩托车,在华盛顿浩浩荡荡游行。

【高娓娓:今年的国殇日不再热闹 白宫降半旗悼念新冠病毒死者】 ... ... ... ... ... ..._图1-5


      有人去旅游,有人在家里办聚会,当然也有人在家睡大觉。很多城市都有游行活动,还真是有点欢天喜地的感觉。


【高娓娓:今年的国殇日不再热闹 白宫降半旗悼念新冠病毒死者】 ... ... ... ... ... ..._图1-6


这一家人拖家带狗去看游行,好像有点兴高采烈去郊游的感觉

【高娓娓:今年的国殇日不再热闹 白宫降半旗悼念新冠病毒死者】 ... ... ... ... ... ..._图1-7

【高娓娓:今年的国殇日不再热闹 白宫降半旗悼念新冠病毒死者】 ... ... ... ... ... ..._图1-8


也有人打扮成南北战争时代的样子

【高娓娓:今年的国殇日不再热闹 白宫降半旗悼念新冠病毒死者】 ... ... ... ... ... ..._图1-9


夏天终于来了,憋了一个冬天的人们迫不及待跑到海滩去

【高娓娓:今年的国殇日不再热闹 白宫降半旗悼念新冠病毒死者】 ... ... ... ... ... ..._图1-10


放假了,家庭亲友聚会BBQ必不可少

【高娓娓:今年的国殇日不再热闹 白宫降半旗悼念新冠病毒死者】 ... ... ... ... ... ..._图1-11


      这就是美国人的国殇日,一边哀悼一边嗨皮,好像一点都不冲突。也许这就是美国人的纪念方式,就好比美国葬礼上,人们总是喜欢笑着回忆逝者生前的一些趣事,很有一点“逝者已矣 生者当如斯”的意思——活着的人应该高高兴兴地过日子,开开心心的度过每一天,让死者的灵魂在另一个世界得到安宁。

【高娓娓:今年的国殇日不再热闹 白宫降半旗悼念新冠病毒死者】 ... ... ... ... ... ..._图1-12

而今年因为疫情,不同于以往的国殇日,国白宫选择降半旗三天,来悼念近95,000名因新型冠状病毒而丧生的美国人。
希望疫情快点过去。

高娓娓疫情日记:美国911急救是这样救人的,疫情中call爆,华人社团慰问纽约消防急救中心;你愿意饭后为疫情单独附费吗?高娓娓疫情日记:留学生毕业无法留美,只能回国?反移民议员欲洗脑特朗普削减工签挽救失业率,美国三大汽车今重启;纽约多家米其林闭店高娓娓疫情日记:美国媒体眼中的比亚迪口罩被拒真相;没肉吃?直击美国超市肉类供应实况;居家令撤销,威斯康辛酒吧顾客爆满高娓娓疫情日记:装尸袋抗议过早解禁?失业肉荒?美国重启经济后的压力与状况;汶川地震12年后记,致敬同样的坚强,期待劫后重生高娓娓疫情日记:就是他们,必须曝光!为华人长脸!致敬靳羽西和凝聚爱心传递团队的逆行者们!高娓娓疫情日记:全美陆续复工,你会出门吗?犹太区缘何感染严重;网约车将要求乘客和司机戴口罩;美股翻涨

【高娓娓:今年的国殇日不再热闹 白宫降半旗悼念新冠病毒死者】 ... ... ... ... ... ..._图1-13



【高娓娓:今年的国殇日不再热闹 白宫降半旗悼念新冠病毒死者】 ... ... ... ... ... ..._图1-14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3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