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娓娓道来 //www.sinovision.net/?312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高娓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高娓娓疫情日记:黑人也会"窝里斗"?正义与犯罪并行的美国暴乱;华人与黑人谁的命更重要? ...

热度 6已有 7102 次阅读2020-6-2 11:07 |个人分类:高娓娓在美国|系统分类:时政资讯分享到微信

【高娓娓疫情日记】

Screen Shot 2020 06 02 at 105234 AM

Screen Shot 2020 06 02 at 105239 AM

这些天在美国举行了大规模的示威、游行、抗议,甚至暴乱活动。在这次非裔维权示威中,有非裔趁火打劫,混乱中结伙去抢劫店面,但也有非裔不让事态复杂化,为了不给人们口实“看,这就是非裔的本质”,站出来为那些街边店面站岗守卫。同时劝诫同族,不要打砸抢,不要违法。

Screen Shot 2020 06 02 at 105243 AM

网上有个视频显示,参与示威的人正在打砸商店,其中有白人也有黑人。有个黑人女士竭力对打砸人员高喊,“不!快停下!”

在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有示威者正在抗议,此时有名白人警察落单,被示威者逼到角落。就在这危急的情况下,许多黑人民众站了出来,他们勾起手臂,用身体组成人墙,将这名白人警察包围保护起来。

Screen Shot 2020 06 02 at 105248 AM

没有一个族裔会全是好人或全是坏人,不能以固有的思维去定义一个种族。不管什么肤色,生命都应该被尊重!权利和尊严应该去争取和维护,但应该在合理和不伤害他人的前提下。

愿世界少一些歧视,愿世界少一些纷争!

Screen Shot 2020 06 02 at 105252 AM

黑人弗洛伊德的死重新点燃了全美警察与他们所服务的有色人种之间关系的讨论。当然,这种对立不是一时半会儿形成的,也不是一天两天可以解决的。有一种说法,说疫情是个照妖镜,它会放大平常的很多问题和矛盾。娓娓觉得这种说法很有道理。美国的种族问题由来已久,我在美国二十多年,大大小小的种族问题引发的社会事件也是见了很多,采访了很多。美国是个移民国家,这里有全世界各个种族的人,民族不同,肤色不同,文化不同,观点不同,生活习惯也不一样。有矛盾是再正常不过的,只不过平常没有那么明显。这次疫情暴露了美国很多问题,种族问题就是其中之一。

Screen Shot 2020 06 02 at 105259 AM

跟大家分享一个生活中活生生的案例,有一位同事在办公室东西不见了,另外还有四位同事。一位是华人,一位是白人,一位是黑人,还有一位是来自南美洲、讲西班牙语的南美人。那么当时心里就猜是谁拿的。第一个怀疑的对象就是黑人,第二个就是那位南美人。所以,从这件小事就可以看出黑人的地位。2014年7月,纽约街头,一名白人警察拘捕一名怀疑卖走私烟的黑人男子。警察对其进行锁喉,另外至少四名警察上前把该名男子按在地上,即使他不断呼喊不能呼吸、不能呼吸仍不加理会,导致他心脏病发死亡。事后有媒体报导,这名男子身高1米9,重350磅,是名惯犯,曾因贩卖走私烟被捕过9次,加上其它罪名,一共被逮捕过31次。事后,纽约大陪审团决定不再起诉当时对黑人锁喉使其致死的白人警察。锁喉致死案在全美引起大规模的抗议浪潮。

Screen Shot 2020 06 02 at 105304 AM

同年还有一件事情也是极为轰动。11月,纽约华裔警官Peter梁在垂直巡逻期间,枪支走火导致子弹打在墙上反射后,枪杀了非裔青年。新手华裔警官Peter梁误杀黑人案件被判决包括二级谋杀在内的五项罪名全部成立,最高将面临十五年监禁。后来,陪审团又裁定Peter梁过失杀人及渎职罪两项罪名成立。当时,华裔举行了有序守法但声势依然浩大的抗议活动。后来,法庭将他的过失杀人罪降为刑事疏忽杀人罪,被判五年缓刑和八百小时的社区服务,以及因渎职罪被判三年缓刑,两项缓刑同时进行。

Screen Shot 2020 06 02 at 105308 AM

另外,再和大家分享一件小事。很多公司都在裁员,同样是前述四种人,白人、黑人、华人、来自南美洲讲西班牙语的人。你们猜一般情况下是哪种人先被裁?根据以往的情况,首先是华人被裁。你知道什么原因吗?因为华人是比较本分、老实的,就是裁了他也不会闹事。而黑人是不能随便裁他的,裁了他他会去闹事。所以这又是一种情况。黑人在政治上是很有地位的,但生活中却面临很多歧视。不过呢,这两个小故事也不是一成不变的,现在在美国华人也不是软柿子,遇到什么不公平的事,也会去抗议,去发声。

Screen Shot 2020 06 02 at 105314 AM

最后要感谢这段时间惦记娓娓的朋友们,大家担心因为这次抗议示威引发暴乱,担心娓娓在美国的安全。其实,只要不在当时当地出现在现场,基本不会有什么危险。再次感谢亲朋好友们!娓娓会小心的!大家也请多保重!疫情的风险还在,不要掉以轻心!

【抗议和暴动席卷全美】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美国经历了更大规模的抗议和暴动。

抗议活动已经蔓延到全美至少145座城市,参加各地的抗议活动达到了数万人!

并且,游行抗议活动逐渐演变为暴力事件。目前,已有超过4000人被捕,至少25座城市实施宵禁。【纽约市实施宵禁】今天,纽约曼哈顿34街梅西百货(美国最知名的百货连锁店)主店被攻破。混乱的人群蜂拥进去抢东西,这只是暴乱分子洗劫的其中一个店面。

Screen Shot 2020 06 02 at 105320 AM

著名的纽约SOHO区,高档名品店云集,也遭到了打砸抢。早在疫情关停时候,曼哈顿一些知名专卖店、百货公司都以隔板封住店面以防万一。现在暴乱终于还是来了,暴徒砸烂隔板栅栏玻璃,最终闯入洗劫。

Screen Shot 2020 06 02 at 105324 AM

纽约市也宣布从今晚开始宵禁。娓娓来纽约二十多年了,经历了很多事:纽约大停电、911、飓风、新冠病毒居家令… …今天,又见识了纽约市的宵禁。而纽约市上一次宵禁已经是1943年了。

Screen Shot 2020 06 02 at 105329 AM

希望动乱早日过去!

 

高娓娓疫情日记:逃离纽约,看疫情下美国农村什么样;华人在美国农村狂采蒲公英,预防新冠?高娓娓疫情日记:美国高校停课,学生抗议退学费,每月经济损失500亿?今年的国殇节,全美降半旗悼念新冠病毒死者;详解美国的国殇节高娓娓疫情日记:美国全面解禁后学生复课了吗?仙人掌你吃了吗?美国再增240万失业人口;白宫欲重启,福奇博士却“神秘”消失?高娓娓疫情日记:美国911急救是这样救人的,疫情中call爆,华人社团慰问纽约消防急救中心;你愿意饭后为疫情单独附费吗?高娓娓疫情日记:留学生毕业无法留美,只能回国?反移民议员欲洗脑特朗普削减工签挽救失业率,美国三大汽车今重启;纽约多家米其林闭店高娓娓疫情日记:美国媒体眼中的比亚迪口罩被拒真相;没肉吃?直击美国超市肉类供应实况;居家令撤销,威斯康辛酒吧顾客爆满

Screen Shot 2020 06 02 at 105335 AM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3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smile008 2020-6-3 12:00
这是极右政客对暴乱双重标准的后果,在香港有港独为了迫使政府接受其要求,大肆打、砸、烧公共交通设施、商店、火烧不同意见的民众,而美国的极右政客竟然说这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纵容暴行的结果是引火烧身,由于白人警官膝盖跪压锁脖一名黑人男子致死引发的骚乱,越演越烈。对于暴力无论其什么目的,都应受到谴责。在美国抗议浪潮席卷全国时刻,蓬佩奥仍然痴迷于对香港暴乱的支持,要考虑给他们美国居留权。没有从政经验的川普,几乎被极右军师带到阴沟里去,新冠肺炎治理不善,如今又添新乱   
回复 laz 2020-6-2 22:32
任何时候发生在任何地方的打砸抢烧都应该坚决反对,它不是“亮丽的风景线”。

这一次发生在美国的事件,特朗普政府应该深刻反思了。它折射出美国社会极其深刻的不公平和正义的缺失,充分反映出底层民众的愤怒。白宫以为出动军队就能代替它对美国深层次问题的严肃解决吗?它错了。美国如果连新冠病毒都对付不了,它如何平息人们对种族歧视和社会不公而无处不在的情绪呢?

美国现在已经彻底堕落了。新冠疫情来了,他们的感染人数和死亡人数把所有国家远远甩在后头。出现反种族主义抗议,本来美国政府和国会能够迅速采取行动安抚民众,却错误地扩大了对立情绪,导致骚乱的大范围蔓延。

尤其让人愤慨的是,美国政治精英们在双标问题上最为虚伪、野蛮,华盛顿流氓成性的样子就像是什么公理都拿它没办法的滚刀肉。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