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娓娓道来 //www.sinovision.net/?312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高娓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高娓娓疫情日记:暴乱?动荡?看美国普通百姓的真实生活】 ... ... ...

热度 5已有 5661 次阅读2020-6-5 11:46 |个人分类:高娓娓在美国|系统分类:时政资讯分享到微信

【高娓娓疫情日记】

Screen Shot 2020 06 05 at 114507 AM


美国明尼苏达州首府明尼阿波利斯市白人警察执法不当,致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死亡一事令美国舆论哗然,在当地引发的抗议活动迅速蔓延至纽约、华盛顿等多个城市和地区,并在不少地方引发骚乱,包括加利福尼亚州、纽约市在内的地区都延长了宵禁措施。
 

【屋漏又遭连夜雨,美国面临疫情与暴乱的双重危机】

5月25日,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169万例,当日新增为19405例,累计死亡98973例,当日新增死亡667例。而半个月前,每天的死亡人数基本都是两三千。娓娓记得很清楚,因为自从三月份以来,《高娓娓美国疫情日记》每天都记录着疫情的发展情况。

正当我们在为美国疫情终于走入平缓期而感到松一口气时,突然发生了黑人被白人警察暴力执法致死事件,几乎一夜之间,美国各大城市就开始了示威游行,紧接着有的地方就发生了冲突和暴乱!

Screen Shot 2020 06 05 at 113234 AM

有种说法,这次暴乱,和疫情有一定的关系,因为疫情是个照妖镜,它会放大平时的很多问题和矛盾。美国的种族问题,由来已久。我在美国二十多年,大大小小的种族歧视引发的社会事件也见得很多了。美国是个移民国家,这里有全世界各个种族的人,他们民族不同,肤色不同,文化不同,观点不同,生活习惯也不一样,有矛盾那是再正常不过了。只不过平时没有那么明显。这次疫情,暴露出了美国的很多问题,种族问题就是其一。

截至6月3日,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突破10万,失业人数达到4100万,加上游行示威中警民对抗加剧矛盾与冲突,有美国媒体人感叹,美国这段时间经历了一个又一个的悲剧。

【美国人生活水深火热?】

随着事件的进一步发酵,美国各地的示威游行的冲突和暴力事件时有发生。在一些新闻和小视频中,看到各种暴乱场面:打砸抢、烟雾弹、火光冲天,还有人辱骂警察、警察逮捕示威者、汽车冲向人群……似乎美国已陷入内乱和战争,只要一出门就会被打、被抢。

但其实,那些普通美国民众,那些没有参与示威抗议的人们,日常生活还是基本正常的。

娓娓在纽约市,在采访的过程中,特意开车去拍摄了一些视频,其中包括:

纽约市长岛、纽约皇后区法拉盛华人社区、纽约市曼哈顿地区,观察发现,纽约民众生活基本正常,华人社区超市开着门,街上行人如常,银行、药店都正常营业。纽约的公交地铁正常运行,加油站正常营业,公园里也和平常差不多,散步、锻炼、遛狗、遛娃的人不少。

Screen Shot 2020 06 05 at 113239 AM

Screen Shot 2020 06 05 at 113244 AM
 

【非常时期的宵禁和封店保护】

与平时不同的是,开车去曼哈顿进岛比较堵车,出岛则比较顺畅。晚上宵禁的时候进岛有警察检查。而宵禁时,我们手机上都会收到宵禁的短信,就像拉警报一样,手机突然就叫,有时候可能会吓人一跳。但我们都习惯了,每次有什么重大事情的时候,手机上都会出现这种警告。

另外,纽约市部分街道,的确发生过打砸抢,白天关门的店面也不少。而有些奢侈品店面,以及一些贵重商品店面,已经用木板封闭了店门。

Screen Shot 2020 06 05 at 113255 AM

还有一个比较有意思的事是,曼哈顿游行示威的那条街当时很喧闹,还发生了打砸抢,但隔着一条街的地方就很安静,似乎是两个世界。

就目前看到的情况是,纽约市现在虽然不是很太平,但发生暴乱的其实就是当时那么几个地方,不是想象当中的那种到处都在打砸抢、杀人放火。

总而言之,游行和暴乱虽然正在发生,但对于未参与到其中的美国普通老百姓的生活而言,并没有太大的影响。

Screen Shot 2020 06 05 at 113302 AM

【纽约长岛的常规示威游行:平和有序】

娓娓今天到纽约长岛地区采访的时候,正好遇到一队游行示威的队伍。这个游行队伍以白人为主,他们有标语,有口号。但这个游行队伍,非常平和,并没有什么过激行为,路过的车有鸣笛表示支持的。
Screen Shot 2020 06 05 at 113307 AM
 (长岛地区的游行示威队伍,娓娓与他们一起喊的是“上帝保佑美国”)

【比暴乱更可怕的,应该是疫情的回流】

前面说了,美国的疫情好不容易进入稍微平缓的阶段,又遇上了游行和暴乱。这不得不说是非常令人担忧的一件事!

要知道,纽约以及美国其他地方,公共场所重新开放,也不过是从5月20日左右开始的。目前,美国外出都还在遵守“保持社交距离”的禁令。前几天,还有新闻说纽约的一个公园,为了让人们保持社交距离,画圆圈规定每组人的位置和距离,被网友调侃是 “画地为牢”、“停人场”。然而,示威游行时,谁还会记得保持社交距离?
Screen Shot 2020 06 05 at 113316 AM

Screen Shot 2020 06 05 at 113319 AM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流行病学的一位教授公开表示,示威人群密切接触,无法保持社交距离,就算人们佩戴口罩,但病毒传播的风险还是会大大增加。示威者大声说话、喊口号等会向空气中释放更多飞沫,而警察使用催泪瓦斯、烟雾和胡椒喷雾等会让人流鼻涕和咳嗽,这些都有利于病毒传播。另据美国媒体报道,目前已有5600余名示威者被捕。而监狱环境的密闭性和聚集性更高,病毒传播的风险更大。

更何况,据美国疾控中心网站介绍,约三分之一的新冠病毒感染者无症状,约40%的病毒传播发生在患者觉察出症状之前。如果示威人群中存在这些无症状感染者和潜伏期患者,无疑会加重病毒传播风险。

据美国媒体报道,明尼苏达州国民警卫队在1名成员已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另有9人出现症状后,计划对全部7000名成员展开新冠病毒检测。

示威游行总是会过去,但新一轮的疫情爆发,却会让更多的美国老百姓陷入更大的困境。

 Screen Shot 2020 05 26 at 60306 AM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5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