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娓娓道来 //www.sinovision.net/?312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高娓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高娓娓:杭州女子失踪内幕曝光后,再看美国这些杀妻案,细思极恐 ... ...

热度 6已有 8259 次阅读2020-7-27 10:20 |个人分类:华人在美国|系统分类:时政资讯分享到微信

最近这半个月,高娓娓和大家一样,一直在关注着“杭州女子失踪案”:

杭州53岁女子来惠利7月5日在自己家中,在监控严密的小区,离奇失踪。根据报案的丈夫称,她什么都没有带走,只穿走一件吊带睡衣,两个女儿也没有任何消息。18天后警方在居住小区的化粪池里发现尸体,确定女子已被害,其丈夫是重大嫌疑人。

女性受害者多死于丈夫之手

还记得当时这个案件一出,在美国的一些闺蜜就在讨论:十有八九是老公干的!碎尸冲下水道了!这种事发生过很多次,太可怕!

到今天来看,她们推理案件好像都成了福尔摩斯,其实是因为这种案子在美国真的常见,而美国警方有一个不成文的办案经验:杀人案件发生后,首要嫌疑人就是配偶,其次就是报案者。

因为,据联合国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UNODC)2018年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

2017年期间,全球被杀害的女性约为8.7万人,其中58%的女性死于关系亲密的伴侣或其他家庭成员之手。

34%(约3万人)的受害人是被亲密伴侣所杀,如丈夫或男友(包括前任和现任)。

2017年,平均每天有137名女性被伴侣或家人杀害。

轰动全世界的辛普森杀妻案

几乎所有人都认为他就是凶手……

几乎所有证据看上去都铁证如山……

但他的律师团愣是让一个个证据被证明无效……

因为疑罪从无,他被无罪释放。

而事后他竟然出了一本书,暗示凶案就是自己所为……

这就是美国历史上疑罪从无的最大案件——辛普森案。

Screen Shot 2020 07 27 at 101157 AM

1994年6月12日的深夜,美式橄榄球运动员辛普森(O.J. Simpson)的前妻妮克·布朗·辛普森死于自家别墅前,和她的小鲜肉朋友一起,两人浑身血痕,而且被利器割断喉咙而死。

案发后不久,警方在辛普森门外发现他的车内以及车道上都发现血迹,在后园找到一只染有血迹的手套和其它证据。而辛普森本人当时不在家,去了芝加哥。

在随后的警察盘问中,警察发现辛普森受伤,而辛普森的解释是,接到前妻死讯过度激动打破镜子而受伤的。警察经过几天调查后,决定将辛普森列为主要疑犯。辛普森准备自首,但没能如约到场,故警方决定逮捕辛普森。

在逮捕的过程中,辛普森开车逃跑拒捕,并手持手枪以自杀为要挟。之后通过谈判,晚上辛普森丢掉手枪走出车外被逮捕。

正当所有人都以为辛普森必会为杀死前妻和她朋友被制裁时,案件审理却一波三折,最终辛普森被宣判无罪。

这个案件真的是轰动全美,宣判当时,整个美国一时陷入停顿。克林顿总统推开了军机国务;前国务卿贝克推迟了演讲;华尔街股市交易清淡;长途电话线路寂静无声。数千名警察全副武装,如临大敌,遍布洛杉矶市街头巷尾。CNN统计数字表明,大约有1亿4千万美国人收看或收听了“世纪审判”的最后裁决。

辛普森被判无罪,最主要原因是检方证据全都是间接证据。而在美国的司法体制中,只依赖间接证据就把被告定罪判刑绝非易事,必须要有一系列间接证据相互证明,构成严密的逻辑体系,排除被告不可能涉嫌犯罪的一切可能,才能准确地证实案情。此外,间接证据的搜集以及间接证据和案情事实之间的关系应当合情合理、协调一致,如果出现冲突或漏洞,就表明间接证据不够可靠,不能作为定罪的确凿根据。比如,在辛普森案中,检方呈庭的间接证据之一是在杀人现场发现了被告人的血迹,可是,由于温纳特警长身携辛普森的血样在凶杀案现场停留了3小时,致使这个间接证据的可信度降低。

可以说,辛普森的律师费没有白花,很会钻空子。

空姐失踪迷案——前美国特工杀妻碎尸案

1986年12月美国康涅狄格洲新镇飞行员理查德报案称妻子海伦失踪十几天了,而他也是妻子单位打电话来询问海伦为何十几天没上班才知道此事,因为海伦是空姐,经常十天半个月不不回家。

即使多方调查寻找,仍没有任何的线索也找不到尸首。后来华人神探李昌钰发现碎木机线索,又通过地毯式的搜查,警方找到了56块尸体碎片与2600多根头发,一颗牙齿,一块指甲,半截手指,睡衣的纤维碎片。确认海伦已被害,而所有证据都指向丈夫理查德。

原来理查德是用电锯把冰冻的尸体大卸八块并用绞木机绞碎。最后理查德因为谋杀罪被捕被判处服刑50年!

Screen Shot 2020 07 27 at 101202 AM

在儿女面前杀妻碎尸后报警说妻子失踪

2007年美国男子格兰特在位于底特律郊区家中勒死塔拉,之后用机器将尸体搅碎。当日,格兰特曾因塔拉经常到国外出差与其发生争执。2月14日,格兰特与马科姆县警方取得联系,称自己妻子失踪。3月2日,马科姆县警方去格兰特家中搜查,结果在车库储物箱里找到塔拉尸体的躯干部分。

杀妻案发生后,格兰特在多次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都不承认自己与妻子失踪有关,甚至在摄像机前痛哭,求妻子回家。2007年12月,陪审团裁决格兰特为二级谋杀,被判50年监禁。

格兰特在庭审时表现冷漠,最后宣布量刑结果时,遵照律师建议一言不发。而这起案件最令人发指之处莫过于格兰特杀妻的目击人竟是他7岁大的女儿和5岁大的儿子。

Screen Shot 2020 07 27 at 101207 AM

害死你的往往是你老公?

美剧《罪案终结》里有这样一句台词:

It’s always the husband.(直译是往往都是丈夫,在这里意思是丈夫总是有重大嫌疑)

细思极恐!

记得一位闺蜜说过:我有多信任我老公?我孩子他爹?嗯,这么说吧,即使他朝我开了一枪,我都认为是枪走火了,而非他蓄意。

娓娓很羡慕这种至真至纯的婚姻关系,但有时也会为朋友担心:你信任的人是否真的值得你托付?

想想之前发生的:上海姑娘杨俪萍被自己的丈夫朱晓东掐死,尸体被藏在冰柜里整整105天,之后挥霍杨俪萍的钱财,与各种女人开房,还用她手机和亲戚聊天伪装她还活着的假象;天津姑娘小洁和她20个月大的女儿,被丈夫张轶凡带去泰国普吉岛度假,从此再没能回来,而他们的女儿才20个月,他却在半年前就开始计划将小洁杀死,陆续为她购买了保额3000万的保险……

而在#杭州女子失踪案后续#的词条下,还有着不计其数的「消失的妻子」。

Screen Shot 2020 07 27 at 101222 AM

Screen Shot 2020 07 27 at 101228 AM

“无论贫穷还是富有,健康还是疾病,顺利或失意,我都会爱她、安慰她、保护她。”

一直以来,在娓娓的意识里,婚姻是神圣的,是两个相爱的人愿意携手共度余生的证明。但面对这些案例时,真的很迷茫!

希望世间多一点真爱,少一些渣男吧!

不爱她可以,但请放过她!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6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