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娓娓道来 //www.sinovision.net/?312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高娓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高娓娓:美国新冠华裔患者亲述——我是怎么两周内在家治好自己的,自己隔离无监管,满 ...

热度 10已有 8097 次阅读2021-2-26 10:07 |个人分类:高娓娓在美国|系统分类:时政资讯分享到微信

Screen Shot 2021 02 26 at 84442 AM

Screen Shot 2021 02 26 at 84446 AM

Screen Shot 2021 02 26 at 84452 AM

美国疫情爆发以来,我们在美国这边的防疫抗疫一直牵动着祖国亲友们的心,《高娓娓美国疫情日记》也一直在报道相关的内容。现在全美新冠感染人数超过2870万,死亡人数超过51万

Screen Shot 2021 02 26 at 84456 AM

而在纽约当时疫情最严重的5月份,华人感染率是最低的。(相关节目请看高娓娓疫情日记:为什么纽约华裔感染死亡率最低?纽约人上街游行抗议居家令;美国即将无肉可食?

Screen Shot 2021 02 26 at 84459 AM

而几个月以后的现在有了疫苗,疫情的后时代,黎明之前,华人居住区法拉盛却成为了纽约感染率最高的地区,华裔成为感染率最高的族裔。(相关节目请看高娓娓:美国华人感染从最少变成最多?纽约华人社区感染全市第一

Screen Shot 2021 02 26 at 84503 AM

娓娓身边有不少朋友中招,得了新冠。他们是怎么感染的?感染以后是怎么治疗的?他们有被区别对待、被歧视吗?我们来采访一下我的老朋友——陈明利律师。

Screen Shot 2021 02 26 at 84508 AM

陈明利律师毕业于北京大学法学院,深造于纽约大学、哈佛大学,是纽约州及多个联邦地区法院、联邦巡回法院、联邦移民法院的执照律师。办理过轰动全美的大案要案,被《纽约时报》、路透社、BBC、CNN等美国主流媒体广泛采访报道。陈律师非常专业,在社区拥有很高的知名度,他也非常注重个人的形象。很难想象平常帅气、精神的陈律师居然被新冠折磨成这样。

Screen Shot 2021 02 26 at 84511 AM

娓娓:陈律师,您好!你是怎么知道自己得了新冠的?当时心情怎么样?

陈律师:早上好!说来有趣,2021年刚刚一过,觉得自己身体欠佳。在提醒之下,赶紧去检查,结果检测出来说是新冠病毒阳性。听了以后,当然也没有什么意外,我觉得在这么多人都感染新冠病毒的情况下,我如果无意中得了这个病,也是很正常的事情。所以,心里非常平静。

娓娓:你知道自己是怎么感染的吗?你知道自己是在哪儿被感染的吗?

陈律师:真的无从考察是什么时候感染的,因为在2020年年尾,工作非常的疲累。

娓娓:那么,你感染之后是什么样的症状,什么样的感觉呢?

陈律师:从发烧、四肢酸痛、关节痛、肌肉痛,到浑身乏力、出虚汗,脑袋总是像针扎一样刺痛,彻夜难眠,经常几个夜里都睡不了超过两个小时的觉。这种滋味很不好受。

娓娓:在检测和治疗的过程中,医生对你的病有什么说法吗?

陈律师:我的主治医生,就是家庭医生建议我在连续发烧的情况下还是去医院,但是,我自己采取了一些物理降温的措施把温度降下来。

娓娓:你确诊以后为什么就在家里养病而不去医院呢?我记得我们当时都非常着急,都建议你去医院。

陈律师:我非常尊重我的医生,也尊重这个世界上所有专业的医生,也尊重他们的这个行业。但是就我个人的体验和我的感受来说,我认为我自己在隔离的状态下,通过我的经验和持之以恒以及对自己的挑战,认为很快就能够面对并且战胜这个病毒,所以,我的心里是拒绝去医院的。也许我有些偏见,我觉得去医院了以后,如果医生采取非常急迫的措施,注射激素或者采取其它的非常强有力的措施的话,那样对我的身体长久来讲是一种破坏。所以,我的原则是自己在家里买了血氧计,每天多次监测自己的血氧。我的血氧一直很好,都是96、97、98、99,只不过因为发烧的原因,脉搏、心跳实际上有些加快。

娓娓:你认为感染了新冠应该是去医院还是像你这样在家里养病?

陈律师:因人而异,我不是鼓励大家得了新冠以后不要去医院。如果医院非常忙碌,病床紧张的情况下,自己如果确实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一个较为准确的判断,既要听从自己医生的说法,也要看自己身体的具体情况,不能一概而论。

娓娓:陈律师,从你的经验和经历来看,美国的医院对新冠病人一般情况下是怎么处理的?

陈律师:我在得新冠肺炎之前,2020年我身边的一些朋友得了新冠,发烧得很厉害,然后打911,急救车来到家里,只是在家里简单处理了一下,说没事然后就走了。后来,这同一个病人又发烧,发得很厉害,不断拨打911。911来了,急救车终于把他拉到医院,可是拉到医院去又怎么样呢,两三个小时以后做点简单的处理,又把他遣送回家。

娓娓:对于你在家里养病,医生有什么建议和协助吗?他会每天打电话来关心吗?

陈律师:我的家庭医生还是非常负责任的,时不时会主动给我们打来电话,或者我们跟他联络的时候,每次联络总是有回,会耐心地讲解。当然,医生不可能到我隔离的地方来看望我,毕竟医生也有自己的很多病人。

娓娓:因为在中国,比如说谁感染了,就会追踪他以前去过哪里、跟哪些人打过交道都要公布出来,然后还会每天监督,专门有人管。美国这边有吗?

陈律师:这个确实没有,没有政府人员,没有私人的民间组织或者调查机构来追踪我。当时我在检测新冠病毒的时候填了表,也如实地反映了自己的个人信息。但是到今天为止,没有任何人跟我联络问我去了哪里,你怎么得的等等之类,也许他们已经在录入数据库了吧。

娓娓:这就是说我们这个自我隔离是要自觉的?

陈律师:必须是自觉,真的,如果我不自觉,假定我走出这个隔离的房间,到外面大街上去走来走去,假定体力能够支撑得住的话,别人也看不出来我是有新冠病毒的。

娓娓:所以像社会上应该还有不少这样的情况,自己得了以后,有些是不知道出去了,有些是知道了也还要出去,这样对社会影响还是挺大的。

陈律师:是的。

娓娓:陈律师,你知道的,现在纽约不少华人感染了新冠病毒,但是,他们不少人选择悄悄的,不对外说。你对这个事情怎么看?

Screen Shot 2021 02 26 at 84518 AM

陈律师:大家谈到病毒就好像谈虎色变,我本来对这个新冠病毒也是三缄其口的,觉得自己作为律师要服务很多客户,如果我让众多的人知道自己得了新冠,那我的客户还敢来找我吗?新的客户还敢来找我吗?我的同事、街坊四邻还敢接近我吗?但是我觉得,今天我公然地向大家说明我得了新冠肺炎,这其实并不是一件可怕的事情,我认为是对公众较为负责的一种做法。因为周围有的人身上也许携带了病毒,他自己知道或者不知道,如果他知道但不讲出来,那么会让更多人感染,这岂不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表现吗?基于这样的想法,我宁可冒着在短期之内鲜有客户来的风险,也要向大家介绍我抗病毒的经历和经验。有了这种经验以后,不管是将来遇见病毒还是其它的什么困难,你都可以想办法来对付它。每一次经历苦难和挫折都是一次成功,因为每一次挫折的背后都让人学习,变得更加坚强,变得更有经验。

娓娓:那陈律师,现在家人情况怎么样?

陈律师:家里情况都还好,当然我自己在隔离状态,所以,每天期盼着家里所有的人都安然无恙。我也提醒家里人即便在家里也都要戴上口罩,说话的时候尽量保持一定的距离,注意洗手、卫生,因为这个病毒是无孔不入的。所以,家里人一定要小心,做必要的防护是应该的,但是不管怎么样,家里一切都好。

娓娓:你是怎么治疗的,或者说是怎样和新冠抗争的呢?

陈律师:面对这个新冠病毒,要战胜它有这么几个方面,我自己的体会,这不是道听途说来的,是我这几天的亲身体会总结出来的。第一,要坚信自己没事,相信能够战胜病毒;第二,心情要保持平和,如果不能做到愉快的话,至少要保持平和,不要过分紧张,因为有时候,开个玩笑,可能并不是病把人折腾死的,而是把人吓死的,我感染了新冠病毒就一点惊慌也没有;第三,要按时地吃饭,多吃饭,在有条件的情况下,要吃有营养的饭,虽然没有胃口,虽然口腔里头咀嚼无力,但是依然要强迫自己努力吃,因为吃饭是为了给身体供应营养,为了让你的免疫力至少维持在一个下降的不是很厉害的程度;第四,要坚持锻炼,我在检测出新冠病毒之后,前两天实在是关节疼,浑身疼得厉害,发烧厉害,根本起不来,但是过了前两天以后,我就坚持在自己隔离的房间里边坚持锻炼,从第一天的2.2英里到第二天的2.2英里,到第三天的3.6英里,要一直不停锻炼,因为锻炼可以保持你的血液循环畅通,避免血栓,让你能够在运动的过程中增强抵抗力,我有明显感觉,在屋里锻炼一会儿以后,身上微微出一点汗,这种感觉比一直卧床要好一些。所以这几个方面,如果是一直做到了,坚持不懈,病毒早晚会被战胜的。当然,话是这么说,做起来是真的不容易。

娓娓:对啊,这真的是不容易啊。

陈律师:我在和我其他朋友分享时也说,我用了可以说强迫的颁发,强迫不是随意说出来的,那真的是强迫自己,在很多方面要强迫自己。要强迫自己起来,强迫自己运动,强迫自己吃,强迫自己要保持一个积极的心态。

娓娓:陈律师,在你感染新冠以后,有被歧视吗?身边的朋友对你什么态度呢?

陈律师:抗病毒,爱很重要,周围爱我的人太多了。我所在的教会,从主任牧师、师母,到众多其他的弟兄姐妹。

娓娓:包括我,刚得知的时候就代表我们的节目组、还有《娓娓道来》的观众朋友给你加油。

陈律师:当然,你们都是爱我的我知道。当自己浸泡在爱中的时候,这个病毒去的就更快了。被包容在爱之中,在这样的一种情况下,我心情是愉快的,我没有一点气馁,没有一点不高兴。这样的话,我的病怎么可能不迅速地退去呢?

娓娓:陈律师,在对抗新冠病毒时,对你帮助最大的是什么呢?

陈律师:我吃的东西来自于万家餐,我所在教会的主任牧师、师母亲自做吃的、送吃的,然后在教会小范围内来安排大家,知道我得了新冠肺炎的人,每天排好了班,从早到晚,一日三餐地按时把饭送到我们的家。这些爱心餐不但做得精美,而且营养丰富,各种各样的吃的,从鱼肉、鸡肉、鸡蛋,到海鲜,到燕窝,真可谓应有尽有。得病期间有一个好处,就是吃了比平时没得病更好,可以吃、更丰富的食品。

娓娓:我想起你去年疫情期间给隔离的朋友送自制爱心餐时的情景,去年你帮助别人,今年大家帮助你,真是好人有好报。陈律师,你觉得跟新冠抗争的过程还有什么想跟大家分享的吗?

Screen Shot 2021 02 26 at 84526 AM

陈律师:我今天面对大家来介绍战胜病毒的经验,如果对于所有得了新冠肺炎,或者将来可能会得新冠肺炎的人有一点裨益,那也是我的一件高兴的事。

看到陈律师得了新冠虚弱的样子,娓娓真的是很为他担心。不过,这个视频是之前拍的,经过治疗、隔离、调养,陈律师现在已经恢复了,又可以“打老虎”了。

那我们来看看治疗以后,恢复之后的陈律师。关于陈明利律师战胜新冠的采访报道就到这儿结束了。在这里,我们祝福陈律师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Screen Shot 2021 02 26 at 84538 AM

娓娓想说的是,其实,新冠也并没有那么可怕,假如不幸中招,也不要隐瞒,一定要乐观地面对,科学的治疗才是最明智的选择。不过,大家一定要注意防范,不要得新冠!高娓娓,娓娓道来,今天的节目就到这儿,看明天有什么发生。感谢您的收看、关注、点赞、转发,还有打赏哦!ImageImage

Screen Shot 2021 02 26 at 84543 AM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9

握手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cmxiang66 2021-2-28 09:25
吃素是福!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