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娓娓道来 //www.sinovision.net/?312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高娓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高娓娓:美国华裔女子新冠去世遗留20万现金,室友最后才知她已感染 ...

热度 5已有 11402 次阅读2021-3-5 10:41 |个人分类:高娓娓在美国|系统分类:时政资讯分享到微信

高娓娓:美国华裔女子新冠去世遗留20万现金,室友最后才知她已感染 ..._图1-1高娓娓:美国华裔女子新冠去世遗留20万现金,室友最后才知她已感染 ..._图1-2

现在,美国新冠确诊人数已经超过2900万,死亡人数超过52万。看起来这是一些冰冷的数字,但是,它的背后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和家庭。

高娓娓:美国华裔女子新冠去世遗留20万现金,室友最后才知她已感染 ..._图1-3


这段时间,纽约下大雪,满大街的积雪没有融化,厚厚的,许多车都被覆盖了。一方面是因为天太冷,我们不愿意出门;另外一方面也是因为疫情,能不出门就尽量不出门。

高娓娓:美国华裔女子新冠去世遗留20万现金,室友最后才知她已感染 ..._图1-4


特别是这段时间,华人社区感染率在全纽约占第一位,真是没想到。在五六月份纽约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华人社区新冠感染人数倒数第一,到这个时候,有了疫苗,快好转的时候,华人社区居然感染率最高了。(相关内容请看高娓娓:美国华人感染从最少变成最多?纽约华人社区感染全市第一)所以,一般情况下,大家都不出去。

今天,娓娓去按摩店。按摩店的老板娘给我讲了这样一件事。(采访美国按摩店的故事,请看高娓娓:华人靠按摩针灸在美国怎么谋生?纽约按摩针灸店探访,看在美华人的生存之道

有一位福建籍的女士,大概在30岁左右,感染以后进了重症室,但却再也没有出来。老板娘告诉我,说这位女士在银行的保险柜里留了20多万的现金(美金)。她独身,有一个孩子在中国。并且,这位女士平常很少有朋友,日常生活中也是特别地勤俭节约。这是好听的话,不好听的,就是这位女士特别地抠门,真的是舍不得吃,舍不得穿,也舍不得用。比如在疫情期间,她连菜都舍不得买,就是去挖野菜。平时在指甲店做工,中午也非常地节约,跟朋友一块的时候,吃吃朋友的饭。

可以说她平时很少花钱,省吃俭用,竟然能节约下20多万现金在银行保险柜。有朋友问为什么不存银行反而放在保险柜?那是因为她“不能”存银行。存了银行以后,银行就会知道你的收入是怎么回事,这就牵扯到报税。但她“不能”去报那么多税,也不能暴露有那么多收入。所以,她就放在银行的保险柜。

但她现在去世了,也不知道她有没有委托什么人给她办理。她的英文是肯定不好的,又是进重症室没几天就去世的。这种情况下,她的遗产怎么办?按摩店的老板娘还说,听说这位女士在中国的小孩也不是属于那种很听话的,这位女士省吃俭用的钱除去存在银行保险柜里的,还要给国内的孩子寄回去。

这位女士住的房子是租的,像美国许多华侨一样,再把租的房子“以房养房”地租出去。她租的是一栋别墅的一层楼,据说有两房一厅,她租下来后,把房子隔小间,再租出去,自己当“二房东”。二房东的好处就是别的客人出的房租足够支付整层的房租,她自己不用再出房租了。据说,她平时和其他室友之间往来也不多,但室友是知道她这个存款和家里的情况的。

现在,她的小孩还那么小,怎么来拿这个钱呢?这个肯定要通过一些法律的方式或者是总领馆的支持和帮助,由她的继承人或者委托人来办理。

又讲到了这个问题。华人华侨在这边真的是勤俭节约,省吃俭用出来的辛苦钱,但是,一下子命都没了,那个钱又有什么意义呢?

高娓娓:美国华裔女子新冠去世遗留20万现金,室友最后才知她已感染 ..._图1-5

在指甲店打工不容易。可以想象一下,她的那20多万现金是怎么一点一点存起来的,都是靠着几块、几十块的小费才能一点一滴攒出来。(华人在指甲店打工的故事请看高娓娓:凤姐在美国指甲店赚多少钱?“活得不如狗”?

而在美国,可以看到很多美国的老年人和年轻人一样,不管条件如何,不管什么年龄段,她们都会做指甲,手指甲、脚指甲,这已经成为她们生活的一部分。有时候想想,那些去做指甲的客人和咱们这位华人女士相比,现金肯定没有华裔女士多了。但她们还是该做指甲就做指甲。这也是一种生活态度了。这位女士自己有那么多现金,但却还是过得辛苦,过的是那么抠门的生活,真的不容易。真的让人不禁想,我们生活到底是为了什么。

也许,她有她的美国梦。存起来的钱是为了自己的孩子来美国上学,拿到绿卡、获得合法身份以后,可以买房子,实现她的美国梦。

我觉得我们不少的华人华侨,当然,我指的是那些接地气、还要打着艰难的工、身处社会底层的华人,真的和那些投资移民来的有合法身份、有资金和技术、“底气”十足的新移民,生活质量和生活状态是完全不一样的。

说到生活方式和享乐态度,我又会想到一个故事。有一年夏天,去一个老外朋友家,是母子俩。她和我说她家里很困难,经济上特别紧张。可是,我去的她家却是一栋别墅,在长岛。别墅是她租的,租金要每月5800美元。

高娓娓:美国华裔女子新冠去世遗留20万现金,室友最后才知她已感染 ..._图1-6

我就问她为什么要租那么大的别墅,她说这个地方离学校近啊。进去她家后可以看到,整个别墅里面,每一间屋子空调开得很足。

高娓娓:美国华裔女子新冠去世遗留20万现金,室友最后才知她已感染 ..._图1-7

我们聊天的时候,她一再说她现在生活上比较困难,租金很难付。我当时就觉得很惊讶,问她这么大的房子,就两个人,完全不需要啊。她说需要啊,她需要遛狗,需要做这个做那个,说了一大串自己为什么要租那么大房子的理由。当然,在我看来,基本都不怎么成立。我就跟她说即便住这么大的房子,也不用开那么多空调啊,比如就开自己的卧室或者客厅。她又说那也不行,她一会儿要去这间屋,一会儿要去那间房。我当时听了,就想这个可能真的是和华人华侨不一样。

高娓娓:美国华裔女子新冠去世遗留20万现金,室友最后才知她已感染 ..._图1-8

从华人华侨的角度上讲,正常一点,假如我们在孩子上学的地方没有买房子,也可能会为了孩子上学租房子。可能租两房一厅或是一房一厅。空调或暖气不会开得那么足,或者不会全部开。就算租的是别墅,也不可能全部打开那么多的空调。更有甚者,租下房子再当二房东,把房子租出去,自己节约房租。这才是咱们华人华侨通常的一种生活方式。在疫情期间就会发现,很多老外要是政府不补贴,真的就没办法过下去。一方面有失业金,另一方面有房屋补贴,还有粮食券,经常会有免费的食物、物品发给他们。特别是租房子的有些房客根本不付房租,政府也鼓励。比如说纽约州就是从2020年1月到2021年9月都可以暂时不出房租,可以拖欠,房东还不能赶人。(高娓娓:美国疫情下欠租不搬还有法律撑腰?华人房东叫苦连天!没钱还贷想自杀)所以,华人华侨在这边,说实话真的是很能省吃俭用,遇到困难的时候,其实是能够度过难关的。

高娓娓:美国华裔女子新冠去世遗留20万现金,室友最后才知她已感染 ..._图1-9

但是,这位女士真的是很遗憾,平时省吃俭用,把自己的生活过得那么苦,却突然去世了。你说这样的生活到底是为了什么呢?人的生命那么脆弱,这一生中到底又在追求什么呢?

听了这个故事,心里真的是凉凉的。这次疫情也许会改变我们的生活。我们更应该珍惜生命,好好地生活。

此外,我还想到一点。这位女士是二房东,她和她的室友们是一起共用厨房、卫生间,就像一个家庭一样地生活。而她一直没有告诉她的室友,她是新冠患者。直到她要去医院,已经是比较严重的情况了,她才和她的房东说她要去医院,然后才告诉她的室友们让他们去检测一下,她是新冠患者,看看他们有没有感染。她去医院,就再也没出来,她随后的消息,到底是什么情况,也是过了好久以后,这些朋友才知道的,说她去了以后好久都没有回去,想来应该是去世了。

各位,听到这样的故事,你们感受如何?反正娓娓的心里是凉凉的,真的好难过,好心酸。

相信你们身边也有这样的故事,欢迎和我们一起分析。咱们一道珍惜生命、珍惜生活!

高娓娓,娓娓道来,今天的节目就到这儿,看明天有什么发生。

感谢您的收看、关注、点赞、转发,还有打赏哦!ImageImage

高娓娓:美国华裔女子新冠去世遗留20万现金,室友最后才知她已感染 ..._图1-12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3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威聯 2021-3-8 21:32
这位女士自己有那么多现金,但却还是过得辛苦,过的是那么抠门的生活...生活到底是为了什么” ---一切为了她的孩子,可敬的母亲。其中道理只有当过父母的人才能懂。当家方知柴米价,做过爹娘才能懂得父母心,此之谓也。
回复 cmxiang66 2021-3-5 11:30
每个人的福报都有一个量, 如果不珍惜自己的福报过早把你的前世积累的福报耗尽了,生命就会过早结束;所以,人应该懂得修福修慧,修福慧最好的方法是:孝养父母,不杀生,放生、吃素、念佛菩萨圣号。所以,很多长寿健康的大部分是吃素念佛、不杀生的佛教老和尚等善行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