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rosejyy2000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32470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玫瑰家园★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金银花炖鸡汤

热度 6已有 4029 次阅读2020-5-19 13:13 |个人分类:靓汤糖水|系统分类:粤菜料理| 金银花, 靓汤, 鸡汤 分享到微信

金银花炖鸡汤_图1-1

还是谈一谈当造的金银花吧,昨天在院里还是院子后面无人理会的空地旁边摘了一些新鲜的金银花,可惜的是找不到新鲜的鸡,就用了比较瘦的鸡小腿炖了,为了要突出金银花的鲜香,没有加太多的调料,也不建议加太多的调料,只是加了几片生姜,清炖,清炖。


金银花炖鸡汤_图1-2

主料:鸡小腿8只、金银花1/2杯、生姜3大片。

辅料:生姜3大片;

调料:精盐适量。

烹调过程:

一、把摘来的金银花浸泡2~3小时,然后洗净;

二、滤水,把杂质去除;

三、开锅放冷水和生姜3片,放入鸡小腿,开中大火;

四、烧开后浮沫浮上来,煮片刻,关火,用热水把小腿冲洗干净;

五、量入适量的金银花,太多汤会苦,约1/2杯就够了;

六、把鸡小腿、金银花和生姜3片放入有盖的炖盅,放水约八成满;

七、盖上炖盅和压力锅,设置炖档STEAM,把时间调成30分钟,就可以干别的事儿了;

八、时间到后去水汽,拿出来,如果不喜欢油星,可用密筛子撇去浮油星子,享用时放适量的精盐。Enjoy !


金银花炖鸡汤_图1-3

一、金银花摘后要浸泡,再怎么说它们也有处界的泥尘吸附着,浸泡后再清洗,也可以用淡盐水再泡一泡冲洗;

二、新鲜的金银花闻着有清甜的味道,要欣赏金银花的清香,不建议放太多辅料或配料,个人意见哈,反正是你的厨房你作主;

三、汤在炖好,享用时加一点点精盐来提味;

四、提一提蒸餸架,这个架子很方便,有两个高高的手提耳,蒸好后用手一提就起来了,不用再找其它厨房蒸餸的“起重架”了,其它的蒸餸架,有时手滑或架子滑,一下子夹不住,食物容易滑脱掉下来,住国外的朋友,此物在易贝应该可以找到的,国内的估计淘宝可以找到。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双花煲枸杞籽
下一篇: 发面葱油饼





鲜花
6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