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rosejyy2000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32470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玫瑰家园★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肉片炒西瓜皮

热度 6已有 6262 次阅读2020-7-20 12:02 |个人分类:猪牛羊|系统分类:粤菜料理| 肉片, 西瓜皮, 小炒, 辣椒, 肉片 分享到微信

肉片炒西瓜皮_图1-1

盛夏大家爱吃西瓜解署,西瓜皮也可以成为重要角色之一,能吃不浪费,是传统美德,其实也是一种能用多种方法烹调的材料,口感很不错,吃完西瓜,把硬的那连削去切片,再加上自己种的两种辣椒,来个小炒肉,下饭好菜呀。


肉片炒西瓜皮_图1-2

主料:猪肉约150克、西瓜皮约150克。

配料:黄辣椒(香蕉辣椒)2条、青椒2条、生姜1小块、蒜头1瓣。

腌肉调料:生抽1大勺、料酒1大勺、胡椒粉1/4小勺、玉米淀粉1小勺、菜油1大勺。

上锅调料:精盐1/3小勺、胡椒粉1/3小勺、白糖1/4小勺、料酒1/2大勺。

烹调过程:

一、肉片入一碗,放生抽1大勺、料酒1大勺、胡椒粉1/4小勺、玉米淀粉1小勺,抓均匀,再加菜油1大勺,也抓均匀,把冬瓜皮切片,准备好其它材料;

二、把蒜头切片生姜剁碎、辣椒切片备用;

三、锅置炉上升中大火,锅热加底油,倒入猪肉片炒至断生后,出锅、留油;

四、加入姜末和蒜片,爆香;

五、加入西瓜皮、黄辣椒和青椒,点入精盐1/3小勺、胡椒粉1/3小勺、白糖1/4小勺,快速兜匀;

六、倒入猪肉片,再攒入料酒1/2大勺,翻炒几下即可出锅。


肉片炒西瓜皮_图1-3

小提示:

一、西瓜皮可以生吃,辣椒也很容易熟,与西瓜皮一起入锅加入调料快速兜匀,要口感清爽,手得要快;

二、笔者在烹调、烘焙等任何食物博文里所用的勺子、匙子和量杯,均使用国际量具,并非我们平时在家里或餐厅调和饮料和盛载食物所用的勺子和杯子,特此说明。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甜面球
下一篇: 鸡翅海鲜煲





鲜花
6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rosejyy2000 2020-8-24 11:54
rubin: 西瓜皮也是食材,长知识!
西瓜皮入菜和做少拉都挺好的,谢谢欣赏!
回复 rubin 2020-8-24 07:30
西瓜皮也是食材,长知识!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