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rosejyy2000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32470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玫瑰家园★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淮盐黄金鸡棒槌

热度 5已有 5375 次阅读2020-9-1 13:12 |个人分类:三鸟|系统分类:中式料理| 鸡翅根, 棒鸡槌, 淮盐 分享到微信

淮盐黄金鸡棒槌_图1-1

记得有道菜叫鸡棒槌,就是把鸡翅根小的那头把筋割断,把皮和肉撸到大的那头去,再加上调料和粉浆,炸至金黄色,外表可以粘酸甜汁或淮盐之类的调料,操作也不太复杂,但造型可爱,金黄抢眼。


淮盐黄金鸡棒槌_图1-2

主料:鸡小腿8枚。

腌制调料:淮盐1/3小勺、混合胡椒粉1/3小勺、白兰地1大勺、清水1/2大勺、生粉1/2大勺。

脆皮材料:鸡蛋1枚、玉米淀粉4大勺、玉米面4大勺、低筋面粉4大勺。

炸制:菜油约2杯。

表面:淮盐1小勺。

烹调过程:

一、在鸡小腿小的那端,用刀围头骨头割一圈,把筋和皮割断;

二、把割了筋的鸡小腿放入大盆,加入淮盐1/3小勺、混合胡椒粉1/3小勺、白兰地1大勺、清水/2大勺,用手抓腌,再放生粉1/2大勺,也抓腌均匀;

三、放入冰箱贮藏盒,隔一夜;

四、准备两碗,一碗装打散的蛋液,另一碗放玉米淀粉4大勺、玉米面4大勺、低筋面粉4大勺,搅拌均匀;

五、先把鸡小腿再缶大头那边撸一下,让肉肉卷在大的那端象个棒槌,在蛋液里滚满;

六、然后在装粉的碗里滚满粉,抖几下,放在碟子里,将小腿第二次沾满蛋液,再沾粉,又再沾蛋液,再沾满粉,放在碟子里,就是说,沾蛋液再沾粉反复操作三次,让小腿的炸皮厚点;

七、放在碟子里的小腿先静置,让蛋液吸收干粉形成外壳;

八、开油锅,中大火,把筷子挺入锅里起小泡,改中小火,放入小腿,炸成浅金黄色,捞起;

九、再大火,再把鸡小腿返炸至较深的金黄色;

十、因为棒槌的形状比较鸡炸熟,所以要找一根最大的小腿肉球,用探针测里面的最厚的肉是否超过熟肉的标准,超过了,捞起沥油;

十一、置一大碗,加入淮盐1小勺;

十二、分两次放入炸好的鸡小腿,用一大碟盖住,摇几摇,调料较均匀的沾上小腿,完成!Enjoy !


淮盐黄金鸡棒槌_图1-3

后语:

一、虽然鸡棒槌形状比较可爱,但由于皮肉形成一圆球,比较鸡炸熟,所以在初炸时要把肉炸熟,笔者用的鸡小腿太大了,建议用娇小一点的,容易熟,肉也较嫩;

二、鸡外皮的调料可以是淮盐、也可以淋酸甜汁,也可以蘸茄汁和烧烤汁,随大家喜欢;

三、笔者在烹调、烘焙等任何食物博文里所用的勺子、匙子和量杯,均使用国际量具,并非我们平时在家里或餐厅调和饮料和盛载食物所用的勺子和杯子,特此说明。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肉末梅菜豇豆
下一篇: 果汁汤种吐丝





鲜花
5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