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rosejyy2000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32470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玫瑰家园★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腊肠冬菇炊饭

热度 6已有 6151 次阅读2020-10-15 12:08 |个人分类:粥粉面饭|系统分类:台湾料理| 糯米, 腊肠, 冬菇, 炒饭 分享到微信

腊肠冬菇炊饭_图1-1

从油管子学来的炊饭,可能做得不伦不类,但肯定好吃,意念中没想过非要正宗,想要正宗菜普信息的朋友,请移玉步哈,另外,很多朋友建议用长糯米,笔者只备有圆糯米,圆糯米比较粘稠,所以加了些大米来中和粘稠茺,炒起来也很美味,现在天气渐凉不时吃些暖胃的东东,也是一种应节的感受和享受。


腊肠冬菇炊饭_图1-2

主料:糯米1米杯、茉莉牌大米1米杯、东莞腊肠3条、水发冬菇约4朵、香葱1棵。

调料:酱油膏1大勺、蚝油1大勺、胡椒粉1/4小勺、麻油1大勺。

烹调过程:

一、量糯米1米杯、茉莉牌大米1米杯入一大碗,洗净;

二、加清水约手指1/2节,煮糯米放水比煮一般米水稍少些,放入压力锅隔水蒸;

三、锅底放水约2杯,设置蒸档,20分钟;

四、在米上面放腊肠,开蒸;

五、香葱和冬菇切粒备用;

六、饭好后取出腊肠,切粒入锅,加上冬菇粒,升中大火,爆香;

七、倒入煮好的饭在锅里;

八、加入酱油膏1+1/2大勺、蚝油1大勺、胡椒粉1/4小勺、麻油1大勺;

九、炒均匀,出锅,享用时撒上葱花(见成品图),搞掂。Enjoy !

腊肠冬菇炊饭_图1-3

啰嗦几句:

一、圆糯米比较粘和软,为中和过粘效果,掺入了大米;

二、先把腊肠在饭面蒸熟,一来让饭有点腊肠味,二来把腊肠煮软也比较容易切粒;

三、也可以再放些腊肉粒,咸鱼粒等,材料自便哈;

四、喜欢鱿鱼的朋友,可以水发些鱿鱼干切粒炒过,再与饭一起炒、笔者一时不备,就免了;

五、酱油膏味道比生抽厚重,不备酱油膏,最好加头抽和质量好些的酱油;

六、笔者在烹调、烘焙等任何食物博文里所用的勺子、匙子和量杯,均使用国际量具,并非我们平时在家里或餐厅调和饮料和盛载食物所用的勺子和杯子,特此说明。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姜葱炒鸡翅
下一篇: 小鲜肉睡大觉





鲜花
6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