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rosejyy2000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32470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玫瑰家园★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五香牛肉

热度 10已有 6646 次阅读2021-2-13 13:31 |个人分类:猪牛羊|系统分类:烤肉| 牛肉, 五香粉, 空气炸锅 分享到微信

五香牛肉_图1-1

很喜欢用空气炸锅,挺方便的,如果食材个头不大和量不多,可以用空气炸锅来代替,这不,想起吃五香牛肉,块不大,用考虑用空气炸锅来做了。牛!牛!牛!牛气冲天!今天秀烤牛肉。


五香牛肉_图1-2

主料:牛肉约400克。

腌料:五香粉1/2大勺、食盐1/2小勺、混合胡椒粉1/2小勺、清水1/4杯、小苏打1/4小勺(不喜可省略)。

蘸料:小葱1条、红葱头1/2个、蒜头2粒、小红椒1条、生抽3大勺、白糖1/4小勺、芝麻油1/2大勺、花生油3大勺。

过程:

一、把腌料放在一碗,调匀;

二、放入牛肉,边用手搓边用冰凿插孔,这样汁就容易入肉了;

三、按摩牛肉到腌料完全被吸收;

四、用锡纸包住,放入空气炸锅,设置30分钟(空气炸锅最长30分钟),400°F,如果肉块头较大,再设置工作时间;

五、时间到,拆开包装,在肉肉最厚的地方插入探肉温度计,如果到达所需要的温度(170°F)或没有血水流出,表示熟了,如果探针不够温度,可以再包好肉肉再烤10分钟或以上,直至肉熟;

六、把肉切薄片、装盘;

七、把小葱1条、红葱头1/2个、蒜头2粒、小红椒1条稍切成小块(切小块容易拉动),入碎蒜机,拉动切割成末状,不备小工具的可以用刀剁碎;

八、完成后用刷子把材料拨入一小碗,加入生油、白糖和芝麻油,用小锅把花生油烧热,倒入小碗,搅拌均匀;

九、然后浇在牛肉的面上,或作享用时的蘸料,完成。Enjoy ! 


五香牛肉_图1-3

啰嗦啰嗦:

一、如果不喜欢小苏打可以免去,但放了一点肉会软一些,不过肉不能太干,要有水分空间让它去发挥作用;

二、除五香粉外,也可以放十三香、香草等调料;

三、如果牛肉肉体积比较大,可用小刀代替冰凿插肉,边插边按摩,这样更加入味;

四、腌牛肉时一定要有充足的水分,这样比较容易按摩,而且使肉有一定的水分;

五、用锡纸或羊皮纸包着烤可以保持牛肉的水分;

六、可以使用烤箱或空气炸锅来烤,如果体积不大,建议用空气炸锅;

七、烤牛的好处是省便不用水煮,不会在水中流失肉肉的肉汁和营养;

八、笔者在烹调、烘焙等任何食物博文里所用的勺子、匙子和量杯,均使用国际量具,并非我们平时在家里或餐厅调和饮料和盛载食物所用的勺子和杯子,特此说明。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9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rosejyy2000 2021-2-14 14:33
今又是: 越是简单越是家常的越难做好。学习了。祝好!
多谢哂!其实真是很容易做,先生十分喜欢。祝新春快乐,心想事成。
回复 rosejyy2000 2021-2-14 14:32
曾经湘桥: 五香牛肉伴新年,好意头。
是啊是啊,原汁原味容易做。多谢多谢!祝您和您便宜牛年快乐、身体健康、一帆风顺。
回复 曾经湘桥 2021-2-14 10:55
五香牛肉伴新年,好意头。
回复 今又是 2021-2-14 09:27
越是简单越是家常的越难做好。学习了。祝好!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