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rosejyy2000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32470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玫瑰家园★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沙茶牛肉片

热度 9已有 6243 次阅读2021-2-19 16:10 |个人分类:猪牛羊|系统分类:粤菜料理| 牛肉, 沙茶酱, 家常菜, 粤菜 分享到微信

沙茶牛肉片_图1-1

这个“煮意”是从网上得来的,以前都想不到沙茶和牛肉的结合,而且是那么的和谐美味,笔者没有完全按照视频做,靠自己的想象和经验,做出了一道美味的菜。这道菜比较温和,老少咸宜,下饭佳品。牛、牛、牛,还是牛,自己不够牛就做牛菜,呵呵,今年是牛年,在新年期间把做牛肉的菜先放上来吧。


沙茶牛肉片_图1-2

主料:牛肉约150克,蛋白1/4只量。

碟底料:大白菜约1/2棵、蒜头2瓣、生姜约2指节、食盐1/3小勺。

锅汁:沙茶酱1大勺、蚝油1大勺、生抽1+1/2大勺、味啉1/2大勺、胡椒粉1/3小勺、生粉1/2大勺、芝麻油1/2大勺、清水1/2杯。

烹调过程:

一、把蒜头和生姜切片,大白菜切段;

二、起锅升大火,锅热加入蒜片和姜片,爆香;

三、倒入大白菜,点入食盐1/3小勺,炒至断生;

四、把菜夹入碟,锅里剩余的水倒去;

五、先准备好碗汁,置一碗放沙茶酱1大勺、蚝油1大勺、生抽1+1/2大勺、味啉1/2大勺、胡椒粉1/3小勺、生粉1/2大勺、芝麻油1/2大勺、清水1/2杯,搅拌均匀;

六、牛肉切片,加入蛋白约1/4只量,用手抓均匀,锅置炉上,中大火,锅热加底油,改中火倒入牛肉片,炒至六至七成熟;

七、倒入碗汁,不断拌炒至起大泡,收火;

八、把肉铺在装了菜的碟子上,均匀地淋上汁,OK。Enjoy ! 


沙茶牛肉片_图1-3

嘚啵嘚啵:

一、牛肉用蛋白抓腌以锁住水分和润滑,腌时不要放太多;

二、要预先兑好碗汁,最好放生粉,生粉比较透明和比玉米淀粉厚稠;

三、垫底的菜可以用小白菜、生菜、菜芯和西兰花等来代替;

四、笔者在烹调、烘焙等任何食物博文里所用的勺子、匙子和量杯,均使用国际量具,并非我们平时在家里或餐厅调和饮料和盛载食物所用的勺子和杯子,特此说明。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9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回复 rosejyy2000 2021-2-22 17:25
运河雄鹰: 烹调手艺好
这个很容易的,谢谢哈。
回复 运河雄鹰 2021-2-22 04:38
烹调手艺好
回复 rosejyy2000 2021-2-21 20:36
曾经湘桥: 東南亚华人很多潮汕或闽南语系人的“茶”字读音与国语普通话的“爹”字读音相同。
是这样儿的,谢谢!
回复 曾经湘桥 2021-2-21 19:45
rosejyy2000: 係呀係呀,沙茶酱也叫沙“爹”酱,那边的人把茶叫做“爹”。多谢光临!
東南亚华人很多潮汕或闽南语系人的“茶”字读音与国语普通话的“爹”字读音相同。
回复 rosejyy2000 2021-2-21 13:41
曾经湘桥: 沙茶酱料是台湾福建及广东潮汕地区最闻知的烹调品。
係呀係呀,沙茶酱也叫沙“爹”酱,那边的人把茶叫做“爹”。多谢光临!
回复 曾经湘桥 2021-2-20 23:10
沙茶酱料是台湾福建及广东潮汕地区最闻知的烹调品。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