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rosejyy2000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32470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玫瑰家园★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酸甜柠檬鸡翅

热度 9已有 5787 次阅读2021-2-22 17:29 |个人分类:三鸟|系统分类:粤菜料理| 柠檬, 鸡翅, 酸甜菜 分享到微信

酸甜柠檬鸡翅_图1-1

每次买菜我总会补足家里的新鲜柠檬,在冲红茶时,会将柠檬切片后,把果皮刮去或割去白色的膜,也就是最外层,切丝放入茶里,淡淡的柠檬香散发出来,真写意,同时柠檬是可以入菜,用榨出来的汁当醋用,原汁原味、健康佳肴。


酸甜柠檬鸡翅_图1-2

主料:整鸡翅6只、新鲜柠檬1个。

腌料:食盐1/4小勺、生粉1大勺、玉米淀粉1大勺、胡椒粉1/3小勺、料酒1/2大勺。

锅汁:新鲜柠檬汁2大勺、白糖2大勺、生粉1/2大勺、食盐1/8小勺、清水1/4杯。

烹调过程:

一、把鸡翅的鸡小腿、翅中和翅尖割开,在鸡小腿的背面肉最厚的地方划两刀、在鸡翅中两条骨之间划一刀以容易入味,再加上食盐1/4小勺、生粉1大勺、玉米淀粉1大勺、胡椒粉1/3小勺、料酒1/2大勺,用手搅拌均匀;

二、开不粘平底锅,放底油,中慢火,先煎鸡翅表面;

三、煎至金黄色,再煎底面;

四、也煎至金黄色,出锅;

五、把柠檬榨出汁1大勺,把一部分皮切丝约10来条,放入一碗,加上白糖2大勺、生粉1/2大勺、食盐1/8小勺、清水1/4杯,调匀备用;

六、倒入锅里烧至起泡,收火;

七、浇在鸡翅上面,也可用碗留一些汁,可以用来蘸着吃。Enjoy !


酸甜柠檬鸡翅_图1-3

小提示:

一、锅汁用生粉比较粘稠和透明,用玉米粉的粘稠度和清亮度就不及生粉了,所以做锅汁建议用生粉,也就是太白粉;

二、在锅汁里放一些柠檬丝,柠檬味道更香;

三、笔者在烹调、烘焙等任何食物博文里所用的勺子、匙子和量杯,均使用国际量具,并非我们平时在家里或餐厅调和饮料和盛载食物所用的勺子和杯子,特此说明。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咸肉咸菜四季豆
下一篇: 沙茶牛肉片





鲜花
9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rosejyy2000 2021-2-26 14:34
gaojin668899: 天天做好菜,家人都享福呀!
都是普通家常菜,谢谢鼓励!!
回复 gaojin668899 2021-2-26 06:54
天天做好菜,家人都享福呀!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