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rosejyy2000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32470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玫瑰家园★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鸡蛋炒蒜苗

热度 7已有 7798 次阅读2021-5-13 16:49 |个人分类:蛋类|系统分类:粤菜料理| 蒜苗, 鸡蛋 分享到微信

鸡蛋炒蒜苗_图1-1

买蒜头回家后,总是喜欢把每组蒜头中个头大粒的用来水养,长出苗后就可以在室内用来炒菜炒蛋特别的香,那种感觉有点象吃韭黄,其实在室外和室内的生长不同,口感也不同,室外种的比较壮,叶子比较硬于室内水养的,大家可以随自己的喜好选择室外或室内种,室内种只要每天换一次水就可以了,挺方便的。笔者经常做蒜苗炒蛋,都是把蒜苗与蛋放在一起炒,这次想试试蒜苗和鸡蛋分开炒,也挺好的。


鸡蛋炒蒜苗_图1-2

主料:鸡蛋2枚、蒜苗约100克。

调料:食盐1/3小勺、菜油1大勺、胡椒粉1/4小勺、白兰地1/2大勺。

烹饪过程:

一、准备好材料,把蒜苗切段;

二、把蛋入碗,加入食盐1/3小勺、菜油1大勺、胡椒粉1/4小勺、白兰地1/2大勺,打均匀;

三、锅放底油,注入蛋液,待蛋液快要凝固时翻炒;

四、炒至八至九成熟时用锅铲剁成块儿,盛起备用;

五、不洗锅,加食油约1/2大勺,倒入蒜苗,翻炒至半生熟;

六、加入鸡蛋块一起兜匀即可上碟,不要炒过火。


鸡蛋炒蒜苗_图1-3

贴心小经验:

一、蒜苗在室内栽,生长就比较嫩,有点象炒韭黄的感觉;

二、鸡蛋不宜炒得过老,九成熟或刚熟;

三、在蛋液中加点食油和白兰地,炒起来更香嫩;

四、笔者在烹调、烘焙等任何食物博文里所用的勺子、匙子和量杯,均使用国际量具,并非我们平时在家里或餐厅调和饮料和盛载食物所用的勺子和杯子,特此说明。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咸肉咖喱炒饭
下一篇: 茄汁虾仁





鲜花
7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7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