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rosejyy2000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32470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玫瑰家园★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炼葱油

热度 6已有 1404 次阅读2024-4-1 15:36 |个人分类:其他|系统分类:粤菜料理| 菜油, 葱头, 蒜头, 菜油, 葱头, 蒜头 分享到微信

炼葱油_图1-1

厨房做菜总要有些小秘诀和小方便,自制香葱油是一种调料,不禁说一说葱头的特点,有些朋友熬葱油内用香葱,其实可以做得更好,味道更香,这就是加了红葱头的好处了。


炼葱油_图1-2

主料:红葱头2个、白葱头8个、香葱1棵、生姜8片、蒜头2大粒、菜油2杯。

操作:
一、准备好材料;
二、白葱头、大红葱头破半、生姜切8片、香葱切段、蒜头切块;
三、锅放菜油2杯,升中火;
四、放入红葱头、白葱头和生姜;
五、熬至微黄色;
六、加入香葱段;
七、熬至全部材料变得焦黄,加入蒜头块;
八、熬至蒜头变得焦黄,熄火,捞渣即可,把油冷却,油入瓶进冰箱待用。


炼葱油_图1-3

备注:
一、用葱头熬油比用香葱熬香好多,特别是加了红葱头,特别香,建议大家如果熬葱油时放些红葱头;
二、蒜头很容易变糊,所以放在最后熬;
三、熬过的渣不浪费,可以做菜;
四、菜油的杯是国际量杯的杯,即是Cup。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烤蒜香抱子甘蓝
下一篇: 双柠蜜




6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今又是 2024-4-4 19:07
rosejyy2000: 也可以做点心,很香的,一定要放葱头。谢谢访问!
那还得去找。我就没见过。
回复 rosejyy2000 2024-4-2 21:15
今又是: 这东西好,一定要学会。最好还能学会做葱油酥。在上海外去朋友吃饭时,我总爱叫一份上海葱油面。有人为此笑我的,可是过后不久,全都跟着我一起逢吃必叫。[em:3: ...
也可以做点心,很香的,一定要放葱头。谢谢访问!
回复 今又是 2024-4-2 20:02
这东西好,一定要学会。最好还能学会做葱油酥。在上海外去朋友吃饭时,我总爱叫一份上海葱油面。有人为此笑我的,可是过后不久,全都跟着我一起逢吃必叫。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