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rosejyy2000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32470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玫瑰家园★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药膳麻油鸡

热度 4已有 2245 次阅读2024-4-4 15:36 |个人分类:三鸟|系统分类:台湾料理| 麻油, 生姜, 姜母, 红枣, 当归 分享到微信

药膳麻油鸡_图1-1

看油管视频,好多人都介绍做麻油鸡,宝岛称生姜为姜母,姜母鸡汤其实就是生姜鸡汤,笔者有点好事,喜欢折腾,在麻油鸡的基础配方上加了一点药材,笔者经常手冷脚冷,血液循环欠佳,可以稍微浅补一下,还真是凑效,吃了几块鸡喝了整碗汤,浑身热乎乎的,脚也不冷了。


药膳麻油鸡_图1-2

食材:鸡小腿8只、生姜片1杯。
腌鸡调料:精盐1/3小勺、胡椒粉1/3小勺、白兰地1大勺、生粉1/2大勺。
汤汁配料:芝麻油3大勺、黑杞籽1大满勺、红枣4枚、当归4片、党参1尾指量、黄芪4片。
上锅调料:精盐1小勺、胡椒粉1/2小勺。

烹调过程:
一、把鸡小腿斩两段,入一碗,加入精盐1/3小勺、胡椒粉1/3小勺、白兰地1大勺、生粉1/2大勺,手抓均匀,静置20分钟;
二、把生姜连皮切成片待用,生姜也可以多放点,怕辣的适当减量,但不能太少,否则就失去这汤的意义了;
三、把黑杞籽冷水泡洗;
四、锅放底油,加入姜片,升中火,把生姜煎至微焦,盛起备用;
五、把鸡小腿的下部分两边煎至金黄色,出锅备用;
六、也把鸡小腿的上部分也煎至金黄色,出锅备用;
七、生姜和鸡腿共一锅,加入黑杞籽1大满勺、当归4片、党参1尾指量、黄芪4片;
八、加麻油3大勺,兜几下,倒白兰地1/4杯,加入清水没食材面,放红枣4枚,大火烧滚汤汁;
九、改小火,盖上锅盖,炖20分钟,开盖,点入精盐1小勺、撒胡椒粉1/2小勺,稍搅拌后可供享用。

药膳麻油鸡_图1-3

小提示:
一、做这减少麻油量,三大勺感觉了,太多了感觉油腻;
二、生姜尽量不去皮,因姜皮与姜肉之间有着相互平衡的作用;
三、以前用过米酒做姜母鸡,即使加了糖还是感觉有点苦涩,擅自改为白兰地,感觉真不错,闻起来很醇厚的感觉;
四、在药材中有红枣和党参,都有甜味,汤就不放糖了;
五、笔者在烹调、烘焙等任何食物博文里所用的勺子、匙子和量杯,均使用国际标准量具,并非我们平时在家里或餐厅调和饮料和盛载食物所用的勺子和杯子,特此说明。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4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rosejyy2000 2024-4-5 20:15
黄河魂的博客: 分享美食,顺致祝福!
多谢参观,问好问好!
回复 黄河魂的博客 2024-4-5 19:41
分享美食,顺致祝福!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