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今又是 //www.sinovision.net/?3355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向着你心灵的大殿 我 辉煌的剧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今又是《也不都是酒架子》

热度 6已有 3974 次阅读2020-5-25 13:07 |个人分类:散记|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偶尔会想起这里的一些“老朋友”如红酒。那时还是挺开心的,偶尔也会我举你抬地起起哄,然后一起笑闹。

这个人啊,要点情趣幽默才气的。红酒都有了。可惜如今不来了,也就没人跟我起哄,说说酒的乐趣了。

男人也爱显掰的,不过先是要自己喜爱的那一出,原本不是拿来显掰,而是用来点缀生活的。取来显显,又多是个小调皮,只为平静生活撩起点并不过份的小浪花的,一如女人喜欢化妆品,又把自己弄得美美的,然后出去转悠悠。

近期家里附近开了个酒庄,不曾去过。昨日外出购物忽然想起,权杖就说拐过去,这一拐就拐掉了好些钱,她说:不打紧。

其实呢,我不喝酒。一年到头啤酒也喝不了三五罐。烈酒呢,有人来的话,一年最多整掉两瓶。去年干掉过一瓶白兰地外加一瓶水晶坊。红酒倒是整掉十来瓶,其中多数却又是去人家家里吃饭没时间出去买东西顺手自家家里顺了一瓶带过去。即便这样,杜松子和朗姆类还是耗去些,也就是用来调酒或兑咖啡喝的缘故,去量很少的。也就是说,买来的酒,多被用来摆成装饰了,相等于女人镜前桌上的化妆品,更多的时候是摆设。

老是想弄酒窖的。怕烦也是不想整过头,最后只用了几个“酒架子”,用来“架酒”,成了为了噱头摆噱头的架势。不过,家里多少添了些自己爱看的小景观,于是,不亦乐乎!

不爱喝酒,可偶尔喝起,除了红酒类,倒更中意一些硬酒白干。不太喜欢一些不伦不类的“娘娘腔酒”。自己也不懂酒的很多,于是,也只会买进自己知道和喝过的酒,余下的服务景观为主了。楞要说喜欢的话,洋酒里就喜欢Cognac,接下来是鸡尾酒和白兰地;中国老酒呢,就喜欢水晶坊和五粮液。为啥?不为啥也没道理,全凭个人喜好和中意了。糊里糊涂地就这样了,除非红酒再来话酒经。有时会联想:如今好玩的趣人儿越发少了。

完了,不写了。权杖下楼了。又要派我去花园打工了。拜拜!

今又是《也不都是酒架子》_图1-1

文征明的书法在我就是超一流的,典雅俊秀得很。不像一些的众多,带有装腔作势的调调。有些人学唱邓丽君的,总是唱不好的最主要原因是不懂邓的背景邓的魂。再说了,王昆凭啥唱歌的?打底的是什么搞不清,是唱不出那种大气高调动人心魄的。文征明的东东,可以衬托“酒架子”。够格!


今又是《也不都是酒架子》_图1-2

花园里剪来几束也蛮好的。多了点“野生气”。


今又是《也不都是酒架子》_图1-3

这几天,家里的狗儿老实了。不知咋地,乱奔瞎串里拧了腿,无法猴皮了。今又是《也不都是酒架子》_图1-4


今又是《也不都是酒架子》_图1-5

我的早晨和早餐,连着惬意一起用!


今又是《也不都是酒架子》_图1-6

偶尔也喝喝,喜欢Tiffany的制作。

今又是《也不都是酒架子》_图1-7

慢慢地七岔八里也会喝到底部的,于是再添。

今又是《也不都是酒架子》_图1-8

偶尔喝喝Scotch。不是首选。也不爱威士忌,总以为那是土包子牛仔喝的“马尿”,不如Moonshine。今又是《也不都是酒架子》_图1-9


今又是《也不都是酒架子》_图1-10

特殊时段,不太出去买零食点心了。儿子朋友的母亲昨天却亲自开车送来冰激凌和自作的糕点,充满了爱意和关怀。叫人感动!


今又是《也不都是酒架子》_图1-11

当年看见这个立灯式的酒架子,立马就买下。这是最后一个了,花了原价的三分之一钱。偷笑到如今。买时其实也知道了所放位置,可以在两度间,点缀里舍。


今又是《也不都是酒架子》_图1-12

昨天也买了红酒,就两瓶。其中之一是Sterling,来家的人都喜欢的一款,喝光了,再添一瓶。还有就是Pina Colada两瓶,其中一瓶加了朗姆,儿子喜欢的调料,可以做冷饮。做鸡尾酒也行。其他多为“硬货”类了。是买回来暂放,回头都要各归所里的。不带闹哄哄扎堆在这里的。这个桌面下,放了两个酒架子,这桌也就成了“酒桌”,其实原来是个摆设桌,用来放置花瓶类的东东的,买来时想用来放电视机的,结果变成了“酒架子”。蛮好的。就这样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5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