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今又是 //www.sinovision.net/?3355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向着你心灵的大殿 我 辉煌的剧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今又是《事事换车记》

热度 8已有 5424 次阅读2021-4-25 11:23 |个人分类:散记|系统分类:家庭生活分享到微信


今又是《事事换车记》_图1-1 


(事事)

事事者,行事也!


说是换车,变成买车也不错。一进一出的,总会换。

 

昨日说是晚间会有暴雨强风的,没感觉到;早上一切都是清新的,如我的心境。下午还要外出做挣钱的买卖。也就是现在有点空了。

 

大儿子大学毕业了,工作不好找。这是这里现在普遍的状况。他还算好的,那家金融类公司招工,六十个人里取一个,他被选中。可是几日过后在帮我打理一些事的时候忽然对我说,不想要那份工了,想跟着我一起做。我想了几秒钟回答说:考虑清楚了后,你说了算。

 

还是,现在的工,不好找。一位朋友的女儿也逢今年毕业,电影专业的,现在去哪里找工?只好去读研究生,时间上缓一把,静待时机变好。

 

我家儿子的情况不完全一样。不过是,那类工是底薪加业绩奖,说是一年大六万,估计也是脚底冒烟的活,不好整。我是参加了招工视频对话的,验证了录取;既然儿子认为跟我干更有出息,也罢。他还认为,很多他们这类的读书人,被带进了一个“误区”,读完书,找份工,拿了薪资便可“一劳永逸”,太扯。他的一位好友毕业后去了布伦博格,起薪八万六,该是可以的了。但她成天犯嘀咕,话说自己想做的事会基本完结,而且按能力说,会被严重“剥削”。她相信,以她的能力可以赚更多。她在计划做一个自己的平台,问儿子是否有兴趣投入。儿子跟我说,届时一定进去,成为其中的一员。

 

跟我做?怎么说好呢。我向来不爱做生意,如今“误入”也是情势使然。说不上是自己的选择,但是人到了一定的阶段和境遇里,可选择的走向是有限的。我也只是随其自然,在一些可能里,做自己认为的最佳选择。

 

初始里,事情多多,跟他讲商务要点总纲、计划操制、资金分管、人事功效、维宏两观、风险控制和解难方式就不是一日而就的事。好在他非常勤奋和聪明,外带点小激动。学得倒是挺快的。昨日问及我有关销售价格时,我只跟他说,你大致跟我这么些次,基本的你都经历了,从现在开始,凡事你做决定。人该有些主见、心气、自信和魄力的。首要的是,别怕吃亏犯错误,因为那才是真正学到本事的途径。不见风雨,翅膀如何能坚实?算是后话。

 

小儿子也是跟进了,总管网络事宜。二十岁飞入风雨中,本就不是件坏事。我支持就是了。他们做得还真不错。收入在一个月里翻翻是没有问题的。至于年底前他俩要进房地产,我就不管了。小姨子一家能并且会给他们可能需要的一切帮助。

 

(换车)

做事了,要有辆来回跑的车。按理说,自从老大把我的宝马在一场不大的车祸里”开废“了后,我就一直耿耿于怀,一直想买回自己的车。问题是,老贵的车买来后,不该用在日常工作的颠簸里,等于是,买来了也是不实惠。只好推延了。

 

到了近期,一定要买了。Maxima不堪“重用” 了;M4敞篷更是难堪“重任”了。只得换。两少爷先是考虑买皮卡的,时兴;我则考虑买小货车,几度打听下来,也去过车行,竟是决定不了,干脆回家,重新考虑清楚后再说。

 

几度考虑后,前几日我有决定了。目前来讲,需要大车可以租;我们只要有一辆后备箱大点的车就够了。他们表示同意。于是我开始另外找车。旁侧里,权杖只要说到车,就要奔驰,就要SUV的。我知道她啥意思,坐得高舒服,开着还稳,安全系数高。我呢,不爱乱七八糟的车的。尤其不爱丰田和福特。数年来它们给我的印象不好。人说丰田是”开不死的小强“,我也不在乎,我一般七年就会换车的,不指望车像不死小强的。本田到还可以的,可不在我的视线内。于是那天下午跟权杖说,先去看看奔驰吧,把情况先摸一下。哪知道,两小时后买下了那辆白色的GLS大型SUV

 

说是买,其实是置换加购买:把手头那辆尼桑Maxima Platinum丢给车行,折算后把钱数移置到新车购买上。

 

疫情期间,车行冷冷清清外带点凄凄惨惨的模样。服务员都没精打采地闲在那里不知可否。我们到后是直接去停车处看车的。不过两分钟,一位销售员从里间走来,问我们是否需要帮助。跟他说我们只是来看看了解下的。他便礼貌的讲:我就在旁边,需要帮助的话请随时告知。见他十分地和善与中肯,我就说我只有两点要求:1.旧车折算后的价格;2,新车贷款利息。

 

他随即叫来验车员来估算旧车价格,然后告诉我 ,奔驰的利息在基本条件合格的情况下都是固定一样的,也即,无法更改的。不久旧车估价出来了,我跟他说不行,太低了。随手我还打开相关网页给他看同年同款的车价,他开始了他职业而又机械的解释。我打住了他:被跟我扯啊,加多一千就成。结果呢?当然就是可以的。这帮人,我对他们是非常了解的。既然利息没问题,那就直入了:年薪多少、住处哪里、身份证明、首款贷款计划、重新核验每一项车子配置功能及购车条款,然后去主管那里签字画押。我没想到的是,估计他们信用也不去查了,至少没仔细查,也许不在乎,也许“饿极”了,反正过程快到让人不信。签字时,多加了四个条目,油漆、皮件、轮胎及几乎所有服务分三十六和七十二个月的免费保修保换的费用,结了。多付约两百美金一月吧。和宝马车行不一样的是:GAP(豪华车辆额外意外保险)需要另外购置;他们没有免费两月的可能。我在宝马车行买车,他们都会给的,外加那乱七八糟一堆的额外保价值约四千美金总会给我的。我跟宝马车行非常熟的了。进去就是嘻嘻哈哈,称兄道弟地乱哄哄,一通嬉笑过后,他们会把抽屉里外人一般不知的“好处”,全部丢给我。这次不行喽,权杖非要奔驰。没得整了。

 

奔驰总是“傲慢”的,五年前就去要买的,那个接待员吊得不行,经理也是一通背书后转身走人,她一走,我也就跟着一起走了。打电话过来我也是不接。第二次去还行,服务态度改变了,定金付完后,我要的车被人抢先提走,自己坚持要就要等上四到五个月,“痴汉等老婆”啊,得,要回定金不买了。

 

大概是疫情关系吧,他们一觉醒来痛改前非了,更为了难得的收入简化一切手续过程了?总之,那个尼日利亚籍的接待销售员非常“到位”。于是,整个买车过程除去估算旧车价格的时间,半个小时就彻底全面地完成了。这可以算作是“中国速度”。也是,美国人在很多事上如果不谦卑不平和地多向我们中国人学习勤奋和高效的话,不要五年就会被甩的。这句话我临走前是丢给他们的。

 

电话上儿子知道我“如此买车”后说,哪有你这样买大奔干活的,我说我不在乎。至少可以两用的。喜欢就得!他们听了又说:挺贵的。我说是,我不担心的,因为你们得付一半。他俩闻之后简单地说了一个字:行!我心里其实是在说,难道你们不欠你老子一辆车?早着呢,这是公私两用车,我的车还没有买下呢。哼哼。还会想,蔚来何时进美国啊?如果进,我一定买。


昨日开了高速,这车也真是没说的。够棒!唯一的缺漏是,方向盘没有加热功能。冬天,我的手指总是冰冷的,加热是必要的。可是,他们说,多数此类车到了南方,没有此实事先安装好的功能的,因为这里冬天不太冷。又说,你事先全车启动加热就行了。罢罢罢!


转头到了权杖结语说,买对了!也是,一家人个个开心就好。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6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2 个评论)

回复 今又是 2021-5-9 09:06
明白。再次感谢。母亲节快乐!
回复 e79f9 2021-5-8 10:28
今又是: 哦。是这样。我那新车的把手是木质加皮质的,更难捂热。各类工作手套我倒是买了几种。你说的那种我会去找。谢谢!周末愉快!   ...
网搜或有,周末愉快!
回复 今又是 2021-5-8 08:25
e79f9: 我采用“绒布面方向盘套”+薄布手套防夏晒及方向盘烫;冬季用保暖且灵活手指的绒手套开车。关键,方向盘不论加不加保护层,手套需适安全握把掌控。

电工、砖瓦 ...
哦。是这样。我那新车的把手是木质加皮质的,更难捂热。各类工作手套我倒是买了几种。你说的那种我会去找。谢谢!周末愉快!
回复 e79f9 2021-5-7 15:03
今又是: 没听说过有这玩意儿啊,哪里有卖?谢谢
我采用“绒布面方向盘套”+薄布手套防夏晒及方向盘烫;冬季用保暖且灵活手指的绒手套开车。关键,方向盘不论加不加保护层,手套需适安全握把掌控。

电工、砖瓦水泥工、洗碗工、清洁工、医用都有专用手套,驾驶也应有专用手套。仅为参考
回复 今又是 2021-5-6 07:24
e79f9: 可冬夏两双手套用
没听说过有这玩意儿啊,哪里有卖?谢谢
回复 e79f9 2021-5-6 06:23
今又是: 哎,我怎么没想到。以前卖过一些手套的,离开纽约就没有用过,回头找出来冬天用。问好!
可冬夏两双手套用
回复 今又是 2021-5-5 08:25
雷公: 领教了.有钱人买车。
雷公好。
我们这类的人,不太会追着钱跑,所以不会富。手里有三瓜俩枣而已了。祝夏安!
回复 今又是 2021-5-5 08:23
天鹅公主: 白色好
嗯。最近看了个视频也说白色的诸多好。权杖喜欢就随她到了,免得老婆不开心,全家不开心。哈哈。
回复 今又是 2021-5-5 08:22
e79f9: 可买冬季开车的手套,祝福全家安康!
哎,我怎么没想到。以前卖过一些手套的,离开纽约就没有用过,回头找出来冬天用。问好!
回复 雷公 2021-4-25 17:19
领教了.有钱人买车。
回复 天鹅公主 2021-4-25 14:53
白色好
回复 e79f9 2021-4-25 14:16
可买冬季开车的手套,祝福全家安康!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