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今又是 //www.sinovision.net/?3355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向着你心灵的大殿 我 辉煌的剧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今又是《办事之闲言碎语》

热度 2已有 4312 次阅读2021-6-25 10:27 |个人分类:散记|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今又是《办事之闲言碎语》_图1-1


说实在的,特别喜欢这里的天气。那小风经常把人吹得烦愁皆无;有时会发点小脾气,落点雨,刮下风,但总能像一个原本脾性就好的人,一会儿就过了,于是叫人暗赞这份好。

 

今天注定要在纷杂里开始日程。

 

清早便收到(吾牛:Webull)的GFVGood Faith Violation)发来的margin警告。谁它姑奶奶知道那是啥玩意儿啊?信任度好还会违规?蛮新奇的一说。从来没去关注这方面的事,同时并不想有不懂造成的麻烦,一通电话挂过去。原来是,当天卖掉的股票结算至可用现金购买力前,你能使用这笔“现金”,但不可以当天在同一股票上先是买入,再是卖出。你得等这笔钱一到两天后成为现实的现金后,才能卖出那支你先前买入的股票。纠纠缠缠般的弯弯绕,倒也不难理解。搞明白了就是了。

 

事情多多,小儿子开始准备合同了,三类不同的数份准备好,给我看过后,随即要发给专业律师过目、修正、定稿,然后按不同对象,一一发出。俺们老中做事啊,已经开始懂得合同合约的重要性了,尤其是这里新生的后代们。但是,在很多场景环节上,似懂非懂、半懂不懂愣干的人,比例极高。曾经看过三位大陆大佬们的商务计划书、商务合约草案及商务合同书,那叫写得一个乱。给我的感觉是,格式不对、方式不对、语词松垮、条例模糊、逻辑散漫、意志力强、表现力差,如此等等。

 

认识一位主,上月签下一百万合同,因为多少陪着走过,知道些。能说的是,前几日得知一月左右了,钥匙拿不到,间接途径里无意得知后我就知道,那份合同的乱是个根。你合同乱签的后果就是序列的:拿不到钥匙一个简单的事,相关拖出的问题就会事连贯的:没法安装摄像头、火警装置、警报系统,而后就是没法通过各类检查,及时拿到营业执照也即营运许可。还有各类设备装置和办公室配置的安装如宽带呢,也就没发进行。提前或准时招募来的办公室和楼面工作人员去哪报道、上班、进行初级培训呢,这些个东西都要成为麻烦的。这样,如何到位后开始准时开业呢?

 

老中们还有个毛病,口气和心气里老是有股子“不差钱”的吊,真正说到商务及商业配置时,狗逼狗逼的。到处要省钱,像个刮皮佬,结果总是,钱花得不到位,该省的没省,不该花的穷花,部份原因就在于合同签得烂。然后被那些具有极好能力的经纪人给玩得“不知所以”还无法解套。更有胜者,没招了不检查自己极力去弥补缺漏和更正错误,而是将全部问题一股脑地转移下嫁给底下职员职工,到头来是“强人所难”,还弄得鸡飞狗跳。跟我多说没用的,因为如果我是董事会执行首席的话,第一上来就要问责主管的,我管你是大股东还是哪门子老板。说不出来个究竟的话,直接点名或除名。

 

当初一个合同的走动叫我也去的,我就不爱管。那个被指令去管的人,美国硕士毕业又去了大陆公干,我倒认可他的能力和困惑:有点经验和一把子干劲的,可是手头连个商务计划草案都没有,只有老板的一句话。我就跟他私底下说,你身边既没有法律顾问,也没有财务协同,怎么玩?反正,怎么玩随他们去了,也不会听劝的,他们怎么看我我根本无所谓。结果?结果就不用去猜了。他们的另一谬误是,只要年底结账挣了钱,一切都无碍。然后呢,来年继续同样低质的轮转。最近有一家超五十万尺的仓储关掉了,为啥?除了市场和资金运作方面难控的事,自己身上没原因?

 

我是整得小,但是我有两件好:我极其重视风险控制和纠错机制。其次我非常看重专业、守规、客服及反馈。这是一个流程,缺一不可的。跟别人也许说不上,但商务至要之七大要素,自家和自家的孩子一定要记牢,一定要落实在理念中,行动上的。那个叫做品,不能没有的。

 

对外公干其实对一个人综合素质及能力的要求是很高很高的。尤其在心致细节上,只有精心专注的人,才有可能有点这方面的具备,把事情一步步做得更好。想把自己的孩子带成出色,这是一个少不了的功课。他们的许多进步,得来自于各自及整体不断的进步,不然不行的。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回复 今又是 2021-7-3 10:58
天鹅公主: 谢谢,还是不碰了。
看见没有,一开张马上就有“消息”,然后立马往下砸。但我估计它会跑上来,不过还会是以非常诡异和无法预测的方式“鬼跳”。
我是没去砸它,前天换了一家“突击”,把购买Dupong打火机的钱给捞回来一半。就算我“偷鸡”,用半价买了个喜欢的打火机。 哈哈哈哈。
回复 天鹅公主 2021-6-30 16:51
今又是: 现在有点空,随聊下。其实我对股票不太懂的。这个事也是既简单又复杂的事。我尽量说说我的看法吧。中概股尽量别去碰,他们多数都很匪气的。企业内在心态和内含质 ...
谢谢,还是不碰了。
回复 今又是 2021-6-30 09:32
天鹅公主: 听说滴滴要在纽约所上市,Ipo定在14美元,您有什么看法,我要不要碰它
现在有点空,随聊下。其实我对股票不太懂的。这个事也是既简单又复杂的事。我尽量说说我的看法吧。中概股尽量别去碰,他们多数都很匪气的。企业内在心态和内含质量不高的话,没得玩的。
我过去有个朋友是强生出租曾经的最大股东,输到心脏崩溃。哈哈哈哈。还有个朋友前阵子说,他要整合后上市玩一把,他的“事业”内部“很乱,操作水准是非常低下的。中概股没有国际和美国市场,也玩不好的。
老中的概念是,新娘子能上来炒一把,这没错。但是可以炒的股票多了去了。所以不碰也不会有损失或说是失去机会。
再者,要玩还要看手头的资金结构和量。这,外人说不好的。再有就是目的不一样的。捞一把可以,还要看精准度和判断是否精准。否则的话,少买点意思意思吧。一般来说,前景不清楚又属于庄家要玩盘子的股票,很诡异的。没法用常理论。有些吧,要靠魄力和手力劲的。即便投对,几十几百股即使赚到其实也就是好玩开心罢了。
总之换做我我想我不会去碰的。滴滴在国内市场的情况不清楚,市场竞争激烈,相对饱和的市场里它如何通过融资上市来增长也会很模糊的。我不知道你是否能在国内的某些渠道上查到滴滴融资和对冲资金流动方面的讯息。要投的话,查对一下吧。
你可以去看看新东方的走势,也许能有个提示作用。小鹏和蔚来我做过点,全撤了,没什么好玩的了。仅作参考吧。还是,我是个不一样的主,就会在AMC上发狠。如今本金收回的情况下,我是不怕的了。哈哈哈。祝好!
回复 天鹅公主 2021-6-29 22:29
听说滴滴要在纽约所上市,Ipo定在14美元,您有什么看法,我要不要碰它
回复 天鹅公主 2021-6-29 22:14
听说滴滴要在纽约所上市,Ipo定在14美元,您有什么看法,我要不要碰它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