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今又是 //www.sinovision.net/?3355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向着你心灵的大殿 我 辉煌的剧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今又是《水不在深,有龙则灵》

热度 12已有 6083 次阅读2022-6-30 14:05 |个人分类:散记|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今又是《水不在深,有龙则灵》_图1-1

也有一说,人不在多,有格才行。

今又是《水不在深,有龙则灵》_图1-2

从上到下,都是人送的。感谢在心里,且珍惜。



昨晚七点多,老贾来电,想要我们过去喝通茶。他不过三日又要回到佛罗里达去了,是去帮家里人忙,填补连锁店人手的不足。

 

权杖磨磨唧唧半小时后,我们出发。过去的车程也就二十来分钟,哪知,车开到一半,一头扎进了瓢泼大雨。到了老贾的家时,他正门缝里伸出个脑袋,挥手招呼。他那两处房产相隔不远,也是当初落手时稍微犹豫了下,原来房子边上的两栋被人抢走。

 

老贾的这两处房产有个共同点:上下走动里都有回廊,于是,左右来回里就能看见各个房间别具一格却风味一体的调调,协和在精心布置的摆设色调内,彰显了文化的韵味和气派。

 

如今疫情未过,经济颓废,暂且是回也回不去了,这栋主要用来接待来客的房子目前也成了门可罗雀。也考虑卖掉的,倒也是卖掉的时刻,其实空放着也是烦,煤气水电、垃圾除草、清洁打扫都是烦事。要我就会抛掉它,再想要的话,一两年后瞅准机会重新买入就是了。搞不好房产全都买掉,拍拍屁股走人就是了。哪里不是留爷处?对吧。

 

说话间便要我们去那头的房子喝茶,太太和台湾来的大姨子等着呢。关门前老贾指着一大瓶说,新买的这玩意儿不算老,但是东西做得很考究,放在家里显处会是不错的。我们回答:是。哪知他又接着说,你家房子大,放着能增加点气派,送你了。不肯要人家贵重礼物的,无功不受禄嘛。可他不行,坚持要送。怎么办?如何回报?烧脑!

 

去到另一处临近的房子,开始备茶:桂花茉莉铁观音,外加普洱和乌龙。如此地频换是因为他们对水温的讲究,一个不对就会换。反正我不懂那许多,开喝就是了。

 

话说间我也是默默地好奇,那一对姐们大的已有六十多了,完美的躯干和面容,没有动刀的痕迹,也没有胭脂的糊弄。保养如此之好的人,极为罕见。另一好奇的是,爹妈都是爬雪山过草地出来的人,那姐咋会在台湾。估计是改革开放后经由家人或朋友介绍嫁过去的。是我的乱猜。谈话间还知道那姐住在台北的仁爱路,最喜欢的大陆影视剧也是《天道》。啧啧称奇了。这人啊,外表举止、言语谈吐都对了,喜欢什么也有计较的。这和品味也有很大的关系,如果不到位,大家扎一堆也就只好打哈哈,没了所谓的下一回。

 

也多少说及孩子的。老贾夫妇的儿子是非常出色的,一米八的个头,极高的智商,麻省理工出来的,现在国内慢打硬啃。老爸的国内资源非常棒,他又懂事和能干,所以目前很好,前景可期。这孩子挺有孝心的,这次送给父母人手一个折叠式手机,把他俩高兴得无以言表。看了这一幕我就说,儿子好也是给父母的一个奖赏,一种肯定。我们需要的。为他们一家的融合欢快感到高兴。

 

大瓶抱回家,权杖很喜欢。我却愁,愁如何回报他人的好。老张也是豪爽的,又要送我们一架古董落地钟,弄得我都不敢去。我们那间屋里几乎所有“新来的陈列”都是人送的,谢谢他们的好意,好好珍惜那些器物和器物承载的情意和文化就是了。


内里小小的得意是,源于被人抬爱的欣喜。也不容易的,需要一定的无私坦诚和生就的纯真。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今又是 2022-6-30 19:58
天鹅公主: 花瓶很漂亮。
器型大致对头了(微胖),色釉也到家了,搞不懂那画里的用色和路数。还没来得及看是否有开片(应该有),权杖特喜欢。那就随意了。到时候还要我去还人情。一个字:难!
问好!
回复 天鹅公主 2022-6-30 19:40
花瓶很漂亮。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