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今又是 //www.sinovision.net/?3355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向着你心灵的大殿 我 辉煌的剧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今又是《阿布迪及联想》

热度 8已有 4826 次阅读2022-7-11 13:34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家庭生活分享到微信

今又是《阿布迪及联想》_图1-1

我们辛苦为了谁?

今又是《阿布迪及联想》_图1-2

漂亮可爱的阿布迪。

今又是《阿布迪及联想》_图1-3

阿布迪长大了。看到礼物后的反应。

今又是《阿布迪及联想》_图1-4

如此感谢!


 

去年去纽约时是开车去的,一到纽约就去大姨子那里接阿布迪了。那时,他才三岁。穿了一套朴素的短裤短衫,头戴一顶棒球帽,小小的一个人儿长得特别好,是全家人的钟爱。

 

阿布迪今年也就四岁了,我和权杖老会想起他,于是,独立节前就为他寄去了三个无线遥控的快船,算是礼物。大姨子,也就是孩子他外婆,家里人称“你的老情人”,一手带大了他,他也是成天跟着外婆叽里哇啦地学会了普通话和上海话,英文和俄语则是跟着大家伙儿自然学会的。这孩子见着了礼物的图片就开心得不得了。视频上不断用各种语言来回倒腾了说谢谢。挺逗的。

 

这孩子非常非常地聪明,还没学会走路,就能“弹钢琴”,别人不信他的“调”,老爸就上去配和声,果不其然,就是成曲的,欢快且明朗。可见这孩子的内质生来就不赖。十个月大时,就喜欢“随乐起舞”了,还开始手舞足蹈地不断说着“火星话”。除了外婆,就是喜欢小外婆权杖了。权杖脾性温和,特喜欢漂亮孩子,又有着极好的耐性和关心,所以啊,他俩只要在一起,别人就插不进。谁说的话都不一定管用,权杖的话,就是“圣旨”。

 

这孩子的聪明超人一等。是混血的关系?也许吧。关键在我是血脉上面的事。家庭两方面都是很好的,两头加起来拢共八个成人,博士占到了六位。尤其是祖父母这头是一窝子清一色的博士。老爸老妈毕业于苏联时期的名牌大学,来美前就已经是物理学家,到了美国后,双双拿下美国名校物理学博士头衔。两位老人之下三个孩子,一个是孩子他爹,普林斯顿物理学博士,伯伯和阿姨均为哈佛大学金融学博士。没办法,我就是个不招人喜欢的“血统派”,唯此优秀,才算回事。我?我不行。我们出生的年代和条件也不允许。不然的话,拿下个博士也不是什么大事。我有好多哥们,死泡在学院里,混也混出个正教授了,只要时间到。那些个头上戴着正教授帽子的哥们有多少斤两俺们会不清楚?我们那一届学生会里有个宣传部长,现在是一所大学的正教授和正校长了。还有一位哥们是一家顶级科研所的正教授、博士导和正职所长了,又如何?坐在一起不还是脚碰脚。当然,我会为他们感到高兴感到骄傲的。这,没问题。

 

小姨子要我们去佛州住一段时间的,我们跑不开。到了新泽西后又要我们去那里,还是因为同样原因去不了。不然真该去看看阿布迪和大家伙儿了。

 

坐下来写博前,听见小儿子在跟权杖对话,我知道他们在说什么。想了下,上楼去加入了。小儿子说的是前途选择和安排的事。我觉得他听多了,想多了。事情自己没有想明白,要做决定就不妥。听了他的话我不直接接口,而是反过来问他几个关键问题。他是懂我意思的。眉头的愁结于是不见了。

 

作为父亲,我有几条不成文的规定,不当兵,不参政,不入文艺圈。我只希望我家的孩子正常、健康、幽默(心胸狭窄不开朗知识还不通贯的人是幽默不起来的)。这么去做的前提是:我自己先做成榜样;对孩子不打骂;对,不奖;错,不罚。挑对了时间讲道理。不好的地方有吗?有!都在别人一般而论的评说里,在事后。我,会补足自己的缺失,但不会后悔。因为,老早就有着的理念,我会坚信和坚持。

 

权杖很想把阿布迪暑假里接过来的,妹妹带来也可以。大姨子带孩子太辛苦了。也想让她喘口气。她也不听劝的,从女儿女婿读书和找工作到现在,又出钱又出力的,实在很辛苦,不容易。中国人的母亲啊,没法过多地去责怪她们,她们就是那样自然淳朴无私地愿意那样付出的。

 

我家俩孩子有时会怪自己的爹妈大手大脚地,哪里啊?不就是尽了力想为他们创造一切可能的条件嘛。对于我们来说,丝毫不过份也还是情理和性情中的自然事。

 

我们的朋友们,孙辈们都已经会打酱油了,我们还在连拖带拽地。也是习惯了,没有敢于彻底放手。这一点上,我们要检讨的。需要开始在认识后予以纠正的。这不,又有了新任务,哪里是头啊?只希望,孩子们都能正常、健康、快乐地长大。这就是想起说到阿布迪时,会有的联想。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8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回复 rosejyy2000 2022-7-12 12:55
今又是: 他个性非常好。说他特别皮,我没觉得。男孩子嘛,愣在那里不出声才是可怕的。谢谢,问好。
说的是啊。
回复 今又是 2022-7-12 10:54
rubin: 除了血统遗传,生活环境也是重要因素。
说得很是。这方面因素其实蛮多的。也有例外的,但例外的可能非常小。所以婚姻是大事,尤其在家庭背景了解方面很重要。问题是,美国长大的孩子很独立的,我们也不能多说什么。划下我们的道道,其它的就要看他们自己的努力和造化了。总之,自己不够强大和挺刮,找个好媳妇基本就是不可能。就是碰巧弄在一起也不会很幸福,过不下去的也不再少数。
谢谢留言。祝好!
回复 今又是 2022-7-12 10:49
rosejyy2000: 哎呀,小弟弟好靓仔好得意。
他个性非常好。说他特别皮,我没觉得。男孩子嘛,愣在那里不出声才是可怕的。谢谢,问好。
回复 今又是 2022-7-12 10:48
ksliu: 不知什么原因,混血孩子长得就是好看,我家的孙儿女中就有两个。
应该说比例相当地高。第一代移民的后代里出混血的可能是非常大的。我家二位估计是不会讨中国老婆了。不知道为啥,他们坚决不肯。只要说起中国女人相当不错的,他们就会翻白眼。
恭喜老大了。问好。
回复 rubin 2022-7-11 21:31
除了血统遗传,生活环境也是重要因素。
回复 rosejyy2000 2022-7-11 19:54
哎呀,小弟弟好靓仔好得意。
回复 ksliu 2022-7-11 18:51
不知什么原因,混血孩子长得就是好看,我家的孙儿女中就有两个。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