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今又是 //www.sinovision.net/?3355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向着你心灵的大殿 我 辉煌的剧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今又是《清秋小叙》

热度 15已有 5977 次阅读2022-8-25 11:15 |个人分类:散记|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今又是《清秋小叙》_图1-1


晨里起了,雨还在淅沥,挺少见的。这里的天气是我最喜欢的,四季且分明,就是下雨也是爽快的。这不,天天下雨已有十来日了,接下去的七八天,还得下。只不过,每回下雨都在傍晚前,一阵过后就结了,不碍白天的晴朗,也不遮夜晚的疏旷。

 

天凉里,皮肤感到了微冷,中国人的超市里,月饼已上场。吃完月饼该就轮到吃螃蟹了。吃得到吃不到阳澄湖的螃蟹吃不准,佛罗里达的青蟹一准能吃上。那个专卖佛州螃蟹的人够勤奋的,一周两回都会去把准备好了的青蟹用冷藏车拉过来,然后按照订单发出通知,或直接送达府邸。三十美刀一打,个个肥满的是保证,那就好。拉来的还有河虾和带鱼,成色都好。届时我们也会买一点,尝个鲜。

 

到处都是物价飞涨,说是涨到了8-9%,恐怕不止的。油价算是下来点了。多少?不知道。那些个油站只报最低价,有的干脆没报价,加完后你只知道个总数。前一周加一次花了一百多,上周加一回是77刀,昨日加一半,花了65。有个朋友公司业务需要到处跑的,问了下上个月她的油开销,她说一月花了一千六。修车还弄掉2000多。于是只好拼命了去挣钱。好在是,赚得够。赚得不够多人咋整?只好缩短行车距离,别有事没事地瞎乱转了。

 

美国要伊朗出油?美国页岩油出来后产油量不是世界第一了吗?为啥油价下不来?白瞪又想往伊朗丢炸弹了,目标待定,玩的又是哪一出?这些个政客,都他娘的是骗子,满嘴的胡说。好在骗不了我,但我承认我依旧还是个谎话间接的受害者。不知何时是个头。这上帝也是没花头,要不起码先为人类把骗子都给一条绳拴了,送去阎王殿。

 

挺喜欢老王的,就说到了这个年龄弄辆好车开开是应该。不偷不抢不花哨地,干嘛不?可惜这样的人不多。周围不乏叽叽咕咕埋汰别人的人。平生最讨厌鼓唇弄舌的人,既没了念想和希望,也没了对人世的关怀,叨逼叨地就喜欢背后里指手画脚说着别家事。你管得着嘛?

 

儿子的朋友来家做客,说起了要换车。问她何时换,答说下月。她喜欢Maxima Platinum的车,我说那车好,我开过两辆了。动力、重量、油耗和配置都是极好的,价格也不贵。跟她说,希望五年里看见她拥有自己的一套房,她说没问题。另一位有点松垮,老在家庭要求和自我选择间摇晃。上月叫她坐下说了十分钟,她很听话,两个小时后找了两份工,答应我说,半年里一定买下自己的车。

 

年轻人哎,不要老是眼高手低的,会说不如会做。行动起来是关键。我家老大有点拖,要个更好的工作那就得加倍付出。我们帮他联系好了,就等他拿下高级执照前去见工了。那里,朋友在等,等了过久了。小儿子搭错筋,去住学校宿舍了,搞得权杖眼泪汪汪,就怕他钱不够,睡不好,吃不饱,跑进跑出不安全。哪跟哪?人不出去面对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长不大也长不好的。我是不担心,随他去。额头上多几个撞出来的瘤也很正常,我们都是那样过来的,何况这样过来的还有马克.吐温,还有他引以为榜样的卡内基。

 

我就不叫他们现在去读《苏菲的世界》了。估计啊,没有点实在的社会经历和过程,他们不会读得懂的。读书这事也要看人的,有的人是可以提前读一些涉及人、涉及人生和生命课题本质的大文章的,也不一定都要懂得那般透彻,只要记得住一些有用的劝导和指引,脑子里就不会那么地空,也方便在拥有了一些有用的高品质的知识后,在之后的经历里去更为健全和及时有效地提高自己。这是我昨日小小的心愿。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12

鲜花
1

握手

雷人
1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今又是 2022-9-3 10:06
青竹凌云: 问好!
谢谢。也祝你一切都好,万事顺利!
回复 青竹凌云 2022-8-31 07:53
问好!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