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今又是 //www.sinovision.net/?3355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向着你心灵的大殿 我 辉煌的剧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今又是《秋遐》

热度 4已有 3459 次阅读2022-9-15 10:19 |个人分类:诗歌|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今又是《秋遐》_图1-1


秋露晴照

凉风彻怀

坡上的雏枫

云下微红

一晨的舒懒

一天的空篮

顾望的左右里

易见的两端

 

即便的虚无

确定的存在

庭院的玫红

山顶的青峰

许是轮回

或成永在

一往的虔诚

尊贵的平凡

 

于是

于我的无我

于你的吟哦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4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回复 今又是 2022-9-21 10:38
e79f9: 秋露晴照
凉风切
坡上的雏枫
云下深红

一晨的舒懒
幻这满天的花篮
顾望左及右
易见哪端

即便的虚无
确定存在
玫红与青峰
趣似轮回永在

一往虔诚
酿成了尊 ...
很好。谢谢
回复 e79f9 2022-9-17 19:45
秋露晴照
凉风切
坡上的雏枫
云下红

一晨舒懒
幻满天花篮
顾望左及右
易见哪端

即便虚无
确存在
玫与峰
似趣轮回
只一往虔诚
酿了尊贵平凡

于是
我无我
于吟唱


和学乐
回复 今又是 2022-9-17 14:32
威聯: 今又是,卧龙也!
俺3/22/2019看到习主席答意大利众议长菲科会见视频,才知道"无我“这词。
那类“无我”既是“有我”了,它是有意识和行为指向的和目的的。人文上纯粹的虚无观是不同的。不过也是,不同的历史。时间的进程里,人们会不断赋予虚无更多的含义。我写东西如果有个更高的走向,那便是空灵幻。这个幻字是我最高的境界或说是境界的指向。
假如无我里含着大我的意味,也可以,只不过宽度上收窄了,这和历史上的许多哲学大咖说的玩意儿就不太一样了。真正做到无我的人,世上没几个。反正我还没做到。哈哈哈。
回复 威聯 2022-9-16 21:31
今又是: 哦,关于这些,我写过不少于10篇的博文。我也在我的《寻梦园》里用过另类的手法直面过虚无的现实。在《寻梦园》里我打进了三个非常重要的理念,和笛卡尔、蒙田与 ...
今又是,卧龙也!
俺3/22/2019看到习主席答意大利众议长菲科会见视频,才知道"无我“这词。
回复 今又是 2022-9-16 09:31
威聯: 想不到您也能做到无我!
小觑了,请原谅啊。
哦,关于这些,我写过不少于10篇的博文。我也在我的《寻梦园》里用过另类的手法直面过虚无的现实。在《寻梦园》里我打进了三个非常重要的理念,和笛卡尔、蒙田与尼采有关。是我对一些个生命里概念性东西做出自我能有的表述。这是我第一次对《寻梦园》做个解释,通常呢,我只是进行了一次自我对话,不愿不想多说什么的。既然威廉说及了,也就说两句,一是挠到了痒处,二是回赠,以示尊重。
和虚无有关的,我还写过关于“网”(妄)象的博文。有兴趣你可以去翻来读读。我已记不得是何时写的了。
回复 今又是 2022-9-16 09:19
威聯: 想不到您也能做到无我!
小觑了,请原谅啊。
做得到做不到我不知道。但我肯定知道虚无在中西文化中对其性质不同的理解。虚无和虚无主义是很有趣的东西,很多地方有解释,但没有对其特质精准的诠释。是的,有解释,没有诠释。在我,虚无是个是为出发的一个座标点,它并不代表或左或右的另类解释。因为,无论从现实存在去看,还是站在虚无站立的角度还是表述的方向上去观察,其自身都可以成为另一种看法讲法的对应方,也即,出发点。以前我好几次介绍过达达主义和解构,就从艺术上来说,他们既是一个个艺术思考探究的出发点,也是出发至末各未来基点上反观其过程、作用和意义的又一次审视,即重新审度后可能获得的提高和进步。这其间可以涉及的面和内容是很多的。
通常里,人们会把它直意朴素地理解为(生命)过程之外两个节点所能形成的那个必然结果,归为无所谓生存与毁灭的空幻。佛家是不是也有类似说法外加一个可以解脱升华的可能?
这就必须说到尼采了,又可以是一大篇。尼采哲念中的虚无反应在对神的反抗里呈为人之首先、呈为人神不对等的现实和其对神的反叛和背弃?没那么错乱和复杂的。
就拿解构来说,那是对生成的“倒放”,以探究出更多现实原来过程里展现的东西不能尽全的缺失。那可以是一次、一种非常艺术、非常高级、非常理智和清晰的“觉悟”过程。
唉,很多很多了。这么说下去会乱掉的。闲聊了。随意不足的地方请见谅。我也是好久没有再去温习和深究了。
回复 威聯 2022-9-15 14:37
想不到您也能做到无我!
小觑了,请原谅啊。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