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今又是 //www.sinovision.net/?3355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向着你心灵的大殿 我 辉煌的剧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今又是《冬日趋向》

热度 3已有 1891 次阅读2022-11-19 13:43 |个人分类:散记|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就觉得,少时时间是缓慢的,人的年纪变大后,渐次变为更快。我拖不住时间的尾巴,而过去了的时间里,依旧梦幻闪烁:勾着你,诱着你,迷着你、拖你回到旧往里东补西填,为了少去更多的缺憾。不能了,因为超越一切之上而世间唯一无有尽绝的,只有时间。它太过强大了。

 

努力在可有的局限里扒拉,是为了串起扛得动的所有,然后依山顺水就风地散发出去,飞作可能。

 

时间的轴,旋于无极的宇宙,可是那个大爆炸谁说是我们认知中的第一次,或只是最后的一次?人是无法代替宇宙回答这个问题的。人只能回答知识认知可抵达的最极限,复在一种被称之为“虚无”的归结中,不知所以。你想也没用,因为地球时间和宇宙时间的绝对不对称。我们总不能想着邻家饭桌上的饼,用来满足自己的肠胃。道理在我是十分明白显见的。

 

支柱?杆棒?那个英文里被叫做Pole的玩意儿潜在的本意是可用来建筑的材料,作为一个固定物,系定其他的支点,逐成维系。建筑学上,远古人是“一围席地”的,之后进入洞穴或挖地成穴,辅以物盖定为“居”。Pole的使用还可以支起一个三角棚,作为最为朴素简易的居所,而如此居所的形成,有渐渐地促成群体和部落的出现。至于原始的群聊、共作和协商,造就了最初人类社会的活动形态与方式,同时人类在顺从和协调与自然条件关系的前提下,慢慢地催生出人类文明初级阶段里的自由、权利、商议、协同、调解、推进等系列活动。所谓的自由、公权、平等、交涉、商定、政策、法权、外交、合议等的形成,在此基础上,逐步延伸、扩展和进化。

 

时间的空域里,都是方向。人为意识的转动又分为被动和主动两种,之间还有种种自然生成和各自选入的千变万化,做成各色不同。这个世界,什么都会变,无法改变的永远是时间里、空域中人各自为由形成的这类变化。距离差别由此而生。这也从另外一个角度向人类提出了一个大家需要共同面对的客观主题:人类如何去通过提高自我,趋于彼此得益的最大同。

 

苏格拉底直至近代的尼采这类以缔建大同为宗旨的哲学家更为看重道德的重要。在我,道德最为根本的基础是人各自具有的本善。有幸他们都说到过了。认同这一说法的还有伟大的心理学家,与哥白尼和达尔文并驾齐驱的弗洛伊德。只不过,弗洛伊德从自然科学大角度出发,重申了原始资料被诚实奉呈的重要性。

 

近代以来,随着自然科学的发展,科技被看得十分重要也即过份重要了,本底是,强调科技的人有意无意地借口“福祉”同时或多或少地过于关注了术学“而远离了人本,这等于是在面似牢靠的“虚无”里去挑战宇宙自然本有的在或不在。拿局限去应对无限,局部去认知全部,是一种不可救药的枉然,有人愿去做是因为他们认为那样才能改善人类种种,那样才能或许可能地拯救地球。从宇宙观来看来说,那就是真正的虚妄。

 

是人就不是神,何况现代的人总爱离了本在前去超越后代。尼采的本我是个起码的认知需求。它并不是简单地用来否定神的存在。在他终结的理论点上,这只是在强调大多数人都可能有神的功能的存在,他是想用他的召唤告诉人们作为人的巨大可能性和创造力。不要忘了,就连各类的神和各类种种的上帝也都只是人类神话进化到一定文明程度后,人的创造。是,是作为人的我们创造了神,而不是神创造了我们。基点还有,人的神可被用来召唤人,神则要通过人才能完成相同的任务。人不可能在科技上永无止境,科技可以依赖人做有限的进步。于是,无畏地夸大人或神的能力,同样地荒唐。

 

有个朋友爱听直播歌唱,我没有拒绝和厌烦。要我说几句我也觉得无可言说。硬要去讲,我就耐不住想起来一个词叫“普罗”。词根来自于拉丁文,跑去英伦转了个弯又去了苏俄,滴滴答答地随后落入了现今的凡尘,于是,可被鄙视的低等无产阶层化成了无所褒贬的一般大众,孕育了通俗。那些个直播间里粉脂气浓烈的人们啊,怎么说好呢,娱乐了普罗又赚了大把,可劲地摆首弄姿、说笑逗趣,我不知道趣味在哪里。我并不一味地排斥通俗,但没有点出拔的趣味总让人侧转。他们也是生错了年代?不是吧。一个直播间据说动辄几十万,一个话筒贵到十来万一个。我也没话说。那不是对错的问题。就像老郭和老赵,嬉笑过后让人沉思。存在即理由?人多就是好?谁的标准?没有标准了还是普罗的受感尽在于此?

 

关于这点我可以说很多的,可我不想多说,因为深层里我知道那会是一种自我浪费。这方面我也没有面对普罗的所谓责任,我劝不了他们也无意去训导。我的想法和对策其实在暗地里与梅葆玖先生的做派是一路的,有那功夫去闲说,不如拿出样子来,对我们钟爱的一些做尽可能善美的放歌。这就是我今早重新聆听大师帅众在维也纳金色大厅里演唱《梨花颂》后的深深感触。

 

 

我也是个普罗,更愿意去瞩目和仰视高贵的站立,辉煌的绽放!

 

 

 

注:关于《梨花颂》之类的中外曲目我介绍过不少。可惜音频视频全都死翘了。真可惜。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3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回复 今又是 2022-12-13 13:57
8288: 老克勒都走了差不多了.新克勒还没有生出来
或者是生勿出来了.因为那块土地那里的社会风气勿一样了.
生长环境和条件变化了。问题是,我记得我们年轻时是非常乐于听取老人言和朋友劝导的,加上自己学习思考呢,总能抓住点值得持有的好东西,好品质,起码是好腔调。我不知道现在的后生代是怎么看待我们的。
回复 8288 2022-12-12 01:24
今又是: 是啊,我知道且明白。不过,天道轮回,该有的还会出现的。
老克勒都走了差不多了.新克勒还没有生出来
或者是生勿出来了.因为那块土地那里的社会风气勿一样了.
回复 今又是 2022-12-11 14:16
8288: 上海现在没有老克勒啦.小赤佬多来西
是啊,我知道且明白。不过,天道轮回,该有的还会出现的。
回复 8288 2022-12-11 02:23
今又是: 上海思南路出来的老克勒。气派得很!
上海现在没有老克勒啦.小赤佬多来西
回复 今又是 2022-11-19 18:55
黄河魂的博客: 刚才重温《梨花颂》,经典歌唱历久新1
上海思南路出来的老克勒。气派得很!
回复 黄河魂的博客 2022-11-19 18:11
刚才重温《梨花颂》,经典歌唱历久新1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