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今又是 //www.sinovision.net/?3355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向着你心灵的大殿 我 辉煌的剧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今又是《七七八八杂乱事》

热度 5已有 4346 次阅读2023-1-16 15:06 |个人分类:散记|系统分类:家庭生活分享到微信

今又是《七七八八杂乱事》_图1-1

高速上难免有石子飞来,这不敲出了一个小洞又拉出了一道裂缝。是个无法预知的意外,得去修。


今又是《七七八八杂乱事》_图1-2

心态很重要。花了几小时处理完七七八八杂乱事后如此坐下,是松了口气,也是坐定了一种姿态,有了自己的章法:做该做的事,不去多烦已在处理的七七八八杂乱事。

今又是《七七八八杂乱事》_图1-5这算“格物”吗?无所谓。这把椅子就那样,无意中显得宽松和稳重,就这么舒舒坦坦大模大样了。我喜欢!今又是《七七八八杂乱事》_图1-6


天气好像不太冷,邻居开始洗车了。他家四辆车,够洗一会了。我也爱洗车,当看见天气有几日连接好天的时候。可以说,这也是许许多多生活里七七八八杂乱事里的一项,说开了去,这类事还真不少。

 

权杖满脑子总是充满了这类七七八八的杂乱事,要是叨叨开,就是不老少。我总劝她不要被这类事给拖了走,很多时候,面对了许多又去重复了那许多,没意义也无作用,一说了而已。更何况,要我去一一处理事情去,秩序、时间和方式也不完全可以“由我而定”。我更倾向于听取和面对,到了节点就是要落到实处上,按事情可有的条理一一去处理。

 

前几周,家里的车子全部替换了新轮胎,儿子车子不留意擦碰了,也安排好了修理;同时进行的还有屋顶的修缮,时间点到了,如果瞧见几处的不妥,就得争取全部查对修理好。这事说来简单也是烦,烦在程序流程和多方接洽核对及落实。大致途径家有屋舍的人也许都知道,找来专业合同公司,找出问题所在,建立图片和文字档案,发给保险公司。然后保险公司派人来复检,开出维修条目和相对的费用。现在的问题或说是流程是,保险公司永远不变地给你个低价位,根本不够覆盖所有修缮费,你得重新去电,要求按合同公司做出来的条目重新估算和核价。必要的话,还要要求保险公司派出第二波检查员,重新检查、核证及调整实际开支费用。说实在的,就是要走过程。合同公司倒是挺专业,叫我不必多担心,他们会替我把基本所有的事情全部搞定。文字和图片资料及修理条目要一一过目,然后三方一致核准,以确保工程按具体要求落实完成。没有什么可惊可炸的事,得花一定的时间精力就是了。

 

这车子还没完全搞定,我车子的前窗玻璃前日又在高速公路上被飞来的小石块砸了一个小洞,第二天早上还发现,小洞开始了裂缝。去电奔驰服务处,又是个长周末,负责人都放假去了。只得今天再打电话,找了当初卖车的服务员,要求安排修理。他倒好,跟我说这个情况不负赔。我提及了我买的全方位额外保险,他还说得走保险公司。扯!直接客气地要求他调出我的保单来重新核对。一个小时后回电说,跟经理核对完毕,我的额外保险覆盖一切,包括玻璃会有的任何破损。纳闷的是,修理日期安排在一月后,问及原因那头解释说,原产的大块玻璃配件订购需要时间。得,只好等。叫我安心的是,车子送去修理时,他们会提供给我同价位档次的“代步车”,那就好,不至于被影响了我日日会有的进出。

 

这事才处理好,又要回头打电话给医疗保险公司和银行,因为那两头一些个莫名其妙的“乱收”。医保公司收了我双重的,公司拖着没及时退款,要我等。等了两周没收到退款,只好打电话去医保办理处重新提及。那头倒也很专业很负责,挂了三方通话,最后由专门的政府部门在电话上责令保险公司退款。保险公司的扯皮说,他们的电脑系统出了差错,会及时修好及时跟进的。都是什么事?对我来讲只有一个字:扯!

 

银行的电话打起来是很费时间的。还不得不打,原因是,如今当下,各处账单上很容易出现奇奇怪怪的收费。什么加州的叫车费用、鬼也不知道什么的会费等。不过话要说回头,电话一旦打通,美国银行还是非常积极为客户提供合适服务的。核对、记录、索赔还是退款都没有任何问题,只不过,我得一一去过手,还要耐心了去等,等他们办理好一切。小小的麻烦还有,每次此类的处理,银行都会停止和中断卡的支付,废掉旧卡,寄来新卡。多少会为客户带来不便。那回我就在支付车子轮胎时,出现了问题,店家告诉我这卡没通过。现金卡唉,咋回事?事后才知道,银行改变了操作法,碰到此类情况不等客户提要求,在终止乱收费错收费现象的同时,废了那张卡。我只好用信用卡,代为支付方式。


最近美国经济的变化引起了很多“前所未有”的“怪事。最近收到一些奇怪的短信说要我替狗看毛病。又说什么买房的事,是与我有关前来打听。其实我知道,都是胡扯。一旦你跟他们走多几步就很有可能钻入一个个”圈套“。他们的路子是这样的,先发给你一个有着“像样理由”的短信,你告诉他我非其人,那头就会继续短信跟你很客气地说,不好意思发错了。谢谢您的友善答复,下回来我这州要请你吃饭游玩,或是说,问你在哪州,以后出差过来可以见面请你吃饭。这类新式的把戏在我是不起作用的。问题是,那头是短信发来的,你不能像阻断或不接陌生电话那样不理不睬;那头还是客气的,跟您道歉说不好意思,于是你抽不着也喷不了那头的无厘头,也不能毫无缘由地不做礼貌性的答复。我的做法是,不用客气了。祝好,再见!然后无论那头再说什么我都不回就是了。

 

由此可见,我们经常被一些新式的七七八八叨扰着的。那些人,你拦不住!我会常笑那些法律至上主义者的,捧着法律像供着上帝。管用吗?法律好像在又不在地管不上,上帝依旧似有似无地在瞌睡。我们只有靠自己明白清楚了不去受骗上当的了。很多事,无厘头样地呈与了你,你愿不愿意喜不喜欢都没关系,有关系的只是人会被动地被拖进去,走一些不得不走的鸟程序,为了中规中矩合理合法了做个本份的普通人。到此难免又感慨:人啊人!人是个什么样的怪动物。

 

以上都是我今天要面对的烦心事?不。还不至。

 

天气开始回暖,温度上升了约十度,回头马上就要去壁炉生火,倒也不是为取暖。原因是,我喜欢炉火一处,茶壶一座。背底里呢,除了享受那种温馨,顺带了也为把前花园落在地上不多的雪松枝干给烧掉。后院的落叶收拾起来可有十来袋,垃圾车每次只会拖走装在垃圾桶内的一两袋,你得装好几次,好几周才能清理掉。树枝类的就难了,枝枝杈杈地不好弄,干脆烧掉。也是尽可能把前院的花园不断整理好,省得小区不断发给你一两张模糊不清的照片说你的花园没弄好,要罚款。他们也是无厘头,那个力气没花在主要的服务管理上,而是给人感觉是,到处设着法子要捞钱。我是不理他们的,上了法庭也是他们不合法。我不推卸责任的,该我做的我会及时做到做好。他们的无厘头我是不会去理的。挂号信发过去又要花时间和精力,还不得不做,做了也就做了,完后去忙自己的事。他们爱干哈干哈去。

 

总是觉得社会有时是不讲理的,七七八八乱七八糟的事总有的,和你的意愿和实际不都完全相符的。依我来讲,我也不求世道的完全合理与公平,那也是个极为荒唐的扯淡。我才不指望他们呢。我就指望我自己:做到做好属于我该做的,只要不违反天道人常,也就是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4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今又是 2023-1-29 11:54
rubin: 凡是不认识的号码发来的短信,一概不看,很多都是骗子。
我手机每周都有三四条奇怪的短信,全是中文的。记得2018年最凶猛的时候,固定电话每天收到几十次骗子来 ...
2018年我差点上当,差点打出800刀左右的费用,还好,及时被一位朋友提醒了,随后终止了行走。如今也是花样百出,也和你一样,不理就是了。
回复 rubin 2023-1-23 20:58
凡是不认识的号码发来的短信,一概不看,很多都是骗子。
我手机每周都有三四条奇怪的短信,全是中文的。记得2018年最凶猛的时候,固定电话每天收到几十次骗子来电,每小时几个,多数都是自称中领馆,或者快递公司。
回复 今又是 2023-1-20 10:46
sylforever98: 我们家有一次车子也是与你们一样,石子飞来把前面挡风玻璃拉出了一道裂缝,所以不管在哪都会有遇到这些事。前两年短信咋骗就更多,不过现在年青人从来都不看短信 ...
玻璃奔驰店已经订购,但是要等三到四星期,我就怕它开裂至爆裂。每天都尽量小心了开,防止过量的震动。
连收费现象目前挺多的,包括乱七八糟的电讯短信,我是不接不回的。但是银行部分的乱收治好花时间去解决了。
今天坐上一大堆事情要处理。倒也不是什么难事,都要过手就是了。
谢谢回复,主新年里孩子懂事,家庭和睦,万事顺利!
回复 sylforever98 2023-1-17 03:28
我们家有一次车子也是与你们一样,石子飞来把前面挡风玻璃拉出了一道裂缝,所以不管在哪都会有遇到这些事。前两年短信咋骗就更多,不过现在年青人从来都不看短信,二是电信公司基本会阻断大部分,现在感觉咋骗短信已经要少很多,交流基本都是用微信。生活无论在什么地方,什么样的国度,其实生活中鸡毛都有一大堆,就看是以什么样心情来处理。马上春节,祝您春节愉快!!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