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国以“人权”为由制裁中国政府官员

热度 18已有 26680 次阅读2019-10-9 06:01 分享到微信

美国以“人权”为由制裁中国政府官员_图1-1

美国以“人权”为由制裁中国政府官员_图1-2


昨天,美国国务卿蓬比奥宣布,以“侵犯人权”为由,限制与“新疆再教育营”有关的中国政府官员来美国旅行,他们的签证可能被拒绝。根据《彭博社》的报道,这些官员的家属也可能受到同样的限制。(点击这里

这是继星期一美国商业部以“侵犯人权”为由制裁中国企业之后的又一类似行动,再一次使即将举行的高层贸易谈判蒙上阴影。特朗普政府以“人权”为由,制裁中国,这是第一次,过去未曾有过。

有人问哪些人被列入了制裁名单,有关官员答复称:按照美国法律,签证信息是保密的,不予公布。如果我没有记错,美国对伊朗和朝鲜政府官员实施“个人制裁”时,曾经公布过他们的姓名。

中国坚持“新疆再教育营”是中国“反恐”和“反极端”措施之一,是从根上铲除极端主义思想,和侵犯人权无关。

如今,美国越来越多利用这种“个人制裁”手段来讨伐政府官员,对于那些在美国有“后路”或有财产的人,的确能产生一定的威吓效果。前不久,美国国会议员曾经扬言,要对打压香港示威群众的香港政府官员和家属实行“个人制裁”,还真吓退了香港的几个“立法会”会员,他们很快改变了口风,从支持政府变成批评政府。

9月25日,美国参、众两院“外交委员会”通过了所谓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其中就有一条规定,要美国政府定期点名,制裁侵犯香港人权的人,包括限制他们和家人来美国旅行,冻结他们在美国的财产等。

中国对此极为愤慨,认为这是对中国和香港事务的严重干预。

目前这个法案还没有在美国国会投票通过,但是既然“外交委员会”已经高票通过,国会最后通过此案成为美国法律,看来势在必行。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7

握手
5

雷人

路过
3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南湾仔 2019-10-9 21:10
真小人啊,哈哈
回复 阿彭 2019-10-9 09:12
这是对在美国留有财产和后路的中国官员的制裁,今后两面得利,在中国是工作,在美国是生活,这种好事恐怕不行了.
回复 小虫 2019-10-9 08:53
新疆,香港发生的问题是非常严重,也是中国自己的事情,希望有好办法解决,香港人不要把香港搞垮了。
回复 小虫 2019-10-9 08:44
美国也管得太多了,中国的内政是中国自己的事情。不同的政治体系,没有统一的标准。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