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这篇博文的点击率为何超过一百万次?

热度 31已有 21347 次阅读2019-10-15 06:23 分享到微信

前天写的一篇博文,昨天早上发现它的访问量达到20万次,今天早上更高达120万次,以一天一夜24小时计算,点击率超过100万,而且总量还在不断增加中(点击这里),这不仅在我的博客网站中从来没有出现过,在《美国中文网》从来没有出现过,恐怕在网民数以亿计的国内,也不多见。

北京一位朋友来电话说,我这篇博文,他从不同渠道收到朋友们转发给他,很奇怪我怎么一夜之间成了“网红”了。

博文被《美中网》推荐,当然是点击量高的原因之一,但是被推荐的博文很多,唯独这篇博文出现“井喷”现象,毕竟非常少见。

这篇博文没有任何奇特之处,只是根据白宫发布的上星期五特朗普和刘鹤对记者发布有关贸易谈判的新闻稿,进行简略的翻译而已,对不懂英文的朋友们提供一些语言上的帮助。

我在国内上中学和大学期间,学的是俄文,移民美国后只上过几个星期的ESL课程,我的英文水平主要是依靠多年来的自学和经营国际贸易过程中的实际应用,谈不上什么水平,要翻译这种重要文件,的确是战战兢兢,除了一些专业名词需要依靠网上词典外,就连一些普通的名词和美式俚语,例如lovefest、put off、tail off等,也不敢乱猜,需要上网去查。即便如此,我也知道我的翻译并不准确,最多只能做到“八九不离十”而已。

此外,特朗普讲话经常很不严谨,颠三倒四,东拉西扯,前言不对后语,要搞清楚他究竟在讲什么,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如果根据他的讲话直接翻译,往往连我自己也看不懂。

像这样的翻译工作,我已经做过多次,写成博文后,访问量也最多是一两万而已,不可能超过10万,更不敢奢想100万,那么,这一篇为什么竟出现了前所未有未有的怪事?难道是有人替我装上了“自动点击机”不成?

想来想去,唯一的原因可能是一位网友所说的那样:“这么重大的事情,国内一点消息都没有......” 《美国中文网》可以在国内看到,我认为大部分的访问量来自国内,因为点击量的激增,主要发生在美东时间的后半夜。应该说,实际情况不是国内“一点消息都没有”,而是报道太少。

中、美贸易谈判已经延续了18个月,期间两国之间曾经多次出现火药味很浓的激烈冲突,至今还没有散去。如今谈判出现“突破”,究竟是“真突破”还是“假突破”,疑云重重。中美关系事关世界和平,怎么能不引起人们的最大关注?

消息少的结果直接导致消息的片面性和各种各样由之而来的误导。现在的人都不敢相信媒体的报道和评论,我就是其中之一,对任何信息都希望刨根问底,追查事情的来源、真相和全貌,因此我的这篇翻译就成为“奇货”了,它提供了某一事件的原始记录,这是我们能够看到和拿到的最基本素材,大家可以各自据此进行分析、评论而无需依赖媒体。

今年6月初,习近平在圣彼得堡的讲话,是他对中美“贸易战”绝无仅有的重要表态,主流媒体的头条天天报道习近平,唯独对这篇讲话不予报道,这就是值得关注的怪现象。我终于搜到了《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的最原始报道,如获至宝。从那时候起,我就认准了习近平的看法。点击这里

表现最不好的也许是《央视》,今天上演“上甘岭”,明天上演“黄河绝恋”,思路混乱不堪。这一次NBA事件,《央视》再度表现其“低级红”,还是《腾讯》聪明。

这就是我写博客的主要目的之一:提供真相。当媒体进行选择性的报道企图“引导”舆论时,人们更加渴求了解真相,已经不能满足于“建设性进展”或“实质性进展”等空洞的说词。

今天外交部发言人耿爽确认:“美方说的是实际情况,和我们了解的情况是一致的。中美双方在达成经贸协议问题上是一致的,没有差别。这份经贸协议将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对中国、美国和世界都有利,对经贸与和平也都有利。”

这篇博文的点击率为何超过一百万次?_图1-1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22

握手
2

雷人

路过
2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0 个评论)

回复 emark 2019-10-19 08:43
老刘的文章都看,一开始就这篇没看,今天补看了一下。确实比较详细,对特朗普的了解有帮助;不过基本内容都已知晓,国内没有想象中那么闭塞。
回复 hua1496 2019-10-16 21:08
讨厌111号: 博文不能转发,怎么以pdf保存?
copy-paste on word-save as pdf 电脑入门操作
回复 讨厌111号 2019-10-16 18:18
南雁: 大陆人,我从大半年前开始每天点开您的博客,除了游记和生活随笔,几乎每篇都以pdf形式保存下来了。
博文不能转发,怎么以pdf保存?
回复 言者无罪 2019-10-16 09:20
点击量直冲213万!
回复 linton 2019-10-16 07:03
都200万啦,这就是传说中的¨爆款¨!
我也来探究爆款的秘密,博主分析得有道理。
现在人们很聪明,都想看原始文件,自己分析。
回复 南雁 2019-10-16 05:42
大陆人,我从大半年前开始每天点开您的博客,除了游记和生活随笔,几乎每篇都以pdf形式保存下来了。
回复 samfbh 2019-10-15 21:19
瞎子吃馄饨,肚皮有数。
回复 Zhouyx 2019-10-15 20:33
发表的评论不能提交
回复 nbxxp 2019-10-15 19:52
pc60: 我打开中文网,第一时间就是看老刘的博文,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扩宽了视野。从点击量到网友评论,都充满赞美、赞同的声音。 ...
完全赞同
回复 梨花 2019-10-15 19:27
pc60: 我打开中文网,第一时间就是看老刘的博文,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扩宽了视野。从点击量到网友评论,都充满赞美、赞同的声音。 ...
想当年没有俺介绍他来这里也没这么大的点击量!
回复 中间偏左 2019-10-15 19:05
威武!
回复 lovebirds 2019-10-15 16:07
非常感谢刘老大的辛勤翻译!比看原文方便多了 。这也是我为什么喜欢“喜乐花园”的原因!
回复 hua1496 2019-10-15 15:21
美国中文网发展神速,已成为世界顶尖媒体之一,
刘公的博文举足轻重,雅俗共赏,美中网深庆得人。
回复 小虫 2019-10-15 12:50
感谢刘老辛勤付出,民众需要知道真相。新闻报道经常有偏差,有媒体的喜好。所以川普也每天表达自己的意思,不用别人报道和猜想。
回复 言者无罪 2019-10-15 11:45
博主那篇博文的点击量还在不断攀升的原因大概有如下几点:中美贸易战事关重大;博文发布及时(国内官方媒体尚未详细报道,外交部发言人的发言闪烁其词);网民期待谈判进展的真相;国内微信转发量大。感谢博主的辛勤劳动!!!
回复 逻辑决定命运 2019-10-15 11:14
我是一名职业投资者,关注博主的文章有一段时间了,刘老先生的很多博文对投资非常有帮助。博主对重要事件的解读全面、客观、及时,很多在媒体上是看不到的。投资者都有点小自私,看过之后一般不会转发,都想自己知道但不想让别人知道。那篇博文点击超百万,肯定是被大量转发的结果。
回复 阿彭 2019-10-15 09:53
合作战胜了脱钩,友好战胜了对抗,谅解战胜了偏执,和平战胜了战争,中美关系又一次新生,值得庆贺.
回复 pc60 2019-10-15 09:38
我打开中文网,第一时间就是看老刘的博文,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扩宽了视野。从点击量到网友评论,都充满赞美、赞同的声音。
回复 pc60 2019-10-15 09:31
.

爱喝茶的老张 2019-10-15 08:07 回复
感谢刘老先生的辛勤劳动!现在的访问量已过130万次+1
回复 阿彭 2019-10-15 09:28
祝贺老刘博文点击百万多!百姓需要知道真实的报道.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