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国经济真有特朗普所说的那么好吗?

热度 19已有 16079 次阅读2019-10-23 06:21 分享到微信

美国经济真有特朗普所说的那么好吗?_图1-1

上图:美国中产家庭的收入,在特朗普当政期间,出现快速上升

以上数字没有包括降税后所增加的收入


特朗普说美国的经济如何如何的好,虽然明显夸张,但是前天他所提到的有关美国中等收入家庭的收入在他上任后的两年半内,上涨了8%,引起了我的注意。

按照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博特罗的说法,美国中等家庭的平均收入,在两年半内,从每年60000美元上涨到66000美元,上涨了6000美元,远超过小布什总统和奥巴马总统时期的增长幅度。这个增长数字是真的吗?

《福克斯新闻》20日发表评论Steve Moore: It's a middle-class boom称:桑德斯(民主党提名候选人)说:特朗普的经济只对亿万富豪有利,对工薪阶层没有什么好处。佩洛西(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也说:特朗普使富人更富,其他人只有忙着付账单的份。如果问民主党候选人:特朗普的经济对中产阶层家庭有没有带来收入上的增长,他们的答复都是:没有。

评论说,这些说法都不对,没有一个是正确的。

根据美国商业部属下统计局(Census Bureau)每月发布的数据,一家研究机构Sentier Rearch公布了一份有关美国中等家庭平均收入的分析报告(点击这里),报告说,在特朗普当政期间,增长了5003美元,从2017年1月的61000美元,增加到2019年8月的65976美元。

报告指出,小布什当政的8年内,只增加了约400美元,在奥巴马当政期间,只增加了1043美元。和特朗普当政的两年半增加5000美元的数字相比较,简直让人不敢相信,但这家研究机构据说是具有50年经验的“统计局”退休人员组成的,报告的依据是无党派倾向的政府统计数据。

其实,早在三个星期前,《华尔街日报》Trump’s Middle-Class Economic Progress就已经报道了这一消息。该报道称,白宫经济顾问博特罗在8月份的说法是正确的,博特罗说由于收入的增加,美国人既增加了消费,也增加了储蓄(包括还债)。

一个星期前,《福克斯新闻》的另一篇评论Varney warns 2020 Dems对民主党提出警告称,这是美国中产阶层的繁荣景象,而美国的大选是由中产阶层来决定的。这篇评论说,民主党候选人向美国选民推销社会主义,但是你很难要求大家改变这个使美国繁荣的体制。评论最后说,不管你多么不喜欢特朗普,你无法和中产阶层口袋里额外的钱过不去。

特朗普所称美国的失业率创历史新低(3.5%)、就业人口创历史新高(约1亿6000万),符合统计数据,没有虚报。长期保持失业率低,导致工资和收入的提高,这是必然的结果。国家的经济发展再怎么好,如果不能带动人民收入水平的实际提高,就失去了意义。

一个星期前,美国著名的信用评级公司《穆迪》Moody公布了他们的研究分析报告(点击这里),根据该报告,特朗普会轻松连任。

附注:今后不再提供部分媒体评论的链接,因为他们都收费,提供的链接往往不能打开所需的网页,除非是付费的订户。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2

握手
4

雷人

路过
2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asdrtv 2019-11-3 06:30
很有意思
回复 rubin 2019-10-30 17:52
数字是最好的证明!
回复 阿彭 2019-10-23 13:07
毛泽东当年说形势一片大好,被"数据"冲昏了头脑,结果犯了错误.希望特朗普不要犯同样的错误.
回复 小虫 2019-10-23 10:55
让数据说话,我相信刘先生的博文来源的真实性。我每天第一件事情就是看您的博文,了解时事新闻。其他媒体都是有选择性偏向性的登文章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