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香港见闻(二)

热度 21已有 15865 次阅读2019-11-14 10:41 分享到微信

香港见闻(二)_图1-1

香港《文华大酒店》门前干诺道中的一片死寂景象


香港见闻(二)_图1-2

《圆方广场》内的商店仍然开门营业,但是购物人群失踪了


香港见闻(二)_图1-3


香港见闻(二)_图1-4

这里有两家大酒店,“世贸中心”办公楼,十几栋高层居民楼,

地下是东涌线地铁站,机场快线站,

又是“港、粤高铁”的起点站,平时人群十分拥挤


香港见闻(二)_图1-5

还能见到一些购物者,相信大部分是附近的居民


香港见闻(二)_图1-6

一些餐馆还在开门营业,但食客寥寥无几


这个星期,香港经受了几个月来的最严重打击,由于公共交通遭受破坏,交通受阻,教育局不得不宣布学校停课,上班族也大受影响。


一位亲属因病在家修养,平时有一名钟点工按时来家照顾她,昨天因为交通瘫痪,没有来上班,由于没人照顾,她的病情突然恶化,昨夜被送进ICU急救,现在还在医院病房中。


虽然公共交通瘫痪,但受影响的主要是市区内的局部地区和地铁系统等,港、九的的交通要道仍然畅通,例如高速公路、海底隧道、机场、港珠澳大桥、香港和内地的通道等。


几个月来,经济上最受打击的是香港的旅游业、旅馆业、零售业、餐饮业等,市场一片凋零,惨不忍睹。股票市场开始下滑,受影响较大的是房地产板块。


但这一切,在很大程度上是香港人自作自受,自己折腾自己的结果。


暴乱者虽然在香港总人口中是少数,但是他们的人数仍然很可观,他们采用分散和“快闪”方式,到处搞破坏,警方疲于应付。尤其令人担忧的是,他们大都是些年轻学生,而且还得到不少市民的同情和支持。暴力行为虽然受到国际社会的一致谴责,但是警方对他们的镇压又必须保持分寸,不能太过份。


尽管眼前的状况令人担忧,但是我对香港的前景仍然保持乐观,理由有二:一是中央政府的“一国两制”政策不变,派武警南下镇压的可能性虽然存在,看来中央政府严加克制,不会轻易举动;二是香港人的政治诉求还在《基本法》的容许范围以内,完全可以通过正常渠道协商解决,虽然有人乘机搞“港独”,但目前这不是主流。

也就是说,不论眼前状况有多严重,一切都会成为过去。


只要”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政策不变,香港的问题就必须由香港人自己解决。目前香港人的“自残”行为,也只能由香港人自己承受其后果。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2

握手
3

雷人
1

路过
2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回复 ksliu 2019-11-15 04:42
x老白青z: 就不问问学生因何破坏么?不是因为根据破坏力度有薪酬的缘故么?搞破坏有工资,对学生来说怎么不热衷呢?学生会不受学校管理还叫什么学生会呢?这种种乱象被别有 ...
搞破坏有工资?证据?
回复 195400 2019-11-15 03:51
目前香港人的“自残”行为,也只能由香港人自己承受其后果。
博主这话说得太对了
回复 x老白青z 2019-11-14 23:27
就不问问学生因何破坏么?不是因为根据破坏力度有薪酬的缘故么?搞破坏有工资,对学生来说怎么不热衷呢?学生会不受学校管理还叫什么学生会呢?这种种乱象被别有用心的人用来抹黑自残自己的家园,还叫民主?
回复 smile008 2019-11-14 22:40
hua1496: 香港人解决不了香港问题。
不必镇压;武工队南下,不动声色,人海战术,人盯人巷战解决问题。
香港暴徒要求特首解散警队,特首应该问他们,不要警察保护市民安全,是否想选择解放军?如同黄之峰等几个香港政治掮客为了捞取个人政治资本,挑拨离间,要求美国议会不要卖橡皮子弹和催泪弹给香港警察,难道他是要香港警察不要那么温柔,在生命受到威胁,几十个黑衣蒙面人用比警察的橡胶棒长几倍的钢管和木棍围着捅警察,而让警察学习西方国家直接用真枪实弹来镇压暴乱?
回复 阿彭 2019-11-14 17:46
新华社巴西利亚11月14日电 当地时间11月1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巴西利亚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一次会晤时,就当前香港局势表明中国政府严正立场。
  习近平指出,香港持续发生的激进暴力犯罪行为,严重践踏法治和社会秩序,严重破坏香港繁荣稳定,严重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是香港当前最紧迫的任务。我们将继续坚定支持行政长官带领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依法施政,坚定支持香港警方严正执法,坚定支持香港司法机构依法惩治暴力犯罪分子。中国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决心坚定不移,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香港事务的决心坚定不移。
回复 hua1496 2019-11-14 15:14
香港人解决不了香港问题。
不必镇压;武工队南下,不动声色,人海战术,人盯人巷战解决问题。
回复 阿彭 2019-11-14 12:06
让子弹再飞一下.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