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美贸易谈判可能再度陷入僵局

热度 22已有 19635 次阅读2019-11-20 00:24 分享到微信

今天特朗普在内阁会议前答复记者问时,谈到正在进行中的中美贸易谈判,他的说法如下:

“Look, China is going to have to make a deal that I like.  If they don’t, that’s it.  Okay?  I’m very happy with China right now.  They’re paying us billions and billions.  We’ll be over a hundred billion dollars in the not-too-distant future.  China — they never gave us 10 cents.”  (“看吧,中国必须接受我所喜欢的协议,否则就到此为止,明白吗?现在中国使我很高兴,他们正在几十亿几十亿的付钱付给我们,很快就要超过1000个亿,中国从来没有付过一毛钱给我们。”)

“And I’ve told you: I gave a lot of money to the farmers.  I’m helping people that need help because China is paying us tremendous — and they’re paying for it.  Those tariffs are not paid by us.  Those tariffs are paid because they’re devaluing their currency and pouring cash into their economy.  Their supply chains are being killed.  And I said it: They had their worst year in 57 years.” (“我已经告诉过你们,我给了农民很多钱,我在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们,因为中国正在大量付钱给我们。这些关税不是我们支付的,这些关税是他们支付的,因为他们贬值了他们的货币,并且向经济大量输入资金。他们的供应链完蛋了。我可以说,他们经历了57年来最糟糕的一年。”)


“Now, with that being said, I have a good relationship with China.  We’ll see what happens, but I’m very happy right now.  If we don’t make a deal with China, I’ll just raise the tariffs even higher.  Thank you very much.” (“虽然如此,我和中国关系很好,我们看看将会发生什么,但是现在我很高兴。如果我们不能和中国达成协议,我就再加高关税。谢谢你们!”)


大家都知道目前的贸易谈判卡在关税问题上,中方要求美方作对等让步,适当取消已征的关税。从以上特朗普的表态中,我们可以看出以下三点:一是似乎没有任何取消已征关税的意思;二是不再说谈判进展顺利,他感到“高兴”,不是因为即将签订协议,而是因为关税增加收入;三是再度挥舞关税大棒,对中方施加压力。


如果特朗普在关税问题上只同意取消或推迟“未征关税”,坚决不肯撤销“已征关税”,那么阶段性协议看起来未免显得“一面倒”,不“对等”,中方太没面子,难以接受。


但是中方也可能认为达成现阶段协议的重要性高于一切,即便特朗普不肯让步,也宁可忍辱负重,先达成阶段性协议再说,更何况一切都应以最终协议为准,关税问题可以移到最终协议的谈判中去解决,已经承诺的农产品购买也可以随时取消。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1

鲜花
11

握手
3

雷人

路过
3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回复 asdrtv 2019-11-26 08:28
文明
回复 天鹅公主 2019-11-25 17:56
https://kg.qq.com/node/play?s=wt-UVlwk87CFwwb4&shareuid=67989d8d2229308a36&topsource=a0_pn201001006_z1_u550874712_l1_t1574718888__
回复 weichen 2019-11-20 21:44
"太没面子“??送你无知!
回复 阿彭 2019-11-20 19:13
贸易战已经一年多,可不是什么面子的问题,已经是中美生死存亡的问题,大家不要小看了,祈祷求福吧.拭目以待.
回复 王辣椒6789 2019-11-20 16:14
这种思维方式是造成双方难以互信互让沟通困难的原因。也是造成现在这样被动局面的原因。小计谋加上要面子,只会付出代价越来越大。一早让步更少损失。唉甲方乙方位置一直搞不清楚。
回复 195400 2019-11-20 05:56
“别看今天闹得欢 小心将来拉清单” --- 电影《小兵张嘎》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