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加强沟通”:当前中美关系的关键词

热度 29已有 22145 次阅读2019-11-22 09:14 分享到微信

“加强沟通”:当前中美关系的关键词_图1-1


中、美两国贸易谈判触礁,谈不下来,美国国会又通过了涉港法案,中方反应强烈,誓言报复。中、美两国关系再度处于重要关口,受到重大考验。

出路在哪里?

据《路透社》报道,习近平在北京会见了参加《彭博社》所主办《创新经济论坛》的外方代表,他说:“中美双方应该就战略性问题加强沟通,避免误解误判,增进相互了解。” 基辛格也在北京,他说:双方应该加强战略沟通,努力找到妥善解决分歧的办法......

这两位智者不约而同,针对当前中、美关系的困境,开出了同一个“药方”,那就是“加强沟通”,特别是“战略性沟通”。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刘鹤已经向美方发出邀请,希望在“感恩节”(11月28日)前与美方再度进行“面对面”的谈判。在此之前,刘鹤已经对本次谈判表示“谨慎乐观”,这说明谈判虽然触礁,仍然有可能摆脱困境,达成协议。

有一点可以肯定,中方没有把“涉港法案”和当前的贸易谈判捆绑在一起,不会把“停止谈判”或“停止购买农产品”作为对“涉港法案”的报复手段。

我们希望莱特希泽和姆努钦尽快应邀前往北京,作为“加强沟通”的第一个切入点,在“感恩节”前带回好消息,使中、美关系平安度过眼下的危机。

CNBC报道:今天早上,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电视台的采访时表示,中、美贸易谈判已经很接近达成协议,但是他又表示,他不喜欢要求“对等”equality的提法。

我的解读是:特朗普希望在中方大量购买美国农产品的同时,美方不取消已开征的关税。

我个人看法:“不对等”在某种意义上是难以避免的,因为两国贸易严重失衡,美国是巨额逆差的一方,贸易协议的目的如果是为了达到贸易平衡,其条款显然不得不朝美方倾斜。

记者问特朗普,你是否准备签署国会通过的“涉港法案”,他答复说:“我和香港站在一起,但是我也和习主席站在一起。” (点击这里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1

鲜花
15

握手
2

雷人

路过
3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6 个评论)

回复 威聯 2019-12-10 03:01
二出路:坚信双赢一定会来临;
三出路:——
回复 威聯 2019-12-10 02:23
一出路:坚持救美国救川普就是救中国的原则,增进夫妻感情。
回复 科学思考 2019-12-3 08:42
为多少人的生存发展,为人类个体、群体、整体与自然万物的和谐发展,创造与提供了多少有利的条件,是理论家、科学家、政治家、企业家、军事家、教育家、艺术家、传媒人、立法人、执法人、管理者、正常人的人性、良心、素质、道德、人生价值、精神境界和发展水平的量度,是真理的标准——识别各种是非、利弊的理论基础。
让这世界因为有你而变得更加美好!
回复 科学思考 2019-12-3 08:42
竞争文化深化、完善、提升为自由文化。它的治国理政、社会发展路线选择是强调自由竞争、唯利是图、弱肉强食、优胜劣汰、强者称霸。它的理论基点是假设每个主体的一切行为都是只为自身的生存发展,自由竞争、优胜劣汰才能促进主体的发展。这是资本主义道路、帝国主义的目标、霸权世界的理论基础。资本主义的政治、经济、文化的理论基础与体系,都属于这个范畴。
合作文化深化、完善、提升为和谐文化。它的治国理政、社会发展路线选择是强调互助合作、互利互惠、共建共享、和谐发展、大家都赢。它的理论基点是承认个体与群体的生存发展有相互依赖的关系,互助合作、和谐发展更有利于各个主体的发展。这是社会主义道路、共产主义的目标、和谐世界的理论基础。社会主义的政治、经济、文化的理论基础与体系,都属于这个范畴。
回复 科学思考 2019-12-1 05:31
真理服心,不战而胜。
回复 asdrtv 2019-11-26 08:43
文明是重要
回复 smile008 2019-11-23 17:31
阿彭: 上世纪肉尸事件让中国出现了飞速发展,巩固了中共统治,今日港乱又将使中共维稳几十年,体制改革倒退几十年,真不知道这些法案还将邦中共兴旺多少年?接着就是台湾法 ...
有一定道理!有些事确实是不以人的意志而转移的,尤其是民族意识比较强烈的国家,你越逼迫他,他反弹越厉害,民族情绪越高涨,造成世界的对抗会越激烈,受影响的是广大劳苦大众,他们忙于生计,没有能力自我保护。像这次香港暴乱,受到伤亡的两个阿伯,他们地位卑微,但人品非常高尚,处于朴素的内心的直觉,希望香港保持往日的整洁、温馨、魅力,希望暴徒不要摧毁自己家人生活的家园,不要华人互相残杀,仅仅说出了良心话 “都是中国人”,竟然被暴徒追杀和放火烧人,他们虽然不富有,但内心纯洁,而那些享受了香港的繁荣,却在香港面临被日益摧残时,悠然自得,不愿意出声保护香港,人生的价值截然不同。
回复 阿彭 2019-11-23 15:43
上世纪肉尸事件让中国出现了飞速发展,巩固了中共统治,今日港乱又将使中共维稳几十年,体制改革倒退几十年,真不知道这些法案还将邦中共兴旺多少年?接着就是台湾法案了,可预见又会加速中国的统一了.美国的议员没事尽出这些馊主意.
回复 天鹅公主 2019-11-23 14:56
喜欢梅花: 中国想要的,美国不卖,美国不逆差才怪。
回复 阿彭 2019-11-23 14:35
说实话,中美两国利益冲突,不随主观意志而转移,这是本世纪的主要大事.我们华人就自求多福吧.
回复 ksliu 2019-11-23 13:40
喜欢梅花: 中国想要的,美国不卖,美国不逆差才怪。
说得很对,但是美国为什么不卖给中国,甚至连过去同意卖的现在也不卖了,当然是因为美国对中国的敌意越来越深,但是为什么会发展成这样,其中有美方的原因,也有中方的原因,双方都值得深思,不能简单的说,因为中国崛起了,所以美国就......
回复 喜欢梅花 2019-11-23 12:51
中国想要的,美国不卖,美国不逆差才怪。
回复 shiling 2019-11-23 07:35
基辛格是个美国人,当年为了安抚一头野驴来到中国,现在又来了。
回复 YECGUMEI 2019-11-22 22:49
基辛格博士是中国人们的老朋友,在这么大的年龄下,不远万里还来中国和美国之间的交流做努力,令人敬佩,做为一个中国的老农民向他表示最崇敬的敬礼。
回复 manlei-manlei 2019-11-22 21:45
基辛格博士是在中美关系史册上留下厚重一页的了不起外交家,一位值得中美两国人民都敬重的睿智老人家
回复 caicai 2019-11-22 21:03
ksliu: 空谈无益!

中国购买美国大豆、猪肉、禽肉,是美国强迫的吗?中国是被迫的吗?如果你认为是,拿出你的根据来,如果不是,你所说的“强买强卖”指的是什么?

根 ...
目前的情况不太乐观,各种因素在一起
回复 salong77 2019-11-22 19:32
阿彭: 自贸易战以来,基本上像是战胜国与战败国的赔偿谈判,美国总统等高级人物的讲话都是强势甚是带着威胁口气的,所以其实就是无法沟通,结果就是中方必须接受美方的条件 ...
美国到现在为止还让中国占着巨大的便宜(顺差),这么要求并不过分。
回复 阿彭 2019-11-22 18:14
自贸易战以来,基本上像是战胜国与战败国的赔偿谈判,美国总统等高级人物的讲话都是强势甚是带着威胁口气的,所以其实就是无法沟通,结果就是中方必须接受美方的条件,否则如何如何,要把你搞得鸡犬不宁.要搞垮你中国,美国有的是办法,谁要你中国搞什么新花样?走什么独创的社会主义道路呢?
回复 pc60 2019-11-22 18:07
weichen: 这个“协议”本质就是要求中国“強买强卖”!我要求你“強买强卖”,你会就范吗?
你怎样知道“这个“协议”本质就是要求中国“強买强卖”!“呢?
回复 ksliu 2019-11-22 18:06
weichen: 这个“协议”本质就是要求中国“強买强卖”!我要求你“強买强卖”,你会就范吗?
空谈无益!

中国购买美国大豆、猪肉、禽肉,是美国强迫的吗?中国是被迫的吗?如果你认为是,拿出你的根据来,如果不是,你所说的“强买强卖”指的是什么?

根据10月11日特朗普和刘鹤的新闻发布会:美国本来只指望中国恢复购买200亿美元的大豆,中方提出了400-500亿美元的购买量,使美方感到惊喜。现在美方要求中方在协议中确定一个具体的购买量,中方不同意,说要按实际需要,当然令美方感到失望。

即便如此,一切都在谈判中,中方多次称谈判有“建设性”,何来“强买强卖”?谁强迫誰了?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