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胡锡进批评“复旦大学”的“政治正确”

热度 27已有 210607 次阅读2019-12-19 13:01 分享到微信

胡锡进批评“复旦大学”的“政治正确”_图1-1


近日,上海《复旦大学》的校领导因为修改学校章程,引起学校师生的反感和抗议。据媒体报道,校领导拟删除章程中的“学术独立”、“思想自由”等词,代之以“党的领导”、“社会主义”......


针对这一问题,《环球时报》主编胡锡进发表微博,提醒“各地的一些干部们”:“千万不要为了追求极限的“政治正确”,而客观上引起群众的反感,反而制造了隔阂,侵蚀了社会信心。”


很明显,在《复旦大学》校领导眼里,“学术独立、思想自由”和“对党忠诚”是互相对立的,强调“独立”、“自由”,就不可能“忠诚”。同理,强调“民主”、“自由”,也就不可能坚持“党的领导”。


同样的争论,在上个世纪50年代的“反右派斗争”中就已经出现过,62年过去了,“极左”和“低级红”却至今不死,这是为什么?


这些校领导不是不懂这个道理,其实也并非真是思想上的“极左”或“低级红”,他们只是为了自保,因为“极左”或“低级红”从来不会被惩罚,而一旦被扣上“反党”或“反社会主义”的帽子,那就意味着严重后果,可能被打入18层地狱。


这不是《复旦大学》校领导的问题,这是今天整个中国社会所普遍存在的严重问题。


胡锡进作为《环球时报》的主编,敢于站出来公开反对,我认为值得点赞。这至少说明,今天的中国和62年前相比,毕竟是进步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1

鲜花
18

握手
5

雷人
1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回复 利德赛 2019-12-21 04:35
王辣椒6789: 不应该为机会主义者点赞 忘记了其左起来时刻的骇人场面 哈哈 现在只是其又听到了不同的风声闻到了另一股的味道而已   ...
飞盘只不过担心超越了坏球屎报最左立场的“删字”、“烧书”等极左得到主子的宠爱,那自己就失宠——飞盘这次行动只是争风吃醋的“争宠”而已
回复 言者无罪 2019-12-20 10:01
南湾仔: 复旦大学有很大问题
复旦大学没问题。有问题的是......
回复 言者无罪 2019-12-20 10:00
“这不是《复旦大学》校领导的问题,这是今天整个中国社会所普遍存在的严重问题。

”精辟!如何破解是关键!
回复 利德赛 2019-12-19 23:59
飞盘担心超越了坏球屎报最左立场的“删字”、“烧书”等极左得到主子的宠爱,那自己就失宠——飞盘这次行动只是争风吃醋“争宠”而已
回复 南湾仔 2019-12-19 21:56
复旦大学有很大问题
回复 阿彭 2019-12-19 16:59
其实西方国家亦是这样,只不过是换成主要的两个党派轮换执政,选民选来选去总是在这两个党里左耒右去地转,错了就下台,大不了还是个前总统.东方国家的风险就大了,搞不好就下地狱了.
回复 阿彭 2019-12-19 16:37
24字方针没有错,问题是这些价值观都是建立在党的利益上面,而党的方针政策是随着党的利益灵活掌握的,根据形势需要可以向左或向右,如同掌舵一样,党就总是沿着正确方向前行.有些头脑灵光人土就会敏锐察觉方向,或左或右不断变换,这就叫做紧跟不会犯错.一些老革命老干部就是这样犯错误的.
回复 同桌的你 2019-12-19 14:49
中国国情反复运作規律就是这样,当形势需要时,胡锡进就会被标签为右倾或机会主义分子。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