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特朗普弹劾案法律程序出现“幺蛾子”

热度 24已有 16115 次阅读2019-12-19 19:58 分享到微信

昨晚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了对特朗普总统的弹劾案,按照既定的法律程序,该案应送交参议院进行审理,并进行最后一轮表决。

但是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宣布,她将扣压该法案,暂不送交参议院审理,除非参议院能保证对弹劾案进行“公平的”审理。她要求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和众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进行磋商。

她的这一宣布,令人大为惊讶,她究竟要参议院提供什么保证才符合她的“公平审理”条件?她没有明说。如果麦康奈尔拒绝和舒默进行磋商,或磋商无法达成协议,众议院是否可以无限期扣压弹劾案?法律对此似乎没有明确规定。已经有民主党人扬言称:可以无限期等下去,不妨等到明年大选之后。

从众议院昨晚投票的情况,大家已经清楚地看出,基本上是以党派划线。民主党虽然在众议院占多数,但是投票的结果也只能达到简单多数,未能达到2/3多数,那么此案送到参议院去投票,显然更加不可能达到2/3的多数。众议院如果把弹劾案送交参议院进行下一轮投票,除了撞墙之外,似乎没有其他可能。已经有民主党人说:我们不会这么愚蠢。

特朗普和共和党都急于让参议院尽快审理、投票,“你做初一,我做十五”,如今却出现了“幺蛾子”,倒是有些晕头转向,不知所措了。而佩洛西在昨晚的投票通过后不久,就作出“扣压”的宣布,令人感到这一切都是有预谋的。

那么,民主党究竟想干什么?

有人分析,民主党的目的不是要通过弹劾赶特朗普下台,因为他们知道做不到,民主党的真正目的是要在明年的大选过程中,把“弹劾”的利剑悬挂在特朗普的头上,干扰他的竞选,最终目的是使特朗普竞选失败。

但是,如果民主党打这种算盘,或使用这种动作来干扰特朗普的竞选,也有可能激怒美国选民,使得特朗普获得更多选票。

特朗普和共和党宣称,如果民主党不把弹劾案送交参议院进行下一轮的法律程序,那么就只能宣布该案无效作废。有人甚至提出,既然众议院还没有把弹劾案送交参议院审理,特朗普就不算被弹劾。这就好比原告决定起诉,但是却迟迟不肯把诉状提交给法院,那么被告究竟算不算被起诉了呢?原告既然没有把诉状送交法院,法院又如何能宣布诉状作废?

在目前这种状况下,谁来定期限?谁来作决定?美国是一个讲法律的国家,如果出现了这种法律上没有明确规定的情况,倒是成为难题了。看来有必要求助于最高法院。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3

握手
3

雷人
1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0 个评论)

回复 xiewendou1935 2019-12-22 20:37
美国政治特活跃!
回复 小虫 2019-12-20 18:21
搞笑
回复 旅游爱好者阿辉 2019-12-20 11:33
众议院是民主党话事,而参议院是共和党话事,特朗普当然选择在参议院大干一场,稳操胜券,痛打不已还追杀不止,战场的选择是门大学问。对方已经警觉不敢贸然进入口袋阵。
回复 言者无罪 2019-12-20 10:26
ksliu: 是的,如果特朗普被弹劾下台,仍然可以竞选总统,除非参议院在他下台后又决议禁止他竞选。美国弹劾历史上有这样的先例,某法官被弹劾后丢掉法官职位,但是他却当 ...
全世界唯一的特朗普!没有第二个!民主党越玩越完!
回复 言者无罪 2019-12-20 10:21
历史的实践反复证明,民主党的那一套肯定行不通。只要原告没有将诉状移交至审判机构,就可以视为无法启动法律诉讼程序。反过来讲,只要审判机构没有接到诉讼状,就不该立案,也就是说,没有原告何来弹劾?民主党无论对此案拖与不拖,这种政治筹码都无法将特朗普搞下台。
回复 阿彭 2019-12-20 10:03
民主党的意图原来如此,引而不发.高!
回复 晓岩 2019-12-19 22:12
有趣有趣!特殊的催化剂!
回复 南湾仔 2019-12-19 22:03
丑陋的政客,美国会毁在他们手上
回复 ksliu 2019-12-19 20:32
lovebirds: 网络上已有预言:即便川普被弹劾,2020年他还是能当选
是的,如果特朗普被弹劾下台,仍然可以竞选总统,除非参议院在他下台后又决议禁止他竞选。美国弹劾历史上有这样的先例,某法官被弹劾后丢掉法官职位,但是他却当选为议员。
回复 lovebirds 2019-12-19 20:16
网络上已有预言:即便川普被弹劾,2020年他还是能当选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