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刘鹤到达美国明天签订协议应无悬念

热度 19已有 13262 次阅读2020-1-14 10:30 分享到微信

中方代表团,在中共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贸易谈判中方首席代表刘鹤的带领下,为签订中、美阶段性贸易协议,已经到达华盛顿,明天签订协议应无悬念。

特朗普很重视这个协议的签订,认为这是他实现竞选诺言的重要政绩,他最大的遗憾也许是习近平未能亲自出席与他本人签署协议,但是从协议的有效性来看,刘鹤代表中国政府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签署协议,仍然是两国政府之间的正式协议。

昨天,美国财政部正式摘掉了中国是“货币操纵国”的帽子,在美国政界引起轩然大波。每年两度,美国财政部必须对中国的货币政策,按照既定的评估标准进行评估,对美国国会提出评估报告,美国财政部过去多年来的评估结果,都否认中国是货币操纵国,而去年8月,由于人民币汇率破7,引起特朗普的极度不满,在他的强烈要求下,财政部把中国列为“货币操纵国”,此举却引起了美国民主、共和两党的一致赞同。

近期中国不等签订协议,就主动恢复了对美国商品的大量购买,人民币不仅没有进一步贬值,汇率反而回到了7以内,与此同时,美国财政部的最新评估报告,也摘掉了中国是“货币操纵国”的帽子,却引起了民主党的激烈反对,他们认为特朗普出于政治上的考量,在这个问题上的随意性太大。

但是人民币汇率返回7,和美国财政部的最新评估报告,都被认为是双方在签订贸易协议前的友好表示。

自从去年10月特朗普和刘鹤在白宫对记者宣布达成阶段性贸易协议以来,舆论界对这一协议究竟能否签订一直抱怀疑态度,中方对这一协议也始终保持低调。一个星期前,中国官媒《环球时报》英文版发表评论文章,表示美中两国不应急于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 现在,刘鹤终于为签订协议到达美国,大家可以放心了。

虽然如此,到目前为止,中、美两国舆论界仍然怀疑中国能否在今后两年内,实现增加2000亿美元的采购目标,而这一指标至今仍然是美方单方面的宣布,中方至今没有正式确认。此外,美国舆论界对这个协议也存在诸多批评,例如认为治标不治本,没有解决中方的“结构性改革”问题,等等。

《路透社》今日报道,据“消息人士”透露,中方将于今后两年内,增加购买近800亿美元美国制成品,逾500亿美元能源商品,约320亿美元的农产品,约350亿美元的美国服务。据说,这些增购指标将在签订协议时公布。

我个人认为,作为阶段性协议,当然存在不足,有所欠缺,否则何需下一阶段的谈判?这个协议的最重要意义在于“停战”,在中、美政治关系走向“敌对”的今天,贸易关系上的妥协尤其具有特殊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1

握手
5

雷人
1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利德赛 2020-1-14 23:45
请问博主,“美国不会在总统大选前下调中国商品关税”是真是假?
回复 小虫 2020-1-14 13:54
好消息
回复 linton 2020-1-14 12:37
得知台湾大选结果,估计这个协议就得签了,以换老川少干涉台湾事务。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