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武汉肺炎”事件究竟严重到啥程度了?

热度 25已有 44928 次阅读2020-1-20 22:43 分享到微信

“武汉肺炎”事件究竟严重到啥程度了?_图1-1


“武汉肺炎”是一种原因不明肺炎的简称,去年12月8日发现于武汉,与当地的一个海鲜市场(也卖野味)有关联。1月13日,世界衛生組織正式將其“病原体”命名為“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中國官方亦稱之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最初只有几十个病例,而且集中在武汉,问题似乎并不严重,但是截止到1月20日,患者总数激增到200余例,已有4人死亡,而且已经扩散到武汉以外地区,习近平也为此讲了话,大家才开始感到问题比较严重了。


此病主要的症状是:发烧、咳嗽、头痛、流鼻水等,病情严重时,病人呼吸困难。据说感染此病后,要五六天的时间才开始发病。


根据国内媒体的报道,目前的病例主要仍然集中在武汉,但是国内在北京、上海、广东等地以及国外韩国、日本、泰国等地,都已经发现同类病例,而且患者都曾经直接或间接与武汉有关,说明这一疾病已经开始扩散。为了防止进一步扩散,美国纽约、旧金山和洛杉矶三地的机场,已经重点筛查来自中国武汉的旅客。


这一疾病除了原因不明外,大家最关心的问题是:会“人传人”吗?最初的说法是“不会”,后来又说“会”,但又说“有限传播”,目前没有一个确定的说法。北京时间20日晚间,中国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研究专家钟南山在接受央视新闻直播采访时表示:在广东有两个病例没有去过武汉,但他们的家人去了武汉,回到家里,这两个家庭都有人染上了新型冠状病毒。经过基因病毒的检测,是一致的。因此“现在可以说,肯定有人传人现象。”点击这里


几小时前,武汉市已经通报有15名医务人员被确诊感染:


“武汉肺炎”事件究竟严重到啥程度了?_图1-2

上图:“人传人”的确凿证据,还有什么可说的?


17年前的“非典”或“萨斯”SARS疫情,也是在春节前后爆发的,曾经造成800人死亡和经济遭受严重破坏,大家记忆犹新,心有余悸,这次都不敢掉以轻心。据说“武汉肺炎”的病原体和SARS的很相像,都是“冠状病毒”,相似程度达到80%。


政府在严防扩散的同时,当然也不希望人心发生不必要的恐慌,因而不断发出“不是SARS”和“疫情可控”等说法,以安定人心,但是会不会“人传人”?有没有可以预防的疫苗?有没有可以用来治病的特效药?这些问题都没有明确的答案,人心的恐慌很难避免。


现在“春节”已经近在眼前,中国的“春运”被称为世界最大的“移民潮”,已经开始,要严防此病的传染和扩散,也许只有把武汉隔离起来,筑起一道“防线”,不许里面的人出来,也不许外面的人进去,如果不这么做,要防止扩散几乎不可能。我已经计划三、四月间去国内旅行,该不该去?去哪些城市?都成为问题,恐怕要看二月份的情况如何而定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4

握手
9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回复 jiujiu 2020-1-21 17:01
武汉的人们不要进出,把病毒控制住,意面扩散。医学家们加紧治疗研究,发现有效发案,既然和SARS相近,那么就有历史的经验可寻了。
回复 小虫 2020-1-21 15:23
没有重要事情现在最好不要去中国旅游。今年的年夜饭要大打折扣。不愿意聚会了
回复 阿彭 2020-1-21 12:22
可能蝙蝠感染到其它动物,然后再感染其它的动物,再感染到人.
回复 阿彭 2020-1-21 10:09
据说烟民对此病毒有阻挡作用,因为尼古丁可保护细胞不让病毒吸咐.
回复 小虫 2020-1-21 02:48
今天看见有报道里说,是蝙蝠感染的sars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