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联航"突然取消我们去北京的航班

热度 21已有 14632 次阅读2020-2-1 12:48 分享到微信

"美联航"突然取消我们去北京的航班_图1-1


昨天半夜,突然收到《携程网》发来的通知,我们所预订的今年3月中旬前往北京的航班,被航空公司取消了。

我们计划3月份去北京,主要目的是参加一个重要的私人盛会,已经购买的机票是特价不能退的那种,自从爆发“武汉肺炎”以来,我们已经有了推迟去北京的想法,但是总下不了决心,想等到2月尾看当时情况再作决定。现在倒好了,北京举办的私人盛会已经通知取消,去北京的航班也被旅行社通知取消了......

自从星期四WHO《世卫组织》宣布“武汉肺炎”为“国际关注的公共卫生突发事件”(PHEIC)以来,各国的反应似乎变本加厉。WHO的指导意见并不建议停止国际旅行往来,但是一不否认目前绝大部分病患者集中在中国,二不否认这种肺炎不明来源,没有预防疫苗和特效药,三不否认这种疾病有极强的传染性,四不否认这种病可能致死。既然如此,每个人应该作何选择?自然一是尽量不要去中国旅行,二是不希望中国人出国旅行,以免传播病毒。

谁也不愿干冒不必要的风险,这是人之常情。

于是航空公司纷纷取消航班,也就是很自然的事情了,未必是因为航空公司主动取消,按照《美国航空》的说法,是因为退订的人太多,航班没人乘坐,不得不取消。

新加坡作为中国以外的最大感染区,首先全面“封国”,禁止来自中国的旅客入境。昨天美国也作了同样的宣布,禁止在过去14天内到过中国的任何外籍旅客入境,美国公民和绿卡持有人及其亲属例外(具体措施请以官方公布为准),但回国后可能被隔离观察。

一位朋友准备迎接从上海来的女朋友到美国度假,美国的朋友圈强烈反对他在此时此刻从国内接女友来美,使他感到大家不通人情,难以接受,现在女朋友想来也来不了了,今天他决定取道旧金山,搭乘《国航》前往上海,与女友会和。“热恋”中的朋友,看来什么都挡不住,昨晚大家为他送行,祝他好运。

已经到了国外的中国亲友们作何打算?我家的多个亲属现在正在日本北海道滑雪度假,他们准备在日本多住几天,看情况再决定是否返回。还有几位在美国度春节的朋友,也打算推迟回国的计划,准备在美国度过国内的“疫情高发期”,再决定行期。

这段时间内,由于中国出国旅游的人大量减少,酒店房费很便宜,这是唯一的好消息。

"美联航"突然取消我们去北京的航班_图1-2

郭富城今晚在拉斯维加斯MGM Grand盛大演出

我有票,但决定放弃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1

鲜花
12

握手
3

雷人

路过
2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maomao1 2020-2-5 18:55
2/5返美的东航机票被取消只好换乘长荣从台北转机回来;东航国内电话根本打不通,它的APP退票只接受在东航官网买的票,美国这边经销商说起要半个月才能有消息
回复 Lmd 2020-2-2 05:34
疫情下多注意
回复 lovebirds 2020-2-1 20:16
有时放弃一些东西,是一种明智的选择!
回复 小虫 2020-2-1 13:19
冒险去中国相亲,可歌可泣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