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疫情追踪:武汉应该已到拐点了吧?

热度 28已有 20387 次阅读2020-2-16 12:51 分享到微信

目前国外媒体的关注焦点,似乎集中在两艘邮轮上。

停靠在日本横滨港的《钻石公主》号邮轮,目前仍然处于14天检疫期内,被确诊的感染病例越积越多,已经增加到355例。此船自从进入检疫期后,乘客都严格互相隔离,那么这些不断新增的患者,究竟是在检疫期前感染后逐渐出现症状的,还是在检疫期内互相感染的?现在还不清楚,我们只知道感染规模已经接近全船人数的10%。可怕!

日本的医学科技很发达,但是对船上人员的检疫进展很慢,说明要确诊这种“新冠病毒”的感染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3700人的小范围都这么难,何况几百万人的大城市?

据说此船上有400名美国乘客,有40名美国人被感染,正在日本留医治疗。目前船上乘客人心惶惶,美国政府准备派专机撤回滞留在船上的美国人,韩国和意大利政府也有类似的表态和计划。由于这艘船上的感染人数,使得日本已经成为中国以外受感染人数最多的国家。

另外一艘《威斯特丹》号,船公司说船上无人感染,但是邮轮仍然被五个港口拒绝靠岸,最后终于被柬埔寨所接受,靠岸西哈努克港。靠岸后,全体游客上岸,130多名游客借道马来西亚搭乘飞机回国,在入境马来西亚时,被发现有一名感染者,感染者是一对80多岁的美国夫妇,女方检验结果是阳性,男方是阴性。马来西亚立即拒绝再接受这艘邮轮的乘客从柬埔寨入境马来西亚,同时宣布,所有在中国停靠过的船只一律不准在马来西亚停靠。

美国夏威夷至今没有发现疫情,但是一对从夏威夷归来的60多岁日本夫妇,在2月7日入境日本奈良时没有被发现感染。入境7天后,这对夫妇感觉不适,求医后被告知是普通肺炎,回家后不久,病情急剧恶化,被急救车送进医院,才发现是感染了“新冠病毒”。他们是如何被感染的?目前不清楚,但是这对夫妇的境遇令美国夏威夷官方大为紧张。

这些都说明,病毒非常“狡猾”,有很长的潜伏期。

武汉方面,自从13号增加CT临床诊断,新增确诊人数急剧增加后,近两天来新增“疑似”病例数连续下降,这是好现象,令人感到疫情可能已经见顶。但是由于“集中收治”了所有的“疑似”,“发烧”和“紧密接触”病例,是否会因为互相隔离不够严密,增加了交叉感染的机会?也许一时看不出来,要在若干天后才能显现。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发表评论 评论 (11 个评论)

回复 shiling 2020-2-18 01:01
问:有朋自远方来
答:必诛之。

被隔离小区住户出门购物归来的动态口令之一
回复 hua1496 2020-2-17 22:43
中國新聞週刊報導,武漢當地有27家三級甲等醫院參與新冠肺炎救治,
但醫院接收到的發熱患者越來越增多,像「火山噴發」一樣,

醫院的醫護職工被感染風險大,報導指,有多位科主任與院領導都「中招」,
醫療團隊處在“「边戰鬥,邊倒下,邊補充」的狀態。
回复 rubin 2020-2-17 09:37
希望这个疾病不要“拐”向全世界,但愿灾难早日结束。
回复 Lmd 2020-2-17 05:02
NCP有流氓病毒一代名词。
回复 cqtbg 2020-2-17 02:50
ksliu: 《武汉疾控中心》所公布必须强制集中隔离的“四种人”中,除了“确诊者”外,还有“疑似者”、“发热者”和“紧密接触者”三种,这些不是我的发明。请不要过早怀 ...
对于我言辞的不当之处,我表示道歉!
仔细查询相关措施如下:
【武汉对4类人员分类集中收治】武汉市市委副书记胡立山:对确诊患者、疑似患者、发热患者、密切接触者等4类人员分类集中收治隔离。①对确诊患者集中收治,重症送定点医院,轻症送指定医院和其他医疗机构。②疑似患者在发热门诊留观的,继续留观;因床位不够不能留观的,由所在区转至指定的集中隔离点。③经发热门诊CT诊断的有肺炎症状但暂时无法明确排除的发热患者,由所在区送有一定医疗条件的机构集中隔离治疗,与疑似患者分开隔离,防止交叉感染。④对确诊患者密切接触者进行排查,并参照发热患者对他们进行集中观察后居家隔离。
看来博主对于“集中收治”的理解也存在偏差。
回复 ksliu 2020-2-17 01:52
cqtbg: “发烧”应该是属于“疑似”病例吧,这一部分也还需要做进一步的排查。
而“紧密接触”应该是属于(居家或者是集中)隔离观察的范畴。如果把这一部分也归为“疑 ...
《武汉疾控中心》所公布必须强制集中隔离的“四种人”中,除了“确诊者”外,还有“疑似者”、“发热者”和“紧密接触者”三种,这些不是我的发明。请不要过早怀疑我犯低级错误,不妨阅读以下:http://www.xinhuanet.com/2020-02/05/c_1125534486.htm
回复 cqtbg 2020-2-17 01:43
“发烧”应该是属于“疑似”病例吧,这一部分也还需要做进一步的排查。
而“紧密接触”应该是属于(居家或者是集中)隔离观察的范畴。如果把这一部分也归为“疑似”病例,那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疑似”病例就不是现在的存量了,至少还要算上美国包机从日本撤离的384人吧!
以博主的渊博学识,却出现如此低级的错误认知,令人匪夷所思!
回复 利德赛 2020-2-17 00:07
laz: 道貌岸然的伪君子
你,就一反文明的奴种
回复 Lmd 2020-2-16 22:55
听说传染不是短期能够消灭的!
回复 asdrtv 2020-2-16 18:23
有点难
回复 言者无罪 2020-2-16 13:05
但愿尽早结束这场人类大灾难!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