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境内疫情在好转,但境外在恶化

热度 21已有 22673 次阅读2020-2-22 22:23 分享到微信

中国境内疫情在好转,但境外在恶化_图1-1


短短两三天内,日本、韩国、美国、意大利和伊朗的疫情明显上升。


日本疫情持续恶化,继续成为中国境外疫情最严重国家,但800名确诊者中,大约600名来自《钻石公主号》邮轮。其次是韩国,近日确诊人数从204激增到602,据说与某“邪教”组织有关,疫情已经从“输入传播”转为“社区传播”,似乎有失控之势。以色列首先宣布限制韩国人入境,凡来自韩国或14天内到过韩国的旅客,一律禁止入境。


美国疫情上升的原因是撤侨,从武汉撤侨增加了2名确诊,从日本《钻石公主号》撤侨增加了14名确诊,这14人本来应该留在日本隔离医治,却随其它人同机返回美国,特朗普为此很为不满。


意大利目前已经成为欧洲“新冠肺炎”最严重的国家。媒体报道:距离意大利米兰60多公里的科多诺,在出现第一起新冠肺炎死亡个案后,现在如同一座死城。同时,受影响的10多个城镇已经宣布“封城”,下令关闭学校、酒吧等公共场所一个星期。今年威尼斯的“嘉年华”庆祝活动也被取消了。


伊朗疫情恶化,成为中东地区“新冠肺炎”最严重国家,土耳其已经关闭了该国与伊朗的边界。


亚洲国家中,朝鲜、印尼、缅甸等国,无人感染“新冠病毒”,印度和菲律宾轻度感染,各3人。柬埔寨、尼泊尔、斯里兰卡各1人。


南半球的非洲和南美洲,至今无人感染,是因为南半球正处于夏季,病毒无法生存吗?


值得庆幸的是,境外各国的病死率目前都很低。按照中国境内目前的统计数字,确诊77000人确诊,病死2200人,病死率为2.85%。美国无人病亡,新、泰、马、澳、越南等亚太国家也继续保持病亡率=0,日本、韩国虽然有不少人病死,但病死率低于1%。


伊朗的情况最恶劣,确诊43例中,有8例死亡,病死率高达20%。


加拿大的情况看来很特殊。加拿大华侨多,对中国旅客入境限制也最为宽容,但是确诊人数迄今仅9人,且无人病死。


与中国境内的疫情相比,境外的疫情轻微得多,目前确诊总数不到1800,病死22,但是情况还在发展中,值得关注。上星期五,WHO已经对中国境外的疫情发出警报,要求各国立即采取行动,因为“机会的窗口”正在关闭。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7

握手
3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回复 ImYoona 2020-2-24 00:46
伴夜麒: 有一种说法:一旦感染后将终生带毒。治愈后继续隔离可能就是为了验证这种可能性
如果继续带毒的话,不知还会传染给别人不?
回复 利德赛 2020-2-24 00:33
意大利是因为7000人邮轮除确诊的2人外就地解散(对比钻石公主号是隔离)
回复 伴夜麒 2020-2-24 00:31
ImYoona: 昨天武汉防控指挥部发布16号令,要治愈者到指定地点再隔离和观察14天,让人疑惑这些人是否真治愈了

平时每天晚上美东6-7点更新疫情数据,今天都9点半了还没动静 ...
有一种说法:一旦感染后将终生带毒。治愈后继续隔离可能就是为了验证这种可能性
回复 ImYoona 2020-2-23 22:43
昨天武汉防控指挥部发布16号令,要治愈者到指定地点再隔离和观察14天,让人疑惑这些人是否真治愈了

平时每天晚上美东6-7点更新疫情数据,今天都9点半了还没动静
回复 小虫 2020-2-23 14:35
美国会把从危险地方回来的人公开发布的新闻网上,昨天我们发现在我们Henderson社区有两个从船上下来的人,还有名字和年龄。社区很大,不知道他们住在哪里?付钱可以查到他们的住宅。年龄77.看见老人离开远一些?可能是从柬埔寨走散的那一个船的人。没有被统一隔离。公布在网上,大家感到恐慌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