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世界各国对待不明病毒反应基本一致

热度 22已有 14886 次阅读2020-2-25 10:49 分享到微信

从这次韩国、意大利、伊朗的疫情可以看出,一旦爆发呼吸系统的严重传染病,如SARS、MERS和本次的“新冠病毒”,各国的反应是基本一致的,例如戴口罩、疏散人群、切断交通、封城等等。各种手段看似不同,其实只有一种,那就是“隔离”,想尽一切办法把已感染者和未感染者分隔开来。

对于一种新的传染病或病毒,由于不明其来源,不了解其性质,没有预防手段,没有治疗手段,那么唯一的应对办法似乎只有一种,那就是隔离、隔离、隔离......

如果有所不同,那么最大的区别就是“隔离时间”的早和晚,以及“隔离措施”的严密和宽松。朝鲜从一开始就坚决封锁边界,对比今天的韩国,我不能不佩服金正恩“治国有方”。

有报道称,事前的隔离和事后的补救,其成本是1与8之比。也就是说,对不明来源的传染病隔离不及时,措施不严厉,所造成的后果要严重得多,所付出的代价也要高得多。

一个国家一旦爆发疫情,其它国家立即有所反应,这是可以理解的。意大利爆发了疫情,奥地利就拒绝了来自意大利的列车入境;韩国爆发了疫情,以色列就拒绝了来自韩国的飞机旅客入境;伊朗爆发了疫情,土耳其就立即封锁边界。别国采取的措施不论有多严厉,无可厚非,受到“歧视”的国家,也无话可说。

要把感染者隔离开,首先必须在人群中找到病毒的感染者,因此检测手段十分重要。“非典”时间广泛使用的测量体温办法已经远远不够,而“核酸测试”又慢又不准确,同样耽误了“隔离”。我们看到,后来湖北和武汉增加了CT临床检测手段,又把“确诊”、“疑似”、“可能”等人群,全部进行“强制隔离”,疫情才开始受到控制,出现好转。

“隔离”措施虽然看起来“很不厚道”,甚至会引起“人道危机”,但是目前除此之外,别无他法。至今还有专家坚持“可防可控”的说法,如果进一步追问如何进行“防、控”?答案仍然是“隔离”。正因为如此,及时公布疫情,提醒大家防备,就显得非常重要。

回想起来,最大的谣言不是制造恐慌,而是麻痹人心。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5

握手
6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回复 利德赛 2020-2-26 00:53
言者无罪: “最大的谣言不是制造恐慌,而是麻痹人心。”精辟!封户、封村、封城、封省、封国境,都是为了隔离病毒传染,没有什么厚道不厚道。这是应对疫情的最好办法。最应 ...
你似乎想更进一步,将“封”字改用“灭”字,手段可采用燃烧弹…
回复 Lmd 2020-2-25 23:21
对传染病的隔离是最大的人道!让其他的人有活的空间!
救不救治病人那要看那人的本事!不懂医的去是枉多个死魂。
方法很重要!扯歧视是不尊重科学。不尊重他人的见解。
回复 言者无罪 2020-2-25 22:28
“最大的谣言不是制造恐慌,而是麻痹人心。”精辟!封户、封村、封城、封省、封国境,都是为了隔离病毒传染,没有什么厚道不厚道。这是应对疫情的最好办法。最应该感谢那些舍生忘死、抢救病人的医护人员。金三封闭国境最早,却没有被戴上“不厚道”的帽子。
回复 linton 2020-2-25 13:12
意大利火车到达奥地利境内,全体不准下车,不准打开车门,防化兵真刀真枪,真和当年看的《卡桑德拉大桥》中的场景一样;而一辆意大利大巴车来到法国里昂,车上司机咳嗽发热,症状明显,虽然法国人也不让意大利人入境,可是却让所有人下车另换一辆,意大利人一路骂骂咧咧,可是却出现防范破口了,今后不知怎样,不过里昂的病毒医学研究首屈一指,武汉P4实验室就是里昂帮助建的。
大大咧咧的意大利人似乎不善于严谨精密的感染防控,和他们在二战中的作为类似。
回复 linton 2020-2-25 13:07
别说,各国领导人中金三胖还真是英明果断的N°1,据说朝鲜实行的应对方针是:发现一例处死一例,第一例已经这样做了,不知消息真假。
韩国那个宗教小团体教主的做法和意识,和天朝官员很象,对比起来挺有趣。
回复 小虫 2020-2-25 12:50
专家麻痹人心,就是欺上瞒下。发展成现在的局面失控,病毒已经扩散到世界各国。就是对人民的犯罪行为。能够尽快把病人治好,是医务人员的奉献。如果要歌颂,就是医务人员的无私奉献。不要再歌颂自己的伟大正确领导,那么多人死亡,家破人亡,有什么值得拍马屁的人津津乐道?最近看见有肉麻的诗,还是什么作家协会的人写的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