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游泳名将”孙杨被判禁赛8年

热度 24已有 15211 次阅读2020-2-28 11:52 分享到微信

中国“游泳名将”孙杨被判禁赛8年_图1-1

上图:2019年7月21日在韩国光州举行的游泳世锦赛中,澳洲选手霍顿拒绝与孙杨合影


孙杨是中国男子游泳队队长,又是11次夺得国际比赛金牌的游泳好手,是中国体育界的一颗明星,又由于游泳项目一向被美国等国的好手所垄断,孙杨又在很多人眼中成为“民族英雄”。遗憾的是,近年来他不断被“禁药”事件所困扰。昨天,他被《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判决禁赛8年,使他无缘2020东京奥运会,而他的游泳职业生涯,也很可能到此结束。

2014年5月全国冠军赛时,孫杨在尿檢中曾经被檢驗出服用“曲美他嗪”。同年7月,《中国反兴奋剂中心》(CHINADA)以服用兴奋剂為由處罚其禁赛3个月。由于“曲美他嗪”在当时被列为”禁药“不久,孙杨以”不知道“为由为自己辩护,并提出证据,证明他服用此药是医生的决定,《中国反兴奋剂中心》也接受了他的说法,轻判了结。

2018年9月4日,药检人员对孙杨进行了一次突击检查,据媒体报道,孙杨对此次药检有抗拒行为,例如“刁难药检人员”和“毁坏药检样本”等。孙杨律师团队对此事件经过的描述是,当时“......孙杨全力配合检测,但是他发现其中一名检测人员在未经他许可的情况下,用手机拍摄影片。此后他还发现进行血液检测的人没有检测人员的证件和资质,也没有护士证(这在中国是违法的)。

事后,《国际泳联》FINA认为孙杨的行为并无不妥,《世界反运动禁药机构》WADA不服,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上诉,要求给予“禁赛”处分。

2019年11月15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在瑞士蒙特勒举行听证会。根据孙杨的要求,听证会公开进行,全程直播(点击这里)。今天,根据媒体报道,《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宣布,孙杨被禁赛八年,理由是孙杨违反了《国际泳联兴奋剂管控规则》第2.5条“干预兴奋剂管控”,判决即日起生效,之前已取得的奖牌依然有效。(点击这里

值得注意的是,这一判决不是来自主审法官,而是整个陪审团的一致认定2018年9月4日药检人员的行为完全符合规定,孙杨没有任何正当理由毁坏药检样品。8年禁赛是对“抗拒药检”行为的最高惩罚,甚至重于对“服禁药”的惩罚。

据说《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判决不是最终的,孙杨可以上诉到《瑞士联邦最高法院》。

我个人看法:孙杨对“药检”的抗拒行为,尽管有各种借口和理由,仍令人起疑。“听证会”既然是全程直播,且长达12小时,显然高度透明,相关事实应已充分表露无遗,“仲裁法庭”判决的公正性在很大程度上得到保证。如今孙杨上诉的理由是“审理过程中的问题”,这和他2014年为服用“曲美他嗪”寻找借口,2018年为“抗拒药检”寻找借口的行为很类同。他唯一“认罪”的行为,是2013年11月,他开着一辆“保时捷”豪车发生交通意外,事后他被发现“无证驾驶”,被判罚。

中国“游泳名将”孙杨被判禁赛8年_图1-2


中国“游泳名将”孙杨被判禁赛8年_图1-3

胡锡进怀疑法官有问题,受到西方舆论的影响,

但是他不知道这次的判决是整个陪审团的一致意见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1

鲜花
13

握手
3

雷人
1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1 个评论)

回复 linton 2020-3-1 09:42
孙的别名叫¨药神¨,嗑药之神。
回复 阿彭 2020-2-29 21:03
王辣椒6789: 你的上海老乡教授张炎夏:“你没嗑药有什么好怕的?…… 不是国家骄傲是国家耻辱。”
孙杨组织人员谩骂及威胁其家人人身安全。

https://www.wenxuecity.com/new ...
  
回复 阿彭 2020-2-29 15:35
难怪老外会瞧不起华人.
回复 利德赛 2020-2-29 12:34
王辣椒6789: 你够糊涂的,他明明是在先就有多起丑闻,现在被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公开判决禁止参赛八年。
他就是时常认为国家和社会是他的靠山,所以做事冲动武断不计后果;没有 ...
陪审团由三人组成,期中一人由反兴奋剂中心指定,一人由孙杨方指定,还有一人由双方协商同意,陪审团是一致通过上述判决的,即就连孙杨指定的陪审员都判孙杨败诉。
回复 cqtbg 2020-2-29 01:12
别说国际反兴奋剂机构(WADA)派了三个大活人去你家药检,就算是派出三条腊肠犬,只要是WADA授权的,那你就必须老老实实走完整个过程,想反抗?等着禁赛吧。
程序无关乎正义,则清白无需以讼证之。辅警只要不参与具体的执法过程,就无关紧要。
回复 王辣椒6789 2020-2-28 22:18
南湾仔: 贱骨头一个
你来这里是为骂人吗?
说出你的观点不更好吗。
骂人谁不会,我如果再骂回你,你感觉怎样?
如果想说话还是讲道理较好,你不会跟你观点不同你就开骂吧?
也希望你学我能保持适度冷静,克制一下。
回复 南湾仔 2020-2-28 20:31
王辣椒6789: 你够糊涂的,他明明是在先就有多起丑闻,现在被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公开判决禁止参赛八年。
他就是时常认为国家和社会是他的靠山,所以做事冲动武断不计后果;没有 ...
贱骨头一个
回复 阿彭 2020-2-28 19:51
王辣椒6789: 你够糊涂的,他明明是在先就有多起丑闻,现在被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公开判决禁止参赛八年。
他就是时常认为国家和社会是他的靠山,所以做事冲动武断不计后果;没有 ...
  
回复 同桌的你 2020-2-28 19:08
孙杨,习性張扬
回复 沙尘暴风雨同舟 2020-2-28 16:09
实不相瞒,我很支持这个结果,更确切地说,这个结果让我很开心。
你可以质疑某个药检成员的资质,但是,是谁给你的权力砸了血样?《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判决说的很清楚,质疑药检人员的资质,和拒绝药检是两回事。
这就好比警察让你停车,想检查一下你车上有没有毒品,你却认为警察旁边的辅警没有资格,所以,开车扬长而去,即便你的车上真的没有毒品,我也不认为这种行为是对的,是可以不受到惩罚的。
回复 阿彭 2020-2-28 13:19
这结果并不意外,作为泳场自由泳从100米到1500米的冠军,竟然被一个"中亚病夫"所垄断,怎么可能?游泳,又是男子自由泳!这可是白人的领域啊!这可不是小小的乒乓球,容你傲视?但是我相信孙杨有这个实力,游泳生涯结束了,英名仍在.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