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国的“新冠病毒”病例为什么那么少?

热度 33已有 23185 次阅读2020-3-2 09:38 分享到微信

美国的“新冠病毒”病例为什么那么少?_图1-1

上图:美国CDC提供的“冠状病毒”检测盒
CDC关于检测办法的说明:点击这里

根据美国《疾控中心》CDC的统计数字,美国只有69个“新冠肺炎”的确诊病例(截止时间:2月28日下午4点),上星期,美国总统特朗普据此告诉大家,“新冠病毒”对美国的威胁不大,大家不必过于担心。美国CDC干事也是如此答复美国国会的查询的。

但是上星期所出现的新增病例,揭露了一个事实,那就是美国CDC拒绝为“疑似”病人作确诊检测,据说CDC有规定,只检测符合以下两种条件的病例:(1)曾去中国旅行或曾接触去中国旅行过的人;(2)曾接触已经确诊的感染者。也就是说,CDC接受检测的门槛很高,不是你想检测就能给你检测的,除非你符合检测条件。据说日本也有这种情况,不合条件的病人不给检测。

据说美国CDC没有采用《世界卫生组织》WHO所推荐的检测办法,美国CDC认为WHO推荐的检测方法不准确,检测结果为阳性的,未必是“新冠病毒”,而检测是阴性的,却未必能排除“新冠病毒”。美国CDC坚持另搞一套,但是过于复杂,并且必须在特定的实验室由受过特殊训练的人员进行操作,而CDC对美国各入境口岸提供的检测盒据说有问题,被收回。

还有一个问题,据说美国CDC的检测费用非常高昂,因此出现了“如果要求检测应自己付费”的说法。现在正在“流感”高发季节,而“流感”的症状又和“新冠”的症状非常相似,不难想象,如果感染“流感”的人都要求作“新冠”测试而由政府付费,那还了得?

有人开始怀疑,美国这么做,可能是出于政治上“维稳”的考虑,故意限制检测,如此可以大量减少“新冠”患者的人数,避免造成社会上的恐慌。事实上,现在很可能有许多“新冠”患者没有被发现,他们混在“流感”病人中,以为自己是得了“流感”,如果病死,其家属也可能以为是因为“流感”而死的。

这个怀疑想法倒是很有逻辑性,但我认为可能性不大。如果美国CDC故意这么做,把“维稳”看得高于人命,那就触犯了美国的“大忌”,早晚会有人出来“吹哨”。特朗胆子再大,我相信他不敢。

但是由于上星期加州出现了那个曾经被拒绝作“新冠”检测的病例,情况发生了变化。这个病例既没有旅行历史,也没有接触过已确诊的感染者,不符合“新冠”检测条件,只是因为病情加重,才作了“新冠”检测,结果证明是阳性。这就是所谓“社区传染”的病例,CDC仍然将她归入“人传人”类别,病毒可能来自无症状的“隐形传播者”。

由于这个病例的出现,CDC立即决定降低接受检测的门槛标准,各州凡是符合条件的实验室,都可以获得CDC授权,进行“初检”Presumption Testing,只要“初检”为阳性的,一律进行CDC的“终检”Confirmatory Testing予以确认.

这位加州的“新冠”病人如果病死了,他的家属也许可以控告CDC,索取巨额赔偿,因为CDC拒绝“新冠”检测而耽误了他至少四天的治疗。据媒体报道,美国卫生部HHS已经开始对CDC展开调查,因为怀疑CDC有问题。

由于CDC降低检测门槛,昨天美国已经出现多个确诊病例,显示在今天CDC发布的疫情报告中。美国“卫生部”HHS昨天宣布,美国已经具备了可以检测75000病例的检测能力,将在全国进行广泛的检测。

目前中国所广泛使用的检测手段是“核酸检测”法+CT临床检测。根据网上资料,“核酸检测”也是美国人发明的,但主要用于检测“艾滋”HIV病毒。

本星期开始,美国有可能出现确诊病例大量增加的局面,美国社会是否会因此而“歇斯底里”,美国股市是否会进一步大跌,眼下都是未知之数。


美国的“新冠病毒”病例为什么那么少?_图1-2

美国的“新冠病毒”病例为什么那么少?_图1-3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1

鲜花
20

握手
6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8 个评论)

回复 195400 2020-3-4 05:57
门槛高并不一定是为“维稳”,对病毒的传染性估计不足才是实际的原因。
回复 linton 2020-3-3 04:23
ksliu: 从来没有删除过你的评论,但是今天我发现你在我多篇博文中到处张贴同样的无理攻击性评论,决定全部删除,并且劝告你停止这种行为,否则我只好对你关门了。 ...
此人竟然把巨大的灾难称为伟大的抗疫,可见是带任务来的别有用心者。
支持博主删除那些低级红脑残贴,它们象四处张贴的狗皮膏药一般污染环境。
回复 ksliu 2020-3-3 01:32
haoyanmin: 最近刘老师先生大量删除评论,对不喜欢的评论基本是秒删,刘老先生的博文原

来一直真实、无政治倾向,我一直挺喜欢的。可是近来越来越带有蔑视中国的

迹象,接 ...
从来没有删除过你的评论,但是今天我发现你在我多篇博文中到处张贴同样的毫无根据的攻击性评论,决定予以删除,只留下一篇,并且劝告你停止这种行为,否则我只好对你关上大门了。
回复 cqtbg 2020-3-3 00:19
就职于纽约长老会医院的美国威尔·康奈尔大学医学助理教授(传染病医生)麦卡锡(MattMcCarthy)表示,他所在医院测试套件紧缺,甚至要“恳求”卫生部门为疑似病人检测。他还说,有些国家每天可以测10000人,而美国却不行,这是“国家丑闻”。“新冠病毒在美国已经传播了几个星期。我们没有发现它,因为我们的测试不合理。自1月份以来,华盛顿州可能出现了隐性传播。你觉得我恨担忧?现实情况就是这样的。”
回复 cqtbg 2020-3-3 00:06
在中国,做一次核酸检测的费用是400元人民币;而在美国,据说是1400到3200美元。2者是否是同一个项目就不得而知了。
截止3月2日,美国新冠病毒确诊总人数为100人。感染者中包括了48名从武汉和“钻石公主号”游轮撤回的人员,另有52人分布在美国本土的11个州。总死亡人数达到了6人,所有死者均来自美国华盛顿州。
有评论说,美国现在面临两难的选择,少检测,病例少,死亡率高,民众恐慌;多检测,死亡率降低了,但是病例多,民众还是恐慌。
回复 長河水 2020-3-2 23:10
haoyanmin: 最近刘老师先生大量删除评论,对不喜欢的评论基本是秒删,刘老先生的博文原

来一直真实、无政治倾向,我一直挺喜欢的。可是近来越来越带有蔑视中国的

迹象,接 ...
要是我来审视更会即刻丶马上秒删了你的文句.理由是你说的话倫理不清.
回复 haoyanmin 2020-3-2 22:56
最近刘老师先生大量删除评论,对不喜欢的评论基本是秒删,刘老先生的博文原

来一直真实、无政治倾向,我一直挺喜欢的。可是近来越来越带有蔑视中国的

迹象,接连删除反对的声音。如2月29号的《伍连德:中国对抗大瘟疫的历史功

臣》中第三段中,对中国当前的已经被全世界认为伟大的抗疫行动用了“似乎

”一词,从文中,甚至连伍连德是中国人都没有特别清楚。我的留言几乎是秒

删除,希望引起大家重视。
回复 ksliu 2020-3-2 20:34
samfbh: 文章开头,“3月28日下午4点…”似乎是2月28日吧?
是的,谢谢。
回复 samfbh 2020-3-2 20:01
文章开头,“3月28日下午4点…”似乎是2月28日吧?
回复 阿彭 2020-3-2 16:24
美国新冠肺炎的病例应该不多,一是传播不是很迅猛,二是未引起很多医务人员感染,所以就以流感对待确是一个好办法.
回复 cqtbg 2020-3-2 14:11
3月2日,纽约州府确认患者接受新冠病毒检测费用均由州府支付。
回复 cqtbg 2020-3-2 13:39
CDC被批迟迟不公布病例信息,临床部分的内容几乎全部引述来自中国研究人员的论文。彭斯要求统一口径,病毒专家被禁言。这一切简直就像当初对中国的批评,不知道作何解释!
回复 linton 2020-3-2 13:38
欧洲各国新发现的病毒感染者大多是去意大利北部游玩带回来的。
我们这里的医生说他接待了一个病人,发烧40度,此人在机场工作,属于高危人群,可是他没有旅游史也没去过疫区,因而不给做检测,医生也没有N95口罩,因此气得他两次在报纸上大骂政府防疫工作漏洞百出。好在他还挺自觉,从接触那个病人以后就不去超市了。
回复 rubin 2020-3-2 13:22
美国的狗仔记者那么多,瞒得住吗?
回复 小虫 2020-3-2 13:08
最新讯息,纽约检查测试不收费的了。
回复 小虫 2020-3-2 12:19
阿彭: 据知,曼哈顿发现首例新冠确诊病例.
这个人去过伊朗旅行,带入的病毒
回复 阿彭 2020-3-2 11:08
据知,曼哈顿发现首例新冠确诊病例.
回复 沙尘暴风雨同舟 2020-3-2 10:48
为了降低数字而抬高确诊门槛,这正是武汉犯过的错误。要是别的病也就罢了,问题是传染病,不把已经感染的人及时隔离,会导致更多的传染。武汉“血淋淋”的教训人们不会不知道,尤其是特朗普这样智商的人,以及美国这样的社会,所以,打死我都不相信,美国会有为了“维稳”抬高确诊门槛这样的事情。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