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冠病毒”入侵了我所居住的社区

热度 34已有 14986 次阅读2020-3-4 00:00 分享到微信

我所居住的纽约社区韦斯切斯特郡Westchester County,是纽约市以北的近郊区,今天传来了一个坏消息,一位50岁的犹太男子被确诊“新冠肺炎”,而且病情严重。

这位男子已婚,与妻子和两子女同住,职业是律师。他每天坐火车(路程约半小时)到纽约曼哈顿一个法律事务所上班,此外,他还属于当地的一个年轻犹太人教会。

上月22日他到教堂做礼拜,23日在教堂参加一个结婚仪式,27日他因呼吸困难,到当地医院求治,被转到纽约曼哈顿Presbyterian-Columbia医院,他在那里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目前他在该医院隔离治疗。

他确诊后,他全家被要求在家隔离,他两个子女所上的学校立即停课检查。凡是参加22日和23日教会活动的人,以及他所工作的律师事务所工作人员,大约600多人,已经被要求进行隔离排查。

问题在于,他的病是怎么得来的?他没有去过疫区国家,也没有接触去过疫区国家的人士或受感染人士,他最近去过迈阿密,但是迈阿密不是疫区,没有确诊病例。这是一个典型的“社区干扰”病例,最令人头痛,因为不知道病毒的来源在哪里。

由于一个人得病,要惊动这么多人的生活受到干扰,这就是这场“浩劫”带来的影响。唯一值得欣慰的是,一旦发现疫情,各方都迅速反应,采取必要的隔离和预防措施。

我们在纽约韦斯切斯特已经居住了20多年,非常喜欢这个社区,两年前儿子阿沐全家也在我家附近安家落户。每年冬天,我们离开纽约的家,到拉斯维加斯过冬,通常要到四、五月份以后才回去,这几天我们正在考虑,是否应该提前回纽约,因为在拉斯维加斯是人口密集的城市生活,而在纽约韦斯切斯特是乡村生活,地广、人稀、空气好,最适合逃避“新冠病毒”,却没有想到病毒已经比我们先行入侵了那里。看来,这病毒喜欢比较寒冷的气候环境,例如美国西北角上的华盛顿州,目前病死的“新冠”患者似乎都集中在那里。

奇怪的是,加拿大很少“新冠”病例。那里比美国更冷,华侨也多,旅行限制也比较宽松,但是加拿大至今只发现了十几个病例。难道也是像美国CDC那样,因为检测门槛太高而漏检了很多病例?

“新冠病毒”入侵了我所居住的社区_图1-1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1

鲜花
17

握手
9

雷人
1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7 个评论)

回复 emark 2020-3-5 20:15
小虫: 被感染的人都在家里隔离,不要打针吃药吗?还到处去,会不会传染给别人?
这个人去超市等公共场合时还不知道自己也被感染,但全程都戴口罩,超市收银员等戴口罩,所以没有人被他感染。所以戴口罩很关键,不戴口罩,近距离接触有20秒被传染的案例。
回复 e79f9 2020-3-5 02:55
BBC摘文“但在美国境内,防疫隔离的权力极其分散,由2684个美国州、地方的公共卫生部门负责。因此,短时间内大规模封城、隔离大量人口,几乎不可能在美国出现。”

因此,或造成传疫面积加速扩散倍增!美国国会必须果断提早发布最高的相关禁令措施!集力研药攻克疫传。
回复 cqtbg 2020-3-5 02:32
最新报道指出,确诊的一家四口住在纽约州韦斯切斯特(Westchester)县,其中,50岁的父亲是纽约州3日确诊的第2例。之后,他的妻子、20岁的儿子和14岁的女儿也相继检测呈阳性。他们的邻居驾车载着该50岁男子去了医院,随后也被检测呈阳性。
回复 小虫 2020-3-4 23:17
emark: 老刘,不必过分担心。我们小区2月中旬确诊一例,离我家就隔中心花园,不足100米。他是2月1日返回途中防护措施不到位被感染的。到家后外出一直戴口罩,去过很多次 ...
被感染的人都在家里隔离,不要打针吃药吗?还到处去,会不会传染给别人?
回复 emark 2020-3-4 23:03
老刘,不必过分担心。我们小区2月中旬确诊一例,离我家就隔中心花园,不足100米。他是2月1日返回途中防护措施不到位被感染的。到家后外出一直戴口罩,去过很多次超市,可没有传染给其他人,小区就他一例,所以戴口罩非常重要。中国人都自觉戴口罩是中国能够控制疫情的主要原因之一。西方人不愿戴口罩,甚至歧视戴口罩的人真的是错误的,危险的,要吃苦头的。减少出门,外出戴口罩就不会有问题。
回复 emark 2020-3-4 23:01
老刘,不必过分担心。我们小区2月中旬确诊一例,离我家就隔中心花园,不足100米。他是2月1日返回途中防护措施不到位被感染的。到家后外出一直戴口罩,去过很多次超市,可没有传染给其他人,小区就他一例,所以戴口罩非常重要。中国人都自觉戴口罩是中国能够控制疫情的主要原因之一。西方人不愿戴口罩,甚至歧视戴口罩的人真的是错误的,危险的,要吃苦头的。减少出门,外出戴口罩就不会有问题。
回复 mgzww999 2020-3-4 20:06
加拿大人口是美国的1/9,患者人数是33,美国患者155。按人口平均患者几乎是美国的两倍。
回复 小虫 2020-3-4 18:14
今天最新讯息,这个律师感染的自己全家人和邻居全家,据说是邻居送他去看病,邻居全家也被感染。看来这个病毒非常危险。
回复 小虫 2020-3-4 18:09
易仕: 昨天在法拉盛有一华青倒卧街头,是恶作剧,不是真的。(什么时期还搞恶作剧,此人应该捉去行刑)。
是恶作剧?应该抓起来
回复 易仕 2020-3-4 16:28
小虫: 一定是他接触的人里面也感染带病毒,没有发作,仍然有传染性,所以现在最可怕的是没有症状的传染人。纽约已经不安全了,你们社区现在隔离的人那么多,里面一定有 ...
昨天在法拉盛有一华青倒卧街头,是恶作剧,不是真的。(什么时期还搞恶作剧,此人应该捉去行刑)。
回复 Lmd 2020-3-4 12:57
减少外出,对自己负责!
回复 ksliu 2020-3-4 12:24
linling: 他每天坐火车去曼哈顿上班。
是的,这个恐怕已经无法排查了。看来他接触的人太多,目前只能圈定几个小范围。
回复 cqtbg 2020-3-4 11:47
不排除是通过“无症状感染者”传染的。所以非常时期健康者也应该戴口罩才比较安全。
昨天才看见有人评论说:“当COVID-19发展到一定的数量上,美国甚至不再会实时播报数字。就和H1N1时期一样。只是定期播报一下。到最后通知你一下,有好几千万人感染”。结果今天就看见“美疾控中心停止公布新冠检测人数等重要数据”。如果是真的在隐瞒疫情,那特朗普的连任就比较危险了。
回复 阿彭 2020-3-4 11:02
这几天纽约回暖,病毒应该不太活跃.
回复 小虫 2020-3-4 08:20
一定是他接触的人里面也感染带病毒,没有发作,仍然有传染性,所以现在最可怕的是没有症状的传染人。纽约已经不安全了,你们社区现在隔离的人那么多,里面一定有潜在的带病毒者。防不胜防。昨天有一个年轻人倒在法拉盛的路上,不知道是什么情况?相对拉斯维加斯至今没有病人。可能温度高病毒不能生存。这几天温度已经超过65度以上了。纽约一定还很冷吧。我们不考虑回纽约。等纽约樱花开的时候才回去。纽约梅花已经开了,网友易士发了梅花图。
回复 linling 2020-3-4 07:49
他每天坐火车去曼哈顿上班。
回复 manlei-manlei 2020-3-4 00:53
没想到早上还在拜读您的前一篇博文,这会儿就看到这个坏消息,这下还真让你们陷入两难,联想到春节又幸好飞机上人已经很少了前我们全家去新加坡过年,结果国内突发疫情,因担心飞机上封闭空间风险大,尤其担心俩小孙子,只好一改再改返程机票,直拖到2月6号,再也没法改了只好回来。又没想到的是我们刚离开,新加坡疫情加重,还出现超市物资被哄抢一空的状况,又庆幸我们幸好回家了,而且幸好那时飞机上人已经很少了,否则在那又不敢去饭馆吃饭,超市又买不到食品,加之所住的度假村只有一个微波炉也没法做饭,那岂不更惨!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