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国人开始行动起来防控“新冠病毒”

热度 31已有 13313 次阅读2020-3-10 11:51 分享到微信

美国人开始行动起来防控“新冠病毒”_图1-1

意大利疫情失控,被迫“关停”,对美国人起了重要的警示作用

美国人开始行动起来防控“新冠病毒”_图1-2

《至尊公主》号邮轮已经靠港,接受隔离和检测

美国人开始行动起来防控“新冠病毒”_图1-3

今天的纽约曼哈顿“大中央火车站”情景,看来人比平时少多了


尽管美国人对“新冠病毒”表现得不够重视和警惕,但是绝非“无动于衷”,随着疫情的发展,美国人也在行动起来,对抗病毒的蔓延。

现在全美国的感染人数已经超过700,华盛顿、纽约、加州这三个州的确诊病例都在150上下,以美国的人口和开放程度,和世界上其它国家相比,疫情显然还是比较温和的。美国的疫情究竟如何,严重不严重,本星期末或下星期内,应可获得比较全面和准确的数据。

据说本星期内各州已收到100万个检测盒,下一批400万套检测盒将在下星期内发货。随着检测面的不断扩大和深入,确诊人数肯定会不断增加,美国人对疫情的警惕性和敏感度也会不断提高,对病毒的防控措施,例如划定“隔离区”、关闭学校和取消集会等,也会越来越加强。

意大利的疫情对美国人来说具有很重要的警示作用,大家十分关注。这个国家由于疫情失控,已经全面“封锁”lock down,其措施很接近于中国的“封城”,但是比较宽松。根据媒体报道,交通没有被完全阻断,人们仍然可以旅行,只要有充分的理由。大型集会虽然已经取消,但是酒吧、餐馆照常营业。最大的不同在于人们已经大量减少外出,市面显得冷冷清清,游客也大量减少,旅游景点空空荡荡。

美国人也十分关注韩国的疫情发展。韩国的疫情虽然十分严重,感染人数达到7513例,但是人们没有恐慌,疫情似乎已经得到控制,新增数量连续四天在下降,病亡人数仅54人。根据媒体报道,韩国并没有对大邱采取“封城”措施,他们的主要防控措施之一,是进行大量和快速的检测。按照韩国卫生部副部长的说法,在韩国这样透明和开放的社会中,很难实施那种严厉的“封城”措施,他们的主要措施是群众的广泛参与和高科技手段。遗憾的是,这几天首尔一家保险公司出现了60人扎推感染的最新疫情。

华盛顿州出现一种drive-thru检测站,任何人开车进入监测站,不需下车,坐在车内就可以获得检测,非常方便。据说这种检测站就是韩国人首创的。

我们看到美国媒体上最近的一些评论:中国的防控措施虽然有效,但是付出的代价太大,言下之意:不值得效仿复制。

美国人不是不知道病毒蔓延的严重后果,但是大家似乎都只接受“亦步亦趋”的管控方式,有多大的疫情就接受多大的管控措施,因此政府主管官员定期向公众汇报疫情,显得十分重要,只要疫情高度透明,大家对相应的防控措施也就容易理解和接受。

昨天特朗普及其家人(伊凡卡和库什纳)是否被感染,成为媒体关注的热点。这一家三口不断与人握手,而这些握手的人群中被发现有多人接触过感染者(点击这里)。记者要求知道特朗普本人是否也接受检测了,副总统彭斯答应记者了解情况后给予答复。虽然大家普遍认为特朗普及其家人对疫情缺乏警惕,但是记者也注意到,他们在与人握手之后,自己也频频洗手。

人们已经开始自觉减少旅行,各大航空公司不得不减少国际、国内航班,因为人的流动量大幅下降了。这对于防控疫情是个好现象,但是航空公司的营业显然受到重创。

昨天美国股市虽然受疫情和油价影响而断崖式下跌,眼下美国的经济继续保持强势,上个月美国新增就业岗位27万余,失业率保持在3.5%的历史低位。但是华尔街担心好景不长,如果疫情继续恶化,早晚会对经济产生重大影响。

特朗普极力淡化疫情,主要是不希望股市和经济受到影响,但是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于一切,他在这两者之间如何掌握平衡,对于他来说无疑是一个全新的挑战,他能否再度当选,这将起决定性作用。

美国人开始行动起来防控“新冠病毒”_图1-4


美国人开始行动起来防控“新冠病毒”_图1-5

“正在审查中”的病例,是各州初检阳性者,须经CDC复检后,方能列入“确诊”人数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6

握手
6

雷人

路过
2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0 个评论)

回复 emark 2020-3-11 21:02
maomao1: 从科学的角度,如果你与感染者擦肩而过,没有咳嗽没有打喷嚏没有交谈二者都没戴口罩,你会感染吗?
没有咳嗽没有打喷嚏没有交谈---中国有案例感染,在室内相对封闭,没有症状感染者传染。
回复 emark 2020-3-11 20:59
健康码当然不能准确定义每一个人的健康状况,只能表明你是否处于危险的感染状态;如果你是绿色的,说明你周围你家人没有感染者,被感染和感染他人的几率很小,其依据是后台大数据分析。昨天河南一个人偷偷跑到意大利回来不申报,大数据分析后警察找上门,发现他已经被感染。大数据面前没有隐私,但更安全。隐私和安全各有利弊,每个人态度各异,支付宝和现金也是一样。
回复 anranjan 2020-3-11 11:21
人民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是第一位的。
回复 ksliu 2020-3-11 07:27
ImYoona: 哦,那31个小时内就增加了3百多还是很厉害的。

很多大学都关门了。
是的,纽约东北部的名大学都开始使用网上教学。
回复 ImYoona 2020-3-11 07:13
ksliu: 请注意数据的时间。你所说的纽约时报的数据过1000,是3月10日晚10:55的数据,CDC的数据发布时间是3月10日,数据的时间是3月9日下午4点。和纽约时报的数据时间相 ...
哦,那31个小时内就增加了3百多还是很厉害的。

很多大学都关门了。
回复 ksliu 2020-3-11 07:09
ImYoona: 还是要再次请教老刘,昨天多方报道说美国确诊人数过千(如纽约时报https://www.nytimes.com/interactive/2020/us/coronavirus-us-cases.html,美国中文网首页美 ...
请注意数据的时间。你所说的纽约时报的数据过1000,是3月10日晚10:55的数据,CDC的数据发布时间是3月10日,数据的时间是3月9日下午4点。和纽约时报的数据时间相差了31小时。
回复 linton 2020-3-11 06:09
emark: 最担心的不是感染者离你有多近,而是你不知道他在哪里。国内感染者住在哪个小区,去过哪里,地图上标的清清楚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健康码,知道自己和周边人是否 ...
是呀,还是天朝先进,厉害国
不过,我更希望是台湾那样的文明防范,医疗和人道都首屈一指。
回复 ImYoona 2020-3-11 05:58
还是要再次请教老刘,昨天多方报道说美国确诊人数过千(如纽约时报https://www.nytimes.com/interactive/2020/us/coronavirus-us-cases.html,美国中文网首页美国疫情实时动态1037确诊),可您的数字是696。上次您解释过您的数字是CDC确诊数,不包括各州初诊数。但是您这篇博文最后一个表格已经包含了528各州初诊数,为何总数还差那么多。
回复 maomao1 2020-3-10 21:39
emark: 明明是肺炎,明明是呼吸系统传染病,光洗手有什么用?自我安慰而已。戴口罩才是关键。以切实案例来说,感染者离我家不足100米,他去过的超市我也去过,也许还擦 ...
从科学的角度,如果你与感染者擦肩而过,没有咳嗽没有打喷嚏没有交谈二者都没戴口罩,你会感染吗?
回复 emark 2020-3-10 20:59
明明是肺炎,明明是呼吸系统传染病,光洗手有什么用?自我安慰而已。戴口罩才是关键。以切实案例来说,感染者离我家不足100米,他去过的超市我也去过,也许还擦身而过,但是没人被感染,超市收银员没有,邻居没有,给他测体温的保安没有,原因只有都戴口罩了。他为何被感染?因为返回的高铁车厢没有几个人,他放松了,摘了口罩。
回复 asdrtv 2020-3-10 20:58
不知道为什么这么缓慢
回复 emark 2020-3-10 20:43
intel全球大约20万雇员(含辅助人员),中国占10%以上,但中国没有感染者,哪怕是武汉雇员;第一位感染者出现在State of Arizona,确诊前曾频繁出席内部活动。美国的以后情况真是难说。中国的休克疗法代价是巨大的,但也是必须的。人口密度大,主要靠公共交通,春节人员大流动,如果不采取果断措施,到处都武汉了,真要倒退20年了。这几点,美国情况好一些。我估计特朗普还是报有幻想,认为天气热了以后,疫情自然会退潮,如果大爆发,就制造仇恨,责任都推到中国身上。如果这样在美华人就要歧视了,希望不要这样。不知道特朗普是否明白,他那一套对付盟国、对付小国,甚至中国也许有效果,但这个病毒才不会理他呢。
回复 Lmd 2020-3-10 20:28
防接触病毒是爱惜生命
回复 emark 2020-3-10 20:12
linton: 我们这里每天大批感染,可是除了群聚感染的电视上说得清那个省具体地点,很多都不知在哪着上的,这就是失控吧。
我想查一下感染者都是哪个城市的,都找不到地图 ...
最担心的不是感染者离你有多近,而是你不知道他在哪里。国内感染者住在哪个小区,去过哪里,地图上标的清清楚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健康码,知道自己和周边人是否处于危险状况,比美国先进很多。我们小区的感染者春节返回时,火车车厢里没有几个人,以为没事,把口罩摘了,结果内转染;回家后外出一直戴口罩,结果没有传染给其他人。口罩很重要,光洗手没有用的。
回复 曾经湘桥 2020-3-10 18:44
昨今两日本地的walgreens&duanereade或bj's大商场均可购得适量酒精或消毒洗手液和消毒湿纸.看来(管理渠道)真是有所行动起来了.
回复 asdrtv 2020-3-10 17:50
世界
回复 linton 2020-3-10 15:27
我们这里每天大批感染,可是除了群聚感染的电视上说得清那个省具体地点,很多都不知在哪着上的,这就是失控吧。
我想查一下感染者都是哪个城市的,都找不到地图,卫生部还玩神秘呢,怕产生地域歧视,现在可真不是这回事。
这个周末选举市长最后冲刺,还搞造势呢,我啥也不参加了,选举也不会去了。
大街上还是没人戴口罩,好担心,不过我买好粮食不出去了。
回复 linton 2020-3-10 15:22
美国让各国把船上游客尽快接走算是做对了,否则在等待检验的过程中会大批感染,象日本那样,真是受累不讨好。
回复 阿彭 2020-3-10 12:31
特朗普继续玩"苏哈",就看最后一张牌了.
回复 Lmd 2020-3-10 12:22
早该如此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