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对抗“新冠病毒”:口罩究竟有没有用?

热度 26已有 12945 次阅读2020-3-11 08:47 分享到微信

对抗“新冠病毒”:口罩究竟有没有用?_图1-1

习近平访问北京某小区

对抗“新冠病毒”:口罩究竟有没有用?_图1-2

习近平访问武汉疫区

对抗“新冠病毒”:口罩究竟有没有用?_图1-3

N95口罩和普通口罩

对抗“新冠病毒”:口罩究竟有没有用?_图1-4

手套和含酒精的消毒洗手液

口罩对于预防病毒肯定有好处,戴口罩当然比不戴好,但是就我所知,对抗“新冠病毒”,要戴N95口罩才比较有效,也就是说,普通口罩也许不足以对抗病毒。

习近平2月间访问北京某小区,和近日访问武汉疫区,所戴的口罩明显不同。之前戴的是普通口罩,现在戴的可能是N95口罩。

N95口罩供应量有限,现在连普通口罩也买不到,N95口罩更不用说了,而且N95口罩比普通口罩贵很多倍,要大量推广使用,显然有困难。这种口罩,现在只能保证病患者和医务人员优先使用。

我个人认为:戴手套也许比戴口罩更有用。日本餐馆的寿司师傅,可以不戴口罩,但是必须戴手套。

目前美国CDC所推荐的最主要个人防护办法,主要是“勤洗手”和“保持社交距离”,对于年长者,最好居家不要外出,不要旅行。如果疫情趋于严重,N95口罩供应充足,那么有朝一日CDC鼓励戴口罩也未尝不可。

对抗“新冠病毒”:口罩究竟有没有用?_图1-5


对抗“新冠病毒”:口罩究竟有没有用?_图1-6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1

握手
7

雷人

路过
2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7 个评论)

回复 rubin 2020-3-13 11:35
口罩有用,否则医院的医生护士为何每天都戴着?
回复 5jzt 2020-3-13 04:48
maomao1: 打喷嚏不做遮掩的吗?
谢谢maomao1的回复。确实,很多朋友,讲话温文尔雅,稍微大一点的动作都有遮掩,那么“口罩对于预防病毒肯定有好处,戴口罩当然比不戴好”的好处就稍微小一点。尤其当人口密度较小,文明程度高,环境安静……对了,很喜欢您的头像。
回复 maomao1 2020-3-12 07:57
有事例说火车上人很少相隔甚远,没戴口罩的人就被感染了,那我很想请教一下,飞沫能传多远呢?就算是有一个人打了一个很大的喷嚏,我确实不知道这种喷嚏的飞沫能传多远,但如果打喷涕的人用手或胳膊遮挡一下,这个飞沫能传多远?
回复 maomao1 2020-3-12 07:50
口罩







戴口罩有没有有没有有用或带什么样的口罩有用自己判断决定哈,而不是人云亦云,美国就是这点好是个各种信息透明的社会,民众可以得到各种信息,当有意见相左的信息出现时就靠自己判断了
回复 maomao1 2020-3-12 07:42
5jzt: 带了口罩,飞沫就不容易飞远。不戴口罩,一个喷嚏能让飞沫飞出好远。
打喷嚏不做遮掩的吗?
回复 laowu1314 2020-3-12 07:41
当时武汉疫情严重有N95都给医护用了领导们都用普通的,现在中国疫情好转了医护N95够用了习总用N95有错吗?我不明白你是什么意思?还是想说什么
回复 5jzt 2020-3-12 02:47
带了口罩,飞沫就不容易飞远。不戴口罩,一个喷嚏能让飞沫飞出好远。
回复 mikelee 2020-3-12 00:47
新冠肺炎病最大尺寸小于200奈米,口罩过滤不了微米级别的颗粒(1微米=1000奈米),正常人戴口罩还会增加肺部呼吸阻力!影响肺隔膜和肋间肌等内部工作运动舒张力和收缩力,这样会产生新的肺系统病便......!
回复 emark 2020-3-11 23:21
没有就说没有,不要散布口罩无用论,因为会造成社会上歧视戴口罩的人。戴口罩的人不是胆小的人、自私的人而是负责任的人。还记得意大利议会戴口罩被嘲笑的那个议员,现在意大利后悔了吧。1月份中国口罩奇缺,政府被人骂,可是还是坚持要求戴口罩,不觉得散布口罩无用论是推卸责任吗?
回复 emark 2020-3-11 20:13
不赞同这样的说法,我想还是中国的案例更据说服力。我们小区的感染者,2月1日返回,因为高铁车厢只有4-5个,他觉得应该没事,就摘了口罩,就被感染,期间分散坐着,没有密切接触。回家后,外出均戴口罩,去过二个大型超市,收银员没有被感染、量体温的保安没有被感染,没有其他人被感染。还有一个案例,一老年人没有戴口罩在医院窗口取药,与一个排队感染者20秒的接触,被感染。其他戴口罩者,包括医生、药剂师、其他患者没有感染。中国感染者的病例调查非常细,刨地三尺,虽对病人来说没有什么隐私,却后有效。大部分都查到了源头。在室内封闭空间一定要戴口罩,因为这个病没有如何症状,不咳嗽、不大喷嚏,也会传染。再按日本和意大利比较一下,日本人习惯再春天戴口罩,因此日本的情况比意大利好的多。洗手预防就是没有口罩时的自我安慰而已。
回复 曾经湘桥 2020-3-11 14:03
口罩,当然有用。口罩的出现,最起码作用于防御与防泄。大疫当前,草木皆兵,有备至少可免少患,大意就不止失去荊州了。
回复 小虫 2020-3-11 13:07
口罩有没有用?应该要心里作用。至今不知道病毒的传播途径,如果是空气传播,口罩也没有用,吃饭睡觉总不能戴口罩吧?
回复 小虫 2020-3-11 12:44
130000人参加拉斯维加斯con expo。没有取消。这几天人山人海。有计划有20万人,估计中国人没有多少人参加?没有飞机来
回复 三味庐园 2020-3-11 12:01
11日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李阳答记者问:虽然流感、肺结核和新冠肺炎症状很相似,但病原体是不一样的。
忠告:没人能够避免感染病毒,危险是真实存在的。居家最好!
回复 maomao1 2020-3-11 10:41
看过一档介绍病毒的节目,从理论上讲一次性口罩挡不住病毒,因为病毒非常非常小而一次性口罩是有缝隙的,听介绍一次性口罩也有讲究,有几层和缝隙大小的区别,一般人买口罩哪管这些;但戴了口罩或许多多少少可以挡一点?有个朋友做医疗用品生意,在国内生产出口美国,对以上口罩作用的说法并不反对
回复 Lmd 2020-3-11 10:01
口罩有效,有多大效,有待研究!现在被动是好口罩少;病根不完全清晰,用药不很特效;年轻的奔忙是为社会物质急供!病情所需;那些不必急的社交早应该停止!旅游闲逛是添乱,找死!害怕没有幸福时间再来?
人类有办法消灭病毒!拜托大家配合。
回复 阿彭 2020-3-11 09:09
口罩能挡飞沫就有用,洗手是避免触摸引起感染,另外避免手触摸口罩,口罩被污染就应该更换.所以最好是无紧要事就待在家里.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